思考慢怎麼辦,思維緩慢在怎麼治理

2023-03-27 11:50:05 字數 5247 閱讀 7810

1樓:流逝的時間之輪

理順邏輯和理解很重要,做到這兩點速度就快啦。也可以看些鍛鍊思維能力的書,做些推理題什麼的。

2樓:盈盈夢醒

一、慢思考我們擁有三套負責認知,決策的腦系統,分別是思考腦,反射腦和儲存腦。人類是唯一擁有真正思考能力的生物,會思考的大腦是我們身份的標誌,也是我們的驕傲。反射腦能通過經驗學到新的東西,並基於眼下的實時情景做出即時判斷;而思考腦可以想象不在眼前的東西,憑空推想我們不曾經歷的事情,甚至能想象(目前)根本就不存在的東西。

對思考腦來說,唯一可行的多工並行是在特定任務上與反射腦配合,將某些常規性任務交給反射腦自動處理,而思考腦專注於有意識的思考。反射腦的反應速度很快,可以極大地幫助行動緩慢的思考腦。如果沒有反射腦來掌管那些無須思考的常規性事務,我們的思考腦永遠不會有足夠的時間,精力和空間來完成自己的任務。

誠然,速度是思考最大的敵人。因為如果時間過緊,你的反射腦就會取而代之。如上述所言,系統1快思考總是佔據優勢,大多數情況都是它在做決策。

謝謝來訪,祝您開心快樂,萬事大吉。

什麼是快思考和慢思考

3樓:偉哥易中天意

我們的大腦在思考時,其實存在著兩套系統,分別是快思考和慢思考。

快思考是基於直覺的自行運動,比如一件事情發生了,你的第一直覺是什麼。而慢思考要求你在遇見突發事件。

時,要基於理性,高度集中注意力去做分析。作者推崇第二種思考方式,它不會讓我們遇事時顯得那麼衝動、偏激,而且很多時候你以為你自己是理智的決定,但實際上更多的還是直覺。

快思考,經常用於一些粗略預估的場景,比如覺察到對方語氣中的不友善,確定突然出現的聲源,看到恐怖片畫面後做出的厭惡表情等等。

快思考的特點就是快,而且自行執行,快速給出答案,所以我們受到情緒的影響而做出的判斷,很容易出現偏差。

而慢思考則經常出現在需要我們集中注意力的場景,比如在狹小的空間裡停車,填一個納稅申請表等等。

因為慢思考是基於證據和資料蒐集考證後做出的理性判斷,結果往往是比較準確的。

例如收入與幸福感的關係是,我們的幸福感會隨著收入的增加而增加,但達到某一個標準,隨著收入的增加,幸福感不會再增加。

因為雖然高收入能讓我們在更有趣的地方度假,聽歌劇,改善生活環境等等,但是卻削弱了我們享受生活中小樂趣的能力。

我們是否幸福完全取決於我們的注意力在**。

增加幸福感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分配好你的時間,讓自己能抽出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並且把你的熱情和注意力都集中在上面。我們總是高估自己對世界的知曉,卻低估了現實世界的種種不確定性。

以至於對有些事會產生虛幻的確定感,這使得我們變得過於自信而產生知道的錯覺。但是這本書就會讓我們明白你的思考也許並不可靠,因為思考有快與慢。

思維緩慢在怎麼治理 25

4樓:三亞博遊

首先,糾正一下你的觀點。思維遲緩,如果不是智力障礙和精神心理疾病的問題,這是正常的現象。古人說過:

「苯鳥先飛」。引申意義是,在智力方面(理解能力、領悟能力、判斷能力等)比別人弱的人,只要在學習工作生活中加倍的努力,勤奮好學,一樣可以獲得優秀的成績。《射鵰英雄傳》裡的郭靖資質愚鈍、反應遲緩,他最後不是一樣練成蓋世神功——降龍十八掌嗎?

如果他沒有堅韌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根本無法練成這麼高深的武功。

我的建議:思維緩慢,還有一個原因,因為你凡事都按照一般的思維習慣來思考問題,思維模式在你頭腦中已經固定,加上你思維原本遲緩,想問題自然比別人慢很多。

不妨嘗試逆向思維,先用逆向思維扭轉你固定的思維模式,比如,人們在談論小偷時,往往都是厭惡和痛恨的情緒心理,你用逆向思維想,小偷偷吃偷錢是為了救助自己的孩子或別的讓人同情的原因;再比如,人們在表揚某單位領導辦事認真,你用逆向思維想,這領導可能是花錢給他才這麼認真,或是他的職位可能是不擇手段得來的。逆向思維能讓你從新的角度看問題和事情,產生不同的觀點,為自己樹立新的自信。事實上,人在思考問題的時候,不同的人都會運用不同的思維,有發散的、慣性的、逆向的、角色的等,所以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有多高深,因為他們只是用自己慣用的思維而已,你一樣可以用你的逆向思維得到不同的看法和觀點,但逆向思維不可以太偏執,適當適時使用,切記!

