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預算員,工程預算員主要做些什麼?

2023-04-13 04:50:09 字數 5401 閱讀 2124

1樓:閃亮登場

一、土建預算員的主要工作內容:

1、負責編制開發區域土建部分總概算和單項工程綜合概算,施工圖預算,做到編制及時,內容齊全,資料準確;

2、參加圖紙會審和設計交底,參與工程招投標,重點進行商務評標;

3、參與施工合同的簽訂,明確承發包範圍,並準確掌握合同規定條款;

4、參與材料裝置招投標及材料裝置採購合同會籤;

5、參加大型土石方、擋土牆、主體等工程實物量測定和土建隱蔽工程驗收,參加工程竣工驗收;

6、稽核竣工工程決(結)算,做到稽核及時、準確;

7、負責稽核施工單位編報的土建部分工程預算和材料計劃;

8、負責編制工程招標標底,為評標工作提供可靠依據;

9、編制招標檔案,組織公司有關部門及律師會籤;

10、負責稽核施工單位提報的月完成工程量報表,並提出付款意見;

11、參與材料、裝置**資訊的收集、整理,參與材料、裝置限價單會籤;

12、及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二、土建預算員的任職要求:

1、工程造價及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具有造價員證書,三年以上施工單位或諮詢公司工作經驗;

2、熟練操作廣聯達圖形算量軟體及計價軟體,熟悉定額及相關的法律,熟悉材料市場**,熟悉工程招標相關知識、工程造價管理相關政策;

3、能熟練獨立的編制和稽核土建預算及結算,工程量計算準確、全面,具有良好的工程審計工作經驗;

4、有較強的協調能力,溝通能力,性格穩重,道德品質好,具備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員上崗證,建委查詢辦班時間,全國通用的造價員,那得參加全國統一的職業資格考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建築工程預算定額上下冊全冊(2010版)電子版。謝謝!

4樓:嗯

不在四川,不太清楚。

工程預算員主要做些什麼?

5樓:大千世界永珍社會

預算員主要是為建設單位服務,也就是俗稱的甲方,但就職不一定在建設單位,也可以在諮詢公司。

預算員的工作內容,一句話就是編制預算書。

預算書是建立在概算的基礎上編制,也就是專案已經完成了立項、可研、初設。

專案目前在施工圖階段,編制預算書的目的在於用於招標,建設單位知道專案的總投資是多少。

根據預算書的結果再出具最高限價,就可以招標了。

如果要問具體幹什麼?

說白了就是編制預算書需要幹什麼!

結合施工圖,從分部分項開始計算,彙總得到總造價,也就是預算,就是這樣子。

預算一句話來說就是分解組合的過程。

6樓:書海拾貝記

具體工作要看你是在建設單位還是在施工單位工作;在施工單位一般要做的工作主要有:施工前的施工圖預算,也就是計算彙總圖紙工程量,然後根據計價取費檔案和材料價計算工程造價;工程進行過程中,向建設單位上報施工進度報量,取得進度款;工程結束,上報給建設單位工程結算,並配合建設單位核對完成結算工作。在建設單位相對來說,就是核實稽核施工單位的進度報量,配合財務部門控制預付工程進度款,工程結算過程中,稽核施工單位報來的結算。

在當前招投標的形式下,有時還需要參與單位工程招投標檔案的編制。

7樓:啟程學院

以施工單位預算員來說,主要就是算量、組價、報量要工程進度款、班組對量、簽訂合同關注合同實施履行以及一些簽證變更,把控施工現場的成本,最後做好工程的結算工作。

8樓:帥小夥

工程造價,又稱工程概預算,是對工程專案所需全部建設費用計算成果的統稱。在不同階段,其名稱、內容各有不同。總體設計時叫估算;初步設計時叫概算;施工圖設計時叫預算;竣工時叫結算。

