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牛奶可以嗎?有什麼不好的嗎?

2023-04-13 03:55:05 字數 5373 閱讀 3027

1樓:k斐狗

晨空腹喝牛奶,不可取 不可否認,牛奶是一種含有豐富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的食品,有助於兒童的生長髮育,但不少父母讓兒童早晨空腹喝牛奶就上學去了,這並不符合營養要求,也不科學。 專家表示:牛奶中水份佔較大比重,一瓶牛奶230毫升,水分佔87%,固體物質佔13%,包括蛋白質、糖、脂肪及礦物質、維生素等,總產熱量為666.

5千焦耳。然而,一般早餐應占一天總熱量的20~30%。7歲兒童一日需要總熱量為7560千焦耳,早餐應獲1512~2258千焦耳,而一瓶牛奶僅能提供三分之一的熱量;再者,7歲兒童每日需蛋白質60克,早餐至少應提供15~20克,可一瓶牛奶僅能提供8.

05克。因此,早餐僅喝一瓶牛奶絕對無法滿足兒童營養要求。 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牛奶,會稀釋胃液,從而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很快在胃腸通過,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 理想的早餐,應是高蛋白、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1/4。

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麵食50克,再加上一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乾,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和,在胃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這樣對孩子的健康是十分有好處的。

2樓:七妹雜談

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3樓:清1風

不可以 ! 早上起來空腹喝牛奶對胃不好 會燒胃的。

4樓:溫老師解惑

空腹喝牛奶有哪些危害?一不易消化容易釋放胃酸,二影響腸道腸道的健康,三營養物質不易吸收,建議是吃完早餐和睡前喝牛奶。

5樓:黑巖

不可以 對腸胃不好。

6樓:辣椒

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第二,牛奶能**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

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 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牛奶或酸奶有防癌作用。

第四,嬰幼兒喝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時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和神經組織的一種成分。

所以,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 第五,少年兒童喝牛奶能促進 身體生長髮育。據試驗證明:

少年兒童每天500毫升牛奶的比不喝牛奶的,(經1年的試驗)體重和身高增長近1倍。 第六,成年人和老年人喝牛奶能抗衰老,延年益壽。據最新研究成果:

牛奶中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即sod。這種活性物質能清除機體內部一種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壽。此外,牛奶還具有養顏護膚和美容功能。

7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空腹可以喝牛奶嗎?為什麼?

8樓:pan小

空腹不能喝牛奶,因為牛奶中雖然富含蛋白質、氨基酸,但是空腹喝牛奶會導致胃酸稀釋,影響胃腸道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空腹喝牛奶也會導致胃腸道蠕動加快,導致營養物質不容易吸收,還可能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空腹喝牛奶會導致牛奶中的蛋白質轉換為能量,而達不到補充營養的作用。所以在早晨喝牛奶前應先進食一些碳水化合物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物質的吸收。

9樓:茈女子

空腹的話是不可以喝牛奶的,因為這個時候你的肚子裡什麼東西都沒有,空腹喝牛奶,會讓你的胃受到損傷,而且讓你特別的難受。

10樓:一個

在空腹的時候也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因為是空腹,所以就會影響營養的吸收,而且還會導致胃稀釋影響吸收,所以最好不要空腹去喝。

11樓:墨綠夜晚

空腹是可以喝牛奶的。因為牛奶和豆漿一樣,都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豆漿可以空腹喝,那麼牛奶也可以空腹喝。

12樓:嘉玉玉寶貝

是可以的。喝牛奶的話它是可以起到飽腹的作用,所以不管空腹還是吃了東西和它的營養是沒有任何差別的。

13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可以。因為牛奶本來就可以起到止嘔的目的,而且空腹喝牛奶可以補充蛋白質,可以提高免疫力。

14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空腹是不能喝牛奶的,因為空腹喝牛奶,牛奶是直接通過腸道吸收,容易引起腹脹腹瀉。

空腹到底能不能喝牛奶,空腹喝牛奶有什麼危害?

15樓:星了

空腹是不能喝牛奶的,會讓牛奶當中的乳糖成分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影響,導致出現腹痛,腹脹腹瀉的情況。空腹喝牛奶會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對胃黏膜形成損傷,出現嚴重的胃腸道應激反應。

16樓:蓉淼經驗之窗

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喝牛奶會造成乳酸下降,胃酸增多,容易胃痛,而且容易拉肚子。

17樓:qiy英小球

牛奶是不可以空腹喝的,空腹喝牛奶具有以下害處:第一種,牛奶本身屬於一種流質食物,經過一晚上的消化,胃腸道內的食物已經排出,這時候喝牛奶,發揮不到其作用,其營養物質不容易被吸收。

第二種,牛奶中含有一些天然嗎啡類的物質,可以起到麻醉神經的作用,如果長期空腹喝牛奶的話,可能會對大腦皮層產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為什麼?

