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關機時,直接切斷電源對電腦有害嗎

2023-04-13 00:40:08 字數 6382 閱讀 1581

1樓:你若安好

有壞處,突然斷電,機箱內的部件還在告訴運轉,但突然接到指令停止運轉,就如物理學的慣性一樣,會受到無法立刻停止帶來了問題。

2樓:yao6775vp琻

一般來說不會對硬碟造成大的傷害。 這要看你當時在做什麼,如果在玩一些大型遊戲或是製圖類的,需要長時間讀盤的,這就要注意了,因為在讀盤時突然斷電這對硬碟的傷害是很大的,容易把硬碟劃傷,造成壞道。

3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1、資料丟失。 只要是不正常關機對電腦都有影響(包括停電),可能你正在執行某些操作或者是辦公,突如其來的停電可能會導致你的工作中斷、檔案丟失,更嚴重的可能還會導致電腦系統重要檔案丟失,導致電腦不能正常啟動。2、硬碟損壞。

經常停電對電腦機械硬碟損傷最嚴重。電腦在執行時,硬碟內部的磁碟一直都是在高速旋轉,斷電硬碟磁頭會回到零磁軌,而突然的斷電會導致硬碟還沒有降速就回立刻回到零磁軌後扣下碟片,損傷非常大。 經常突然斷電會導致機械硬碟出現壞道,嚴重的可能會導致硬碟分割槽丟失、直接不識別盤,那麼資料就意味著可能全部丟失,到時候就後悔莫及了。

就算是ssd固態硬碟也承受不住突然停電,如果是正在讀寫的ssd,那麼突然停電可以讓資料永久丟失,不可恢復!3、主機板燒燬。 如果電腦突然斷電,然後又瞬間恢復供電,這樣對電腦的損害會更大,嚴重情況可能會導致主機板都被燒燬。

4、影響主機壽命。 會對主機有一個較大的衝擊電流,對主機壽命有影響!5、電源受損。

正規電源沒什麼大問題,一般都設定有保護模組。但如果是一些劣質電源,尤其是偷工減料的低價電源,由於內部沒有設定保護模組,斷電有時候容易導致電源損壞。

4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有害,硬體在這種情況下最容易壞。

5樓:肺炎是飛揚

...最好不要這樣,容易損壞硬體,和系統檔案,經常這樣做,做造成電腦使用壽命減少。一般最好正常關機,要是直接切掉沒壞處,還要正常關機做什麼呢?

6樓:愛傑娜不變

一般不會~~不過有時候會造成硬碟壞道。

7樓:小計全綵

有燒壞主機板的危險,不可小視。

8樓:往事隨風

有 這樣很容易吧硬碟燒壞 經常有這些案例。

突然斷電電腦直接關機,對電腦會有什麼傷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好多年前,這可能會造成硬碟損壞,因為硬碟裡面的磁頭會「跌落」,摔個「鼻青臉腫」,嚴重時就「一命嗚呼」了。

現在的機械硬碟都有保護機制了,不怕斷電。但跳降落傘也有不開傘的個案,所以有可能會使硬碟損壞。有可能而已,小概率事件。

如果用的是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部件,就更不怕斷電了。

看來斷電對電腦是不會造成什麼傷害了,但對於使用電腦的人可能會造成傷害。因為不管是機械硬碟還是固態盤,一旦斷電,沒有儲存的資料或文件都將丟失,哇哇大哭,傷害不輕。

10樓:

突然斷電電腦直接關機,對電腦的正在執行中的硬碟傷害最大,其它硬體也會有傷害。影響使用壽命。

11樓:蝶去鶯飛何處問

突然斷電關機,對電腦傷害最大的是硬碟。很容易造成硬碟壞道甚至無法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定的影響,突然斷電會導致電源cpu系統等突然損壞,所以不建議經常突然斷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問題不大。

電腦硬體一般都有有斷電自保護功能,軟體有自修復能力。

當然,正在處理的工作和資料可能會丟失。有些帶有定時快取保護的軟體,或許還能找回一部分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斷電會對電腦機械硬碟有一定的損傷,磁碟一直都是在高速旋轉,導致硬碟還沒有降速就立刻回到零磁軌後扣下碟片,損傷比較嚴重。

15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來說如果突然斷電,電腦會直接關機。這個時候電腦如果正在執行程式,或者正在往磁碟裡面寫東西。那麼很容易劃傷磁碟,造成磁碟的損壞。

所以在一些大型的機房或者是工廠都會有斷電保護措施,在斷電之後會保持幾分鐘讓我們從容的處理事件,關機。就是為了防止硬體的損壞。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損害應該是機械硬碟,硬碟的碰頭正在盤面上讀寫資料過程中突然斷電,就會使磁無法到達等待區,就是磁碟的零磁軌,有可能會損壞磁碟和碰頭。而如果你正在進行文件什麼的,沒有進行及時存檔,那麼你的工作就白搭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腦正在執行時突然斷電,可能會造成系統損壞,甚至硬碟損壞。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突然斷電導致的電腦關機,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會損壞電腦硬體或者是電腦系統裡的,所以建議還是少用,這種情況發生,但這種損壞的幾率還是比較低的,所以不需要過於敏感。