規範要求是概算小於估算,預算小於概算,結算小於預算,但是實際操作過程中難以控制。

工地預算員要做些什麼工作

9樓:春天來了我在這裡

1.負責通訊、電力、鐵路遷改工程的招投標預算、施工預算、工程結算等工作。

2.負責參與工程內部工程量稽核以及招標檔案的建議。

3.參與工程施工、材料和裝置招標、投資的控制。

4.負責專案成本的預算以及控制。

5.負責工程的決算及資料的整理和歸檔。

6.負責通訊、電力、鐵路遷改等工程的預結算及現場管理。

預算員證只有地區的,沒有全國性質的,因為各個地區所使用的定額不一樣.註冊造價工程師是全國性質的,每年都有考,報考條件就是上面那個。

但每年的通過率很低,它不是根據分數,而是根據當年所有考試人員的總體水平來定分數線,預算上崗證當然就是60分萬歲了,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先考上崗證,等工作一段時間有經驗了在根據自己的能力報考造價師。

10樓:百笑狂生

呵呵,給你個簡單明瞭的好了,我最煩的就是複製1、根據圖紙計算工程量。

2、根據施工組織設計計算圖紙表達不出的工程量3、按合同和招投標檔案的規定套價。

4、組織現場簽證,那是必須由預算員來做的,現場的技術員是做不好的,這是你的工作範圍。

5、領導需要(現場)的相關資料。

6、預算的審結和工程的竣工決算。

大體也就這幾個方面,有的單位可能有點變化,但不會是很大,那是各公司根據自己的習慣的要求,你把上面的幾個問題解決,那就沒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的事情很多,最主要的是收集工程變更資料和及時辦理簽證。為後來的結算做好充分的準備。否則將來會很麻煩,有可能老闆還會吃虧。

再就是一定要熟悉工程的施工工藝。在工地上多用心看著點。主義隱蔽工程的資料的收集。

雖然著部分是資料員做的事情。但是作為預算員,一定要和資料員配合好。作好隱蔽資料。

要不然將來審計時審計方找麻煩。還有材料方面的事情。你要給施工人員提出工程量。

那個階段大概多少材料要清楚。 檢視原帖》採納哦。

關於工程預算員的要求?

12樓:乾萊資訊諮詢

技能要求 如此重要的崗位,需要以下的基本素質和技能要求:

1、大專以上學歷、土木工程及其相關專業畢業並持有預算員的上崗證;

2、要具有建築識圖、建築結構和房屋構造的基本知識;

3、要了解施工工序、一般施工方法、工程質量標準和安全技術知識;

4、要了解常用建築材料、構配件、製品以及常用機械裝置;

5、要熟悉各項定額,瞭解人工費、材料預算**和機械臺班費的組成及取費標準的組成;

6、要熟悉工程量計算規則,掌握計算技巧;

7、要了解建築經濟法規,熟悉工程合同的各項條文,能參與招標、投標和合同談判;

8、要有一定的電子計算機應用基礎知識,能用電子計算機來編制施工預算。

土建預算員怎麼做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教你更好,首先必須親自到工地現場實踐,最好找一個新開的工地,從平整場地到開挖等,結合圖紙、圖集及預算定額裡每章的計算規則,一步一步跟著計算工程量,然後慢慢了解定額裡的綜合單價、定額計價、工程量清單計價等,一個工程下來就會入門,但是一定要不恥下問,相信你很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你有基礎的話,需要半年就可以入門了,要是沒有基礎(我是說識圖、能算量),那就需要的時間很長了,要學土建預算員,首先要接觸實物,識圖,會算量很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建預算員一般培訓及考試發證的時間是3個月左右。想做好一個預算員,要了解並掌握以下方面的知識:1.

瞭解掌握圖紙及相關技術檔案2.瞭解掌握各種構造物的特徵3.瞭解掌握各個施工工序\施工工藝的差異和特點(因為採用不同工藝和工法的,其造價和措施會有差異)4.

熟練掌握各種構造物工程量計算方式5.熟練掌握工程定額和工程量計價規定及消耗量定額使用6.瞭解掌握當地的各種建築材料**及變動趨勢7.