切記!等到你拋開固定的思維模式,為自己樹立了信心,到時候慣性思維和逆向思維一起運用,思考問題,別具一格,誰還敢說你思維遲緩、腦子不轉?

我很不愛思考,思維變得越來越慢,怎麼辦才好呢?

5樓:xf心語

就是不愛思考才導致的 所以要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先把思考能力恢復。

6樓:融澀

不要有消極情緒,更不要太懶,腦袋不常用,真的會生鏽的耶,積極樂觀一些。天天向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如井泉之水,越用越活。所以要鍛鍊自己。

我總感覺自己思維緩慢,反應很慢是怎麼回事?

思維緩慢怎麼辦

8樓:小惜

反應遲鈍 思維緩慢 注意力無法集中 經常伴有頭痛回答者:劉立強如果是經過檢查都是正常的情況 還是建議你應注意適當的進行活動和鍛鍊身體 注意不要太勞累 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才行的 多和朋友們聊天放鬆。

金匱腎氣丸,健腦補腎。這幾樣藥品飯後同時服用。服藥期間如有上火的話,就加清開靈滴丸。

思維緩慢是抑鬱症的一種症狀。思維遲緩:回答者:羊博士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症狀,一是抑鬱症,二是心理壓力大指導意見:一般上述症狀,需要心理**和中藥**。

我吃了四年的利培酮,現在感覺思維緩慢,我吃了四年的利培酮,現在感覺思維緩慢,回答者:張梅春病情分析:抗精神病類藥物,需要持續服用,以保持精神狀態的穩定。

如果已經停藥,需要觀察一段時間,看是否會有精神癥狀出現。感覺思維遲緩,不靈活,有藥物作用的因素,也有疾病的因素。指導意見:

精神疾病的**,不僅需要藥物治療,更需要心理治療以及自我調節,逐漸回復自我功能和社會功能。包括學習情緒的覺察和疏導,學習情感表達和交流,嘗試人際交往等等。

我思維反應慢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遇事慢半拍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先天的話沒什麼辦法,只能是多做好提前的預習吧,把要做的事,提前一點做好準備!後天的話應該是因為懶散慣了吧,多去思考,多去行動,多去學習,多去努力,慢半拍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分輕重的慢。

把要做的事整理好,分好輕重緩急,有的事慢點就慢點,有的則要提前做好。有句話說得好,笨鳥先飛,做事勤奮點。今日事,今日畢。

明日事,今日預。

10樓:覺悟

思維很慢說明右腦不發達,左腦發達,一般左腦發達的人都有當領導的潛質,不用太過於著急,有些事和有些話要想好了再說,思維慢不要緊沒事多去聽一些演講做一些腦筋急轉彎的測試,慢慢就會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藥物**。許多人認為抑鬱症就是想不開,因此想開點就行了,根本不需要進行藥物**。其實這是不對的,抑鬱症患者的生理激素出現了分泌量減少或者停止分泌的情況,這樣就導致患者沒有調節情緒的能力,因此患者需要進行藥物**。

2、積極鍛鍊身體。運動可以調節人的植物神經功能,還可以分泌出令患者覺得愉悅的多巴胺,這樣就可以緩解抑鬱症患者思維慢、反應遲鈍等症狀。

3、多跟人交流。如果抑鬱症患者整日閉門不出的話,就會損害到身體機能,並且導致患者思維慢反應遲鈍的症狀更加嚴重,因此抑鬱症患者要注意多出門跟人交流,這樣就可以緩解症狀。

思維慢反應遲鈍如果持續時間相當長的話,就可能是患了抑鬱症。抑鬱導致的思維慢反應遲鈍需要通過藥物**才可以恢復。除此之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堅持體育鍛煉,平時最好多跟別人交流,這樣就可以啟用身體機能,使抑鬱症儘快恢復。