19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斷電對電腦影響不太,如果經常如此,一般對電腦電源、硬碟傷害相對大,這也取決斷電時使用情況(cpu和gpu,記憶體等佔比高低)

20樓:隨遇丶而安

偶爾電腦直接關機是沒有太大的傷害,經常這樣子會對電腦的壽命會拉短的,建議您正常關機是對電腦最好的選擇。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次都沒什麼問題的,只要間隔不要太短,短時間內一直斷電重開肯定損耗大,對硬碟損害最大,其它的還好。

22樓:似一凡

如果沒做什麼至關緊要的操作,電腦沒有頻繁的讀盤,就沒什麼關係,反之,就會系統崩潰,或是硬體損壞。

經常直接關掉電源關機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23樓:

摘要。經常直接關掉電源關機對於電腦是有很大傷害的。第一衝擊的目標就是硬碟。

因為硬碟是在通電狀態下高速機械運動的。如果突然斷電。那麼在硬碟片上面的磁頭就會和和硬碟片摩擦。

導致資料損壞。嚴重可導致硬碟出現壞道。繼而機器系統崩潰。

(具體可參考***盤。經常被劃一樣)。

諮詢記錄 · 於2021-05-31

經常直接關掉電源關機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耐心等待,我很快就會給你滿意回覆的,千萬不要著急哦。

還是有很多影響。

經常直接關掉電源關機對於電腦是有很大傷害的。第一衝擊的目標就是硬碟。因為硬碟是在通電狀態下高速機械運動的。

如果突然斷電。那麼在硬碟片上面的磁頭就會和和硬碟片摩擦。導致資料損壞。

嚴重可導致硬碟出現壞道。繼而機器系統崩潰。(具體可參考***盤。

經常被劃一樣)。

第二會導致主機板出問題。

會壞嗎。導致主機板出現問題。一般表現為bios出錯、導致啟動項異常進不了系統。

還有如果突然斷電,cpu和電源的熱量不能即時散出,很容易減少硬體壽命。總之建議您最好不要隨意拔掉開關電源。

肯定會出問題的,所以千萬不要這樣做了。

電腦直接按電源關機有什麼傷害

24樓:電子數碼問答

電腦直接按電源關機有什麼傷害如下:

1、長按電源按鈕關機,這時電腦主機板收到關機請求,跳過作業系統的關機程式,強制切斷電源,這種方式是直接斷電,電腦沒能把資料儲存,肯定會造成資料丟失。所以長此以往系統會不穩定。

2、各部件特別是硬碟有損壞,磁碟在正常關機時,會先將磁頭退到位,而直接斷電時,磁頭會停留在磁碟表面,稍有碰撞,就會對磁頭及碟片造成損壞。

3、檔案丟失或損壞,強制關機前正在的檔案最後一次儲存操作之後更改和變動的內容會丟失,嚴重的會損壞整個檔案而無法繼續正常使用,軟體不能正常使用,某些軟體可能會出現執行錯誤,需要重新安裝才可以繼續使用。

4、系統錯誤,強制關機會導致系統檔案錯誤或丟失從而出現藍屏,開機報錯誤**,不能正常進入系統等問題。

5、最容易受損的硬體是電腦硬碟。強制關機,硬碟磁頭無法復位,下次開機重新尋道,反覆容易損壞硬碟,縮減硬碟使用壽命。另外,這種行為也容易損傷cpu、主機板、電源等硬體,甚至會擊穿電容。

電腦使用後是否需要切斷電源?

25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不使用時,建議拔下電源。

1、電腦在不使用時,應該將電切斷。因為雖然電腦沒有執行,可是電腦裡面的輔助電源一直在工作,隨時監視電腦是否開機,這樣同樣需要消耗電能,並且電源採用開關電源,元器件一直在承受高電壓,萬一那個元器件損壞,輕則燒斷保險管,重則擊穿線路板,甚至造成火災。

2、可以這樣,在插電腦電源插座上,安裝一個開關開關,電腦不再使用,就將電腦電源關閉。有些電腦電源後面帶電源開關的,這樣非常安全。

拓展資料。1、優質的電源一般具有fcc、美國ul和中國長城等多國認證標誌。這些認證是認證機構根據行業內技術規範對電源制定的專業標準,包括生產流程、電磁干擾、安全保護等,凡是符合一定指標的產品在申報認證通過後,才能在包裝和產品表面使用認證標誌,具有一定的權威性。

2、發電機能把機械能轉換成電能,乾電池能把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發電機、電池本身並不帶電,它的兩極分別有正負電荷,由正負電荷產生電壓(電流是電荷在電壓的作用下定向移動而形成的),電荷導體裡本來就有,要產生電流只需要加上電壓即可。

26樓:捲毛

斷電源是一個良好的使用習慣。不切斷電源的主要害處是:1.