熟練使用造價軟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建預算員最基本的你要了解房屋建築學,比如要知道什麼叫女兒牆,防水的處理,地基的基礎形式等理論性的知識。其次要知道房屋建築各部位的計算規則,比如腳手架的計算規則,場地平整、建築面積、樓梯、散水、鋼筋、混凝土等如何計算,再就是要知道定額。還有綜合單價的組成,定額計價、工程量清單計價等。

總之東西是慢慢學的,你不會一步把什麼都知道的。現在想是白想,只有接觸實際了你就會知道你該學什麼。呵呵。

好好努力!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

考土建預算員好還是安裝預算員好

17樓:春風化雨時

土建預算員比安裝預算員就業面廣一些,比較好點。

預算員是指對一專案所完成的最基本的人工、材料、機械等開支,包括稅收,利潤等等所做的細緻或粗略的統計。預算員通常也有稱建築預算員或土建預算員。

建築工程預算員的具體工作內容有:

第一,掌握設計預算和施工預算管理,即二算管理。具體是做好二算編制工作及對比工作,對收到設計變更、技術核定單、資料等進行增減預算編制。

第二,發包合同控制,對勞務和專業承包進行合同策劃、起草併發起相應的合同審批流程,對發包合同的履約情況進行評價。

第三,索賠管理,業主不履行或未能正確履行合同約定的義務造成建築方損失,建築方要向業主提出賠償要求,起草索賠檔案。

第四,工程結算,根據竣工資料編制專案工程結算書、以確定工程最終造價。

目前預算員的工資價位,月薪在3000-8000元左右,工作年限越長,薪酬就會越多。

它包括土建預算員和安裝預算員,不過現在已經改名為造價員了(土建造價員、安裝造價員)。建築五大員是:施工員、質檢員、安全員、材料員、資料員。

這五大員中並沒有造價員,造價員不屬於建築五大員中一員。相對五大員來說預算員工資比較高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土建主要指房屋建築的主體,安裝主要指水電、消防這些。土建的造價員比安裝難考一些,但是就業面會廣一些。土建學精了,安裝學起來就不難了。

有些大公司的造價員是分了土建和安裝的,有些公司一個造價員既要做土建的造價,又要做安裝的,全能人才是很受歡迎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工程造價這個專業還是很好找工作的~~!而最好的出路當然是土建和安裝。就考過安裝的預算。至少安裝本還是很好考的。土建考試的時候題量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什麼就什麼好啊 看你的愛好 就專業而言都一樣。

預算員前景怎麼樣,土建預算員的前景怎麼樣

前景還是不錯的。預算員的崗位職責如下 1 能夠熟悉掌握國家的法律法規及有關工程造價的管理規定,精通本專業理論知識,熟悉工程圖紙,掌握工程預算定額及有關政策規定,為正確編制和稽核預算奠定基礎。2 負責審查施工圖紙,參加圖紙會審和技術交底,依據其記錄進行預算調整。3 協助領導做好工程專案的立項申報,組織...

園林預算員實習內容是什麼,園林預算員是做什麼

你是打算干預算員這份工作嗎?其實實習的時候也沒什麼,帶你的師傅都是先教你一些最基本的知識,我現在就在實習,基本模式就是,先看圖紙,只有把圖紙看懂了你才能進行下一步的工作,然後就是測量工程量,之後套定額。其實這個工作挺容易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細心,如果你不小心算錯一個工程量的話,或許會給公司造成很大的...

預算員和造價工程師有什麼區別,預算員和造價工程師有什麼區別啊

造價師是指由國家授予資格並准予註冊後執業,專門接受某個部門或某個單位的指定 委 託或聘請,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 定價及管理業務,以維護其合法權益的工程經濟專業人員。預算員是指對一專案所完成的最基本的人工 材料 機械等開支,包括稅收,利潤等等所做的細緻或粗略的統計。預算員通常也有稱建築預算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