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漢多少人

2023-04-13 04:45:08 字數 832 閱讀 9894

1樓:匿名使用者

梁山好漢一百單八將,由天罡星三十六員和地煞星七十二員組成。

真實歷史上的梁山好漢共多少人?

2樓:點資料色色

梁山好漢即一百單八將。

一百單八將,指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中梁山泊上的一百零八頭領,由天罡星三十六員和地煞星七十二員組成。這一百零八人性格各異,各有所長,結局不同,是我國文學史上的經典人物群像。其**《水滸傳》同時也是刻畫人物最多的**之一。

3樓:李少公子

36個大佬吧,史書記載:宋徽宗宣和元年(公園2023年),宋江聚眾36人在梁山泊(梁山濼)起義,率眾攻打河朔、京東東路,轉戰青州、齊州至濮州間,攻陷十餘州縣城池。十二月,徽宗納亳州知州侯蒙建議,招安宋江,未成,再命歙州知州曾孝蘊率軍征討。

宋江從青州南下沂州。 宣和三年(公元2023年)二月,宋軍攻取淮陽軍(今江蘇睢寧),從沭陽乘船到達海州(今江蘇連雲港)。五月,宋江率眾登岸後,遭海州知州張叔夜伏擊,船隻被焚,宋江戰敗被俘,起義失敗。

4樓:網友

真好漢的人吶,都是英俊瀟灑,那都是江湖上的人吶,所有108將那都是高手高人,使得我佩服。

5樓:網友

歷史上真實的梁山好漢比較出名的就是以宋江為首的108個人。

6樓:life肝帝

36個有很多是杜撰的。

大宋宣和遺事。

武松壓根沒上過樑山。

7樓:ghhhhh2018是野種

108人吧,歷史上有幾千人,具體數字不詳,

水滸傳裡有多少人是被梁山好漢逼上梁山的

佳答案1.官逼民反,如林沖 石秀 解珍 解寶 孫立 孫新 孔亮 孔明。2.本來就是強盜,如周通 朱武 陳達 楊春 張青 王英 張順 呂方 郭盛。3.想不勞而獲者,如劉唐 晁蓋 吳用 4.不好,被官府追逼者,如楊志 呼延灼 黃信 關勝 雷橫。5.被騙 或被陷害無路可走的,如盧俊義 朱仝。6.行為不檢,...

梁山泊好漢劫法場,梁山好漢劫法場 概括

寫的真棒。這本書就是宣揚江湖義氣。為朋友兩肋插刀。對 不滿的一群人,聚在一起。可惜沒好領導。被帶溝裡了。梁山好漢劫法場 概括 梁山伯好漢劫法場 主要講的是 戴宗回到江州,不料被黃文炳看出破綻,蔡九知後大怒,喝令嚴加拷打,讓他供出那封信是假的,並交代出同夥。戴宗不招,於是被知府加以重刑,關入大牢,嚴加...

梁山好漢綽號的由來,梁山好漢的綽號來歷有哪些?

魯智深 綽號花和尚 殺人後出家,背上刺有花繡 武松 綽號行者 報仇殺人後被追捕,打扮成頭陀模樣 林沖 綽號豹子頭 生的豹頭環眼。燕領虎鬚 取其形似 花榮 綽號小李廣 擅長射術,箭法精準,可與漢代名將李廣相比 戴宗 綽號神行太保 會 神行法 一日能行八千里 呼保義宋江 所謂保義,即保義郎,原是宋代對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