即便不開機,其實電源中的備電電路依舊處於耗電狀態(用於檢測開機訊號以便及時啟動電源正式輸出供電),這裡需要消耗一定的電量;2.備電電路長時間工作,並且與電網相連,如因電網故障突發高壓(比如雷擊事件),則有可能導致電源燒燬、甚至引發更大的火災;

至於經常開關電源,存在接電衝擊一說,這點的確存在,但是電腦電源接電瞬間僅備電部分電路需要供電,所需電流均較少,實際產生的接電衝擊並不大,特別是擁有完整一二級emi電路(作用就是消除或降低接電衝擊)的正規電源產品,該衝擊基本上可以忽略。按你描述的情況來看,你原來使用的電源應該是廉價或假貨產品,缺少對應的emi電路保護,才會出現相關故障的。

27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不使用的話,關機後一定要關掉電源,拔掉電線。

不關掉電源,主機還在用電。浪費電。

如果不關掉電源的話,遇到打雷下雨時,小心被雷打掉。還有就是如果附近的變壓臺壞掉的話,或者人家偷電,或者家裡電線不好的話,造成電源突然升高,就會把電腦燒掉的,嚴重的話還有引**災。

28樓:瞅瞅妞妞

最好是試用完畢關機,切斷總電源,避免惡劣天氣造成的機器燒壞或儲存丟失。

29樓:杜鵑花拉莫內

正常的軟體關機就可以了,不需要斷電源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按機箱上的電源開關,相當於「開始」-「關閉」的正常關機,因為在windows預設設定下,按下這個按鈕相當於安全關機,而且現在的電腦電源都採用atx標準,所以按下開關機按鈕是不會馬上強行關機的,要強行關機必須按住按鈕4秒不放(對付宕機)。如果是舊的機子,採用at標準電源,那個按鈕就相當於普通電源開關了,一按就關了,具有以下破壞性:

1、傷硬碟,這是最主要的,因為突然強制關機,硬碟磁頭無法復位,下次開機重新尋道,反覆容易損壞硬碟;

2、正在進行的操作和未儲存的資料將會丟失,有時造成系統不正常;

3、容易在機箱裝置內部產生高壓電弧燒燬裝置。

如果直接按電源插座上的開關或者拔掉插頭,也是一樣的。

容易傷顯示器,經常下去會對cmos電池有傷害,硬碟也會減少壽命。

就比突然斷電時的危害小一點,危害很大,有時影響windows的關機程式,讓以後都無法正常關機了。

直接關電源對機子傷害,其實是一個誤解,有人做過試驗,直接關閉電源只要硬碟不工作就不會有什麼傷害,以前說得直接關電源有害其實是專指硬碟而言,如果硬碟正在讀寫資料的時候突然斷電或者直接按power鍵關機,此時硬碟磁頭離碟片很近而且處於高速運轉狀態,很容易使磁頭打在碟片上從而造成硬碟損壞和資料丟失,這是很可怕的後果,所以很多人總結起來就是不能直接關機,其實現在的硬碟廠商也採取了很多保護技術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偶爾斷電或宕機後直接重啟不會帶來太大傷害,只要不是在格式化硬碟、硬碟分割槽、升級主機板bios或者用ghost恢復映象時斷電,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為了保險起見,不建議直接關電源,還是按照正常的關機順序關閉計算機比較好! 會傷害的東西不少,但是最主要的還是硬碟,硬碟死得很快的,減少硬碟壽命不說,還會在系統盤下留下錯誤檔案,而導致機器執行緩慢甚至錯誤,有時錯誤檔案連刪都刪不掉,很影響系統的,還有可能燒電源或者主機板,這個是隨機發生的了,因為電流可能瞬間增大,燒壞主機板或其它硬體,如果你經常這樣不出幾月你的硬碟或者cpu等硬體的電路都別擊穿,不正常關機可以說是硬碟殺手了。

建議不要總是用,或者最好是不要使用。

關機時,不執行關機程序,直接拉閘,對電腦到底有什么危害

平常關機時,一定要從windows中安全關機,也就是按 開始 關閉系統 的操作來關閉計算機,切忌直接摁下電源開關或拔掉電源插頭來關閉。否則,這種非正常關機很可能會引起資料出錯 丟失甚至硬碟損壞。有些地方經常電壓不穩或突然斷電,這對硬碟的危害也比較大,比如進行格式化或分割槽時,如果突然斷電有可能使硬碟...

電腦關機時出現對話方塊,電腦關機時出現一個對話方塊

這種情況中毒的可能性很少 我這說的都是解決方法加一點理論,如果你想學理論可以看一下長篇大論,軟體方面就是程式衝突,記憶體被分配為一個個地址,這個地址用到的時候軟體衝突導致記憶體寫不進,就會出 現這種情況。如果你最近裝了什麼新軟體 謝了試試,還有可能是系統有問題了,硬體方面那就是記憶體有問題了,這個地...

電腦關機時經常藍屏,電腦關機時出現藍屏是什麼原因

1.執行一次乾淨啟動 1 首先建立一個還原點 2 按windows功能鍵 r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 3 輸入msconfig後點確定,啟動系統配置 4 在 常規 選項卡,選擇 有選擇的啟動 5 清除 載入系統服務 和 載入啟動項 的核取方塊,保留 使用原有啟動配置 6 在 服務 選項卡,先勾選 隱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