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是否重建,圓明園當初為什麼不重建

2023-04-12 21:35:07 字數 1029 閱讀 2621

1樓:網友

我看很有可能啊,不過現在肯定不會修,因為現在還需要用它教育國民。裡面現在盡是石頭,什麼都不剩了,再說其他地方**很多都在自己的城市新建這些現代的"古建築",估計****會同意,我覺得只要能修的漂亮點,修的好點,出些錢修還是值得的。

2樓:荷塘

沒有,因為圓明園已經不單單指一個景點,而是代表著中國 人曾經經受的恥辱,可以提醒人們,具有很大歷史意義。

3樓:網友

我覺得不應該重建,太浪費了,這樣有利於中國記住那段歷史啊!

4樓:網友

不建為好,流著這傷口,讓醉漢清醒一下吧!感受一下中國的恥辱,記住著難以忍受的一刀吧!

清醒一下吧!

5樓:網友

圓明園集一個強大的帝國所有的人力物力興建近一個世紀,勞民傷財,在現代社會是不再可能的了,曾經輝煌的圓明園也給中國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她的壯美是中國歷史上的驕傲,她的焚燬也同樣是中國歷史上的恥辱,現在的圓明園不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在提議,大概說是在圓明園早舊址附近實行異地仿建,錢由社會各界募集而來,造價大概在300億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在浙江橫店重建一個。

8樓:匿名使用者

重建有什麼意義。

你建的再好也只是一個軀殼。

歷史就是歷史。

讓歷史留在現在的圓明園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商討 一項方案是 易地重建。

圓明園當初為什麼不重建

圓明園為什麼不能重建?

圓明園重建了嗎

為什麼重建圓明園

圓明園應該重建嗎?

圓明園為什麼要重建?

不重建圓明園的理由,圓明園該重建的理由

首先,圓明園裡面珍寶無數,都是世上萬裡挑一舉世無雙且獨一無二的,而要把這些珍寶找回來是不可能了,即使找回十分之一也不可能了,而贗品就無意義了。其次,圓明園被燒是中國得恥辱,是中國無法癒合的一道傷,不重建它可以時刻警醒國人要發奮圖強,勿忘國恥。最後,圓明園也沒重建的必要了,裡面的珍寶已經不復存在,只要...

圓明園為什麼毀滅,圓明園為什麼被毀滅圓明園是什麼時候被毀滅的

圓明園是被美 法 德意日等,國家侵略我們國家時毀滅的。在沒有準備的某一天,這些強盜們強行搶奪了圓明園的各種寶物,稀世珍寶。第一次,他們兩手空空的走進,卻滿載而歸。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 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 實在運不走的,就任...

圓明園為什麼會被毀滅,圓明園為什麼會被毀滅?100字

1900年,八國聯軍侵入北京,圓明園又一次遭到破壞。清朝覆滅後,一些軍閥 政客 官僚,紛紛從圓明園盜運建築材料,圓明園遺址遭到進一步破壞。火劫 聯軍 土匪與篩土賊 當英法聯軍對圓明園瘋狂地進行洗劫時,就有無數的土匪參與了打劫。英法聯軍選擇最貴重的東西搶劫,土匪掠奪剩餘的精華,小民則撿拾委棄於道途的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