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視電腦開關機時間,電腦開機時間怎麼查?

2023-05-24 01:40:08 字數 2825 閱讀 6458

1樓:京千壽一凡

當然檢視電腦現在開機多久了,我們的方法是很多的,比如我們可以開啟電腦的工作管理員,按下鍵盤的「ctrl+alt+del」就可以開啟。在工作管理員的效能中就可以看到當前電腦開機的時間。

我們還可以按下鍵盤的「微軟視窗鍵+r"開啟系統的執行視窗,然後在執行中輸入命令」cmd"開啟命令提示符介面。

在命令提示符介面中直接輸入系統資訊命令「systeminfo",然後回車。

看到的系統資訊介面中,大家仔細查詢系統啟動時間,這裡可以看到開機時間!

上面介紹的都是檢視當前電腦開機的時間,那麼怎麼檢視上一次電腦開機或者關機的時間呢?這時候我們就需要開啟電腦的控制面板了,控制面板中將檢視方式改為大圖示,然後點選管理工具開啟。

管理工具中我們找到這裡的事件檢視器開啟。

事件檢視器的windows日誌的系統中我們右側找到事件記錄【eventlog】這裡顯示為6005的就代表電腦開機的時間。

這裡事件記錄為6006的就代表上次關機的時間,所以這裡大家可以拖動滾動條查詢這兩個數字,對電腦關機和開機的時間進行檢視。

當然如果你認為這樣檢視不好尋找的話,我們可以點選右側的篩選當前日誌。

然後我們輸入6005作為條件,然後進行查詢。

電腦開機時間怎麼查?

2樓:咖啡豆少廢話

你可以在windows系統日誌裡,篩選日誌記錄6005,就會顯示所有的開機時間。

或者有的日誌一類的記錄也有顯示明確的開機或關機時間,直接檢視就沒有這麼麻煩了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使用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常規介面,選擇有選擇的啟動,切換到啟動介面,開啟工作管理員。關閉不需要啟動的程式,滑鼠右鍵點選選擇禁用即可。

電腦怎麼查關機時間和開機時間

4樓:騰訊電腦管家

1.首先開啟一個資料夾,可以點選資料夾圖示或使用組合鍵windows+e,則會看到我們的電腦,相當於win7 我的計算機。

2. 然後右鍵,選擇 「管理」,此時則進入了系統管理介面。

3. 系統工具,我們會看到有一個 事件檢視器,繼續會看到裡邊包含了一個 windows日誌,再windows日誌後,選擇 系統。

4. 此時看到是日誌資訊,就是系統所有記錄的log。然後右側,我們選擇 「篩選當前日誌」

5. 跳轉到篩選器彈框後,時間**我們選擇 「eventlog、eventlog」兩個選項;事件我們根據id來匹配,開機事件id:6005、關機事件id:6006,輸入後回車。

6. 此時篩選的結果就是該電腦所有的開機事件,系統已經為我們倒休排列好了,只需檢視對應的時間即可得到答案。

如何查詢電腦開機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法如下:

1、在桌面上,右鍵點選此電腦圖示,在彈出選單中選擇「管理」選單項。

2、這時就會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在視窗中找到「事件檢視器」選單項。

3、依次點選「事件檢視器/windows日誌/系統」選單項。

關於電腦開機時間查詢方法就為大家分享到這裡啦,有需要的網友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來操作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系統和安全。

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系統和安全選項。

電腦開機時間怎麼查。

點選管理工具下的檢視事件日誌選項。

電腦開機時間怎麼查。

點選系統選項。

點選開啟左邊的系統選項。

電腦開機時間怎麼查。

檢視日期開始時間。

在日誌頁面,檢視到當天日期最開始的時間就是開機時間了。

7樓:數碼達人小盼

親親~您可以使用工作管理員來查詢電腦的開機時間,請先在windows底部的搜尋欄中輸入「工作管理員」並回車,然後選擇「效能」選項卡,在其中檢視「開機時間」哦~

如何檢視電腦開機和關機時間,win10系統怎麼檢視上次開機和關機時間

如果想要知道你不在的時候是否有人使用過電腦,看一下開關機時間毫無疑問是人比較有效的方法。那如何檢視電腦開關機時間?下面筆者就來教你電腦開關機時間的檢視方法。如何你只是偶爾檢視一次,那麼,使用 查日誌 的方法就可以了。在 開始 選單的執行 中輸入 eventvwr.msc 開啟事件檢視器,在左側視窗中...

電腦關機時經常藍屏,電腦關機時出現藍屏是什麼原因

1.執行一次乾淨啟動 1 首先建立一個還原點 2 按windows功能鍵 r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 3 輸入msconfig後點確定,啟動系統配置 4 在 常規 選項卡,選擇 有選擇的啟動 5 清除 載入系統服務 和 載入啟動項 的核取方塊,保留 使用原有啟動配置 6 在 服務 選項卡,先勾選 隱藏所...

電腦自動關機開機顯示出藍屏,電腦關機時出現藍屏,不能自動關機怎麼解決?

cup風扇不轉了。建議更換新風扇。清理機箱內部灰塵 跟鬼沒關係啊。一般是重做系統。還不能解決,那排查順序是 記憶體 硬碟 主機板 cpu。查到硬碟就差不多了。呵。應該是系統問題。記住把自己的電腦出現的具體情況描述出來。不要寫什麼電腦自己的記錄。這沒有什麼作用的。你只是遇到幾次人不在家就自動關機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