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生鏽的問題誰能幫我解答,鐵生鏽的原因

2023-04-13 03:50:08 字數 2068 閱讀 902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當然是2號試管中的鐵了,因為鐵在電解質溶液中更容易發生電化學腐蝕;其次就是蒸餾水了,因為在1號試管中,雖說酸也是電解質溶液,但是,酸能和鐵鏽反應,於是,實際上在酸用完以前,鐵是不會生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號試管中的鐵,因為鐵在電解質溶液中更容易發生電化學腐蝕。

其次就是蒸餾水,因為在1號試管中,雖說酸也是電解質溶液,但是,酸能和鐵鏽反應,於是,實際上在酸用完以前,鐵是不會生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鐵放的時間長了就會生鏽。鐵容易生鏽,除了由於它的化學性質活潑以外,同時與外界條件也有很大關係。水分是使鐵容易生鏽的物質之一。

然而,光有水也不會使鐵生鏽,只有當空氣中的氧氣溶解在水裡時,氧在有水的環境中與鐵反應,才會生成一種叫氧化鐵的東西,這就是鐵鏽。鐵鏽是一種棕紅色的物質,它不像鐵那麼堅硬,很容易脫落,一塊鐵完全生鏽後,體積可脹大8倍。如果鐵鏽不除去,這海綿狀的鐵鏽特別容易吸收水分,鐵也就爛得更快了。

要除去鐵鏽,可以利用各種工具把它剷掉,也可以泡在酸性的溶液中把它溶解掉。在去掉鐵鏽以後,一定要對鐵器表面進行處理,塗上一層鉛丹,再塗上油漆;或者鍍上別的不容易生鏽的金屬。更徹底的辦法,就是給鐵加入一些其他金屬,製成不鏽的合金。

我們熟悉的不鏽鋼,就是在鋼中加入一點鎳和鉻而製成的合金。

4樓:網友

本質是原電池反映。

鐵生鏽的原因

鐵為什麼會生鏽鐵生鏽的必要條件

5樓:暱de稱

鐵生鏽必須滿足同時有空氣和水,也就是說鐵在潮溼的空氣中最易生鏽。

空氣中起作用的主要成分是氧氣。

鐵鏽的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鐵(紅褐色)

鐵生鏽是個複雜的化學反應,且反應放熱是一種緩慢氧化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鐵直接和氧氣、水接觸,就會生鏽。

鐵是工業部門不可缺少的一種金屬。鐵與少量的版碳製成權合金—— 鋼,磁化之後不易去磁,是優良的 硬磁材料,同時也是重要的工業材料,並且也作為人造磁的主要原料。鐵有多種 同素異形體。

鐵是地殼中較豐富的元素,僅次於 氧、矽、鋁。 磁鐵礦、 赤鐵礦、 褐鐵礦和 菱鐵礦是重要的鐵礦。鐵金屬常用高爐以焦炭為燃料、用鐵礦石和石灰石為原料煉得。

用氫氣還原純氧化鐵可得到純鐵。

在我們的生活裡,鐵可以算得上是最有用、最價廉、最豐富、最重要的金屬了。鐵是 碳鋼、 鑄鐵的主要元素,工農業生產中,裝備製造、鐵路車輛、道路、橋樑、輪船、碼頭、房屋、土建均離不開鋼鐵構件,中國年產鋼材4億多噸、鑄件3350萬噸。鋼鐵的年產量代表一個國家的現代化水平。

工業合成氨中主要採用鐵為催化劑和生物固氮酶中,鐵是主要成分。

7樓:想飛的地磚

鐵生鏽必須滿足copy同時有空氣和水,也就是bai說鐵在du潮溼的空氣中最易生鏽。

空氣zhi中起作用dao的主要成分是氧氣。

鐵鏽的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鐵(紅褐色)

鐵生鏽是個複雜的化學反應,且反應放熱是一種緩慢氧化現象防護措施:上油,上漆(常用),表面鍍鉻(常用),經常擦乾(日常)等。

鐵生鏽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生鏽的原因主要是電化學腐蝕和空氣氧化的作用,純淨的金屬或是活潑的金屬主要是由於金屬表面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了氧化反應的結果,在金屬表面生成了金屬氧化物,也就是鏽。如果金屬中含有較多的雜質,這些雜質就會和金屬形成化學原電池,發生電化學腐蝕,從而將金屬氧化生成金屬氧化物。

有些金屬生鏽之後會產生緻密的氧化膜從而阻止金屬進一步氧化,如:氧化鋁。而有些金屬生鏽之後產生的氧化膜稀鬆更加速了金屬氧化,如:鐵鏽。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是與空氣中的水氣,氧氣發生的化學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潮溼的空氣中就會生鏽啊,也就是說需要兩個條件:水、氧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電化學反應過程。 除了隔絕水和空氣可以阻止生鏽還可以採用電位比鐵低的金屬電鍍,比如鍍鋅等。

鐵藝怎樣處理不生鏽,如何防止鐵藝欄杆生鏽

目前為止方法最多的就是刷防鏽漆,不過要品質高一點的。除鏽後,進行塗刷油漆防護。打磨乾淨上防鏽漆三遍 如何防止鐵藝欄杆生鏽 一 如果鐵藝護欄出現生鏽現象,可以按照一下方法來進行解決 第 一 在使用前可以在圍欄表面噴上防腐漆,這樣能起到降低圍欄生鏽的效果。第 二 在祛除圍欄表面的鏽時,可以使用具有酸性的...

鐵生鏽為什麼是化學現象,鐵生鏽是什麼變化?

鐵生鏽分為化學腐蝕和電化學腐蝕,以後者最為普遍 常見,危害最為嚴重。化學腐蝕 鐵暴露在空氣中,受到酸性物質或者酸雨的影響,被逐漸溶解形成二價鐵離子,二價鐵離子在空氣中不穩定,容易和氧氣 水作用,最終被氧化為三價的 穩定的氧化鐵,氧化鐵是水合的 結構疏鬆,不能保護內部的鐵,因此鐵會繼續被腐蝕下去。如果...

生活中人們是怎樣防止鐵生鏽,減緩鐵生鏽的速度還有

1 隔絕鐵與空氣的接觸,採用噴漆 噴塑,包膜等措施 2 附著更活潑的金屬,在鐵表面鍍鋅 鍍鎳 鍍鉻等等 3 直接改變鐵中成分,加鉻 鎳等金屬組成不鏽鋼。鐵生鏽實際上是鐵與氧氣產生反應,導致鐵氧化。為了防止鐵生鏽,常用的做法一般是表面噴漆或者塗油脂,這樣會隔絕空氣,減少氧氣與鐵反應,這樣鐵就很不容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