12樓:不是山谷

思考的反應速度慢是可以訓練的。但是什麼樣的方法更適合自己,需要對自我有一個系統全面的認識。因為認識了你的思考習慣,模式。才能找出更適合你的方法。

13樓:翰林學庫

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性,彼此的不同才有社會的豐富多彩。

個人特點不同所以孔子提出因材施教,而不是造就全才。因為思考的周全、深入所以呢會慢人一步,這是缺點嗎,同時也是優點。不要因為羨慕別人的機敏而放棄自己的沉穩。

14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反應慢可以多做做題啊,鍛鍊一下思維唄,反應慢不代表做事情也慢,你只要把手頭吩咐給你的任務完成好,讓別人挑不出毛病,沒人在乎你反應快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實在是沒有更好的辦法,多去接觸人,多去做事情,多看別人的故事。慢慢的從中總結出自己的人生價值觀,沒有速成的辦法。

16樓:末日餘暉

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你的性格就是這樣,所以改改你的性格,活潑一點,不要總是呆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事,多思考,多練習,人的思維反應能練出來。也就是人們所說的見多識廣。

18樓:醫政司

這個可能還是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了。記憶力下降的患者在生活中注意以下幾點:1、採用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時要有規律地生活、學習、工作、飲食、睡眠、運動等。

2、正確進行自我調節,注意保持樂觀的情緒和積極向上的心態,特別是面對生活中的應激事件,要學會自我減壓,保持身心健康。3、物品放在相對固定的位置,使用後放回原位,對於一些重要的事情可以採取用筆記錄的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4、患者在飲食中應該注意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及以下幾種食物:

玉米、糙大米、全小麥、黃豆、綠豆、蒜頭、蘑菇、酵母、奶、動物肝臟、沙丁魚、金槍魚、瘦肉類等。5、每天可以服用一定量的銀杏葉提取物及維生素e。

19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靈活程度,多指思維敏捷程度或者邏輯思維能力,這個是要鍛鍊的,可以嘗試做做一些發散思維的遊戲,題型,腦筋急轉彎(其實這個的功效不是很明顯),一些智力運算題,推理題。多看一些書,或者報刊,雜誌,多吸收各種人對各種事物的觀點,有助於促進思維。腦子靈活程度,多指思維敏捷程度或者邏輯思維能力,這個是要鍛鍊的,可以嘗試做做一些發散思維的遊戲,題型,腦筋急轉彎(其實這個的功效不是很明顯),一些智力運算題,推理題。

多看一些書,或者報刊,雜誌,多吸收各種人對各種事物的觀點,有助於促進思維。腦子靈活程度,多指思維敏捷程度或者邏輯思維能力,這個是要鍛鍊的,可以嘗試做做一些發散思維的遊戲,題型,腦筋急轉彎(其實這個的功效不是很明顯),一些智力運算題,推理題。多看一些書,或者報刊,雜誌,多吸收各種人對各種事物的觀點,有助於促進思維。

腦子靈活程度,多指思維敏捷程度或者邏輯思維能力,這個是要鍛鍊的,可以嘗試做做一些發散思維的遊戲,題型,腦筋急轉彎(其實這個的功效不是很明顯),一些智力運算題,推理題。多看一些書,或者報刊,雜誌,多吸收各種人對各種事物的觀點,有助於促進思維。

我思維反應慢怎麼辦,我總感覺自己思維緩慢,反應很慢是怎麼回事?

遇事慢半拍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先天的話沒什麼辦法,只能是多做好提前的預習吧,把要做的事,提前一點做好準備!後天的話應該是因為懶散慣了吧,多去思考,多去行動,多去學習,多去努力,慢半拍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分輕重的慢。把要做的事整理好,分好輕重緩急,有的事慢點就慢點,有的則要提前做好。有句話說得好,笨鳥先...

白頭髮怎麼治理,有白頭髮應該怎麼辦

每天都堅持喝一碗,現在已經連續喝了三個多星期了,以前有好些白髮的地方居然沒有 而且現在一根也沒有啊,我真的很開心。不僅白頭髮不見了,而且 變白皙和光滑了好多,氣色也比原來好了!好東西要大家分享,於是我把這個方子告訴了好些朋友,可是大多數人剛聽到白髮能變黑 能變好時都很感興趣,但是再一聽都連忙搖頭,覺...

反應遲鈍,思考緩慢,不會說話或總斷語題。怎麼辦呢

1,首先要承認這個現實,就是自認為存在的事實。不逃避,才能找到應付的辦法。2,話說回來,其實每個人都有弱點,而自認為反應遲鈍的人其實不在少數,大家其實是平等的,只是總喜歡和才思過於敏捷的人相比較罷了。所以要平心靜氣,相信自己並沒有自己認定的那麼笨。3,孔子說,剛毅木訥近乎仁,巧言令色鮮以仁。你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