18樓:笑笑科普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19樓:敏敏情感答疑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20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星知計劃#

21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22樓:網友

問題不是很大,但是想要跟好地清理腸胃的話喝白開水為佳。

空腹喝牛奶有什麼不好?

23樓:阿輝的春天

1、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¼。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

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麵食50克,再加一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乾,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牛奶可加熱,但不要煮沸。因為煮沸後,有的維生素會被破壞,而且牛奶中的鈣會形成磷酸鈣沉澱,影響營養素被人體吸收。煮牛奶也有一定的學問,多數人會將白糖中入牛奶再加火同煮,這樣會使牛奶中的賴氨基酸與糖在高溫作用下發生反應,生成果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不會被人體消化吸收,反而對人體健康有害,所以煮牛奶應該等煮開牛奶後不燙手時再加糖。

2、專家提醒公眾不宜空腹喝牛奶。據介紹,許多人清晨喝牛奶,認為這樣能將營養成分完全吸收。其實,空腹喝奶會很快經胃和小腸排入大腸,結果各種營養成分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體外。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過多的胃酸導致蛋白質變性沉澱,營養不易被腸胃吸收,嚴重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故應配些麵包、餅乾、點心與牛奶同食。

可見,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導致腹瀉;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因為通過胃腸道的時間太快。

儘量把牛奶放在一餐所有食物的最後再喝,這樣有利於吸收和提高耐受性。

24樓:抱抱草莓

空腹喝牛奶,倒是沒有什麼不好,只是,空腹喝,牛奶的營養不會被吸收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記住要加熱喝 特別是冬天。

空腹喝牛奶有什麼不好

26樓:猶宥援苑

營養的吸收不好,蛋白質會被分解利用釋放能量。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早上就喝牛奶的話,口就會很臭的。

空腹喝牛奶為什麼不好? 喝牛奶的禁忌是什麼?

28樓:枝曉靈

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米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牛奶有催眠鎮靜作用,早晨正是人們精力旺盛地學習和工作時間,喝牛奶後使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反而對學習和工作不利,所以最好不要在早晨空腹喝牛奶。

29樓:冷月鳴沙

牛奶作為一種天然營養食物,可以空腹飲用。但從營養方面考慮,空腹飲用牛奶不能很好的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人體的能量主要來自糖、脂肪和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

其中糖提供人體所需能量的三分之二以上,蛋白質是一種用來修補人體組織的營養素,一般不作為熱量**,只有在體內糖和脂肪**不足時,蛋白質才會轉化為能量被消耗掉。

牛奶是一種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品。清晨,人體腸胃空空蕩蕩,這時空腹喝牛奶,蛋白質就會在缺少糖和脂肪的情況下被迫轉為能量消耗,而不能起到它更大的營養作用,這是對牛奶極大的浪費。

另外,空腹喝牛奶時,牛奶在胃內停留的時間短,不能充分酶解,很快進入腸道,影響牛奶的消化吸收。因此,早晨喝牛奶要用一些饅頭、麵包或其他含糖類食品伴侶,最好不要空腹喝牛奶。

空腹喝牛奶好麼?

30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31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星知計劃#

32樓:以拉都

不好的。因為牛奶是蛋白質,如果空腹喝牛奶那麼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被消化以提供人體所需的能量,那麼這些本來該用來合成體內組織的蛋白質就會被白白浪費掉,因此牛奶也達不到其所應該有的營養價值。因此最好喝牛奶最好吃餅乾或者麵包,由餅乾或者麵包中的澱粉消化後的糖類提供機體能量,這樣牛奶就可以被人體很好的利用,發揮其所應有的營養價值。

33樓:巧聽雲

不好,肚子會痛,喝前吃點食物。

34樓:邪

不好,,這樣對胃不好~

35樓:獨箍說丶

不好了,會浪費營養的。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牛奶作為一種天然營養食物,可以空腹飲用。但從營養方面考慮,空腹飲用牛奶不能很好的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人體的能量主要來自糖 脂肪和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其中糖提供人體所需能量的三分之二以上,蛋白質是一種用來修補人體組織的營養素,一般不作為熱量 只有在體內糖和脂肪 不足時,蛋白質才會轉化為能量被消耗掉。牛...

空腹喝牛奶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星知計劃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清晨空腹喝牛奶,不可取 不可否認,牛奶是一種含有...

空腹喝牛奶可以的嗎

清晨空腹喝牛奶,不可取 不可否認,牛奶是一種含有豐富蛋白質 脂肪等營養物質的食品,有助於兒童的生長髮育,但不少父母讓兒童早晨空腹喝牛奶就上學去了,這並不符合營養要求,也不科學。專家表示 牛奶中水份佔較大比重,一瓶牛奶230毫升,水分佔87 固體物質佔13 包括蛋白質 糖 脂肪及礦物質 維生素等,總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