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木瓜和蝤蠓能一起吃麼,木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3-03-27 12:10:05 字數 2467 閱讀 2028

1樓:抱香蕉睡覺

木瓜食用禁忌:

1、蝦木瓜不能和蝦一起吃,否則會導致腹痛頭暈。蝦含有一種對人體無害的砷,與木瓜的維生素c相遇會轉化為有毒的。

2、油炸食物。

不少人吃了油炸食物後,想吃水果來解油膩、防上火。這時你可要小心了,木瓜不宜和油炸食物一起吃,吃了會出現肚子疼,拉肚子的現象。所以吃油炸食物後不宜吃木瓜。

3、韭菜。韭菜富含纖維素,能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幫助排毒減少腹部脂肪堆積。但韭菜與木瓜相剋,韭菜、木瓜性溫熱,同食易上火。所以為了避免上火,最好不要同時食用這兩種食物。

4、南瓜。南瓜性溫、味甘宜實用宜藥用,營養豐富,易消化,結合木瓜一同食用會降低各種的營養價值,甚至導致營養流失。

5、胡蘿蔔。

眾所周知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同時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如果和木瓜一同食用,會破壞木瓜裡的維生素c,不宜一起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忌鉛、鐵之類的物件煮木瓜粥;

每次食用不宜過多,因為木瓜中的番木瓜鹼對人體稍微有一丁點毒性;

腰膝無力,精血虛和真陰不足者不適宜服用。

木瓜+南瓜:會降低營養價值。

木瓜+皮皮蝦: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木瓜+蝦: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拓展資料:木瓜的功效與作用:

1.舒筋活絡。

木瓜性溫,具有舒經活絡、除痺止痛、化溼祛濁的功效,適宜於夏季祛除暑溼,是中老年人的保健佳品。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常可以用來**溼盛引起的關節痠痛、經脈拘攣、頸項強痛等病症。

另外,木瓜自古就是舒經活絡的重要藥物,它善於**經氣不行、血脈不和引起的腰膝痠軟、手足麻木、拘攣疼痛等不適。

2.緩急止瀉。

肝主筋,如果吐瀉太過,則會失水過多,導致筋脈失其所養,而木瓜可入肝經,善於調理肝臟氣機,能夠緩急疏筋,止吐止瀉。常可以和薏苡仁、黃連、吳茱萸等搭配,用於改善嘔吐、腹瀉等症。

3.和胃化溼。

木瓜還可以入胃經,能夠和胃消食,善於**消化不良、食積不化、食少納差、胃津不足、口乾舌燥等不適。

此外,木瓜可以通過健脾和胃、利水化溼的作用,用來**下肢水腫、腳氣等症狀。

4.通經下乳。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將木瓜、花生和紅棗與適量的水放入鍋內,加入片糖,待水滾開後用小火煲2小時。

便成為美味又有效的通乳飲料。部分婦女在產後因乳汁不足,哺育寶寶時會產生缺少乳汁的問題,這時飲用一些木瓜花生紅棗湯,對增加乳汁有明顯的效果。

5.殺蟲抗癌。

木瓜含有木瓜鹼,具有抗腫瘤的功效,其中所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作用;

木瓜中所含有的番木瓜鹼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米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可用於絛蟲、蛔蟲等寄生蟲病的食療。

6.木瓜籽止咳。

吃木瓜時,人們習慣性地扔掉黑色的木瓜籽,其實食用木瓜籽具有止乾咳的作用。

用100粒木瓜籽與20克陳皮,加750毫升水一起煮沸,之後轉小火煮20分鐘,去湯汁飲用。

堅持一段時間後,咳嗽症狀可以得到大大緩解,直至消失。

3樓:葉良黃畫

榨汁生吃能殺菌。

與肉搭配助消化。

「木瓜燉雪蛤」、「銀耳燉木瓜」等菜經常出現在一些大飯店的選單上。這些搭配看起來非常有營養,實際上卻對木瓜中的維生素、木瓜蛋白酶和齊墩果酸等最有益的成分造成了很大的破壞。

木瓜味道香甜,其中除了豐富的糖分外,還含有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以及鐵、鈣、有機酸、纖維素等營養成分。其中,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高,後者是蘋果的20倍,它們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地預防感冒,並阻止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做熟了的木瓜中,β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幾乎全部被破壞了,起不到什麼保健作用。

吃木瓜可以幫助消化、清理腸胃,靠的是木瓜蛋白酶的作用。這種蛋白酶在未成熟的青木瓜中含量最高,大約是成熟後紅木瓜的2倍,它可以消滅人體內某些細菌和蛔蟲,但最怕高溫加熱。因此,煮熟的木瓜失去了殺菌和殺蟲的效果。

此外,木瓜中富含齊墩果酸,它具有護肝降酶、降血脂等功效,還能**急性細菌性痢疾,對傷寒、痢疾桿菌和金色葡萄球菌、癌細胞有較強的抑制作用。鮮木瓜煮熟後,這種成分的含量也會大大下降。

其實,木瓜的吃法有很多種,生吃、做水果沙拉、榨木瓜汁、涼拌青木瓜等都比做熟後吃更有營養。另外,木瓜可以搭配著肉類一起吃。因為木瓜蛋白酶是最好的蛋白質分解酶,可以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助消化。

如果不是為了吸收木瓜中的營養,也可以用它來燉肉,能將肉類的結締組織分解,讓肉變得更鮮嫩、軟滑。

不過,木瓜偏寒,胃寒、體虛者不宜多吃,否則容易導致腹瀉。

木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_木瓜食用禁忌有哪些

木瓜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木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木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木瓜不能和什麼同食?

木瓜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為什麼?

芒果和木瓜能一起吃嗎,芒果和木瓜可以一起吃嗎

木瓜和芒果可以一bai起吃的,如果不對du這兩個過敏zhi 的話。食用芒果具有益dao胃 解渴 利尿的專功用,能生津止渴,屬消暑舒神。木瓜含有豐富木瓜酶,維生素c b及鈣 磷及礦物質,營養豐富,果實含大量豐富的胡蘿蔔素 蛋白質 鈣鹽 蛋白酶 檸檬酶等,具有防治高血壓 腎炎 便祕和助消化的功效,可以放...

木瓜牛奶紅棗可以放檸檬一起燉嗎,木瓜燉牛奶和地瓜一起吃可以嗎

木瓜燉牛bai奶和地瓜一起du吃可以。不能和木瓜同食 zhi的東西 其中沒有牛奶 dao地瓜,所以可以一起吃回 1 蝦 答木瓜不能和蝦一起吃,否則會導致腹痛頭暈。蝦含有一種對人體無害的砷,與木瓜的維生素c相遇會轉化為有毒的。2 油炸食物 不少人吃了油炸食物後,想吃水果來解油膩 防上火。這時你可要小心...

木瓜能和香菇一起煲雞湯嗎,木瓜能和香菇煲雞湯嗎

排骨 香菇 木瓜 黃豆可以一起煲湯 而且營養很豐富 不會中毒,但是口感不太好,木瓜燉雞好吃有營養。口感好 香菇燉雞也非常好吃,也很有營養。口感更好。木瓜能和香菇煲雞湯嗎 香菇煲雞湯的做法抄 香菇襲煲雞湯怎麼做好吃 香哈網主料 雞 香菇 薑片 紅棗 枸杞 鹽 米酒輔料 無 口味 鹹鮮 功效 養心安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