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容易疲勞是什麼原因,需要補充營養嗎?

2023-04-13 04:55:06 字數 5502 閱讀 9234

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容易疲勞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有可能是休息不夠、特別忙於工作、睡眠不充足,身體容易出現疲勞;有的人工作特別緊張,中午也不能小憩,身體會出現疲勞,如果經常的加班會更加的明顯。除了這些原因,一些疾病的原因也會導致身體出現容易疲勞,比如糖尿病的時候胰島素缺乏,葡萄糖不能進入細胞產生足夠的能量,人體會出現特別容易疲勞,可以到醫院裡去檢查空腹的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以及餐後兩小時的血糖排除糖尿病。

另外,身體容易疲勞,也可見於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時候,甲狀腺是人體頸部的腺體,它分泌的激素甲狀腺激素低的時候容易出現疲勞。

2樓:快樂專家

身體容易疲勞就說明氣不足了,這個時候你要補充氣而不是要補充營養,這個你可以泡一些黃芪水之類的喝。

3樓:網友

身體容易疲勞是什麼原因,需要補充營養嗎?

身體容易感覺到疲勞時,需要充分的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調整好情緒狀態,必要的時候還需要排除一些其他的一些基礎性的疾病,比如排除慢性貧血。

4樓:方快鍋爐技術專家

需要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

5樓:偶凝海

身體容易疲勞,應該是影響不了或者亞健康造成的,可以去醫院找個大夫,查血看看,具體怎麼調理,祝你早日恢復。

6樓:網友

有時人過於老累也很疲勞,有時人是缺乏營養,如果缺乏營養應該多吃肉蛋奶類食品能使身體快速強壯的。

7樓:學翱

病情分析:感覺到疲倦的時候,適量的補充一些鎂可以讓能量持續供給從而達到抗疲勞的功效。在所有的食物中,就屬堅果、種子、甜菜、菠菜等食物中含有最多的鎂,因此對於這些食物一定要多吃。

8樓:snoop甜心

注意休息,少熬夜!!睡眠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容易疲勞啊,有些事累的沒休息啊,還有就是身體差,有一個疲勞,我差的話肯定需要不同意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容易疲勞可能是。與你的勞動有關係。是不是體力太重了?需要補充一下營養。多吃一些魚肉之類的食品。

11樓:往事不回首

這個最好查清楚原因,然後對症**效果會好很多的,不要亂用藥。

容易疲勞需要補充什麼維生素?

12樓:北域名醫

補充維生素c抗疲勞。

維生素c的抗疲勞功效是眾所周知的,此外,它還有助於增強免疫功能(抵抗病毒入侵)。獼猴桃、柑橘類水果(如橙、檸檬、柚子),紅色水果(如草莓、覆盆子),色彩鮮豔的蔬菜(如白菜、西紅柿、青椒等)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適當補充糖分和碳水化合物食物也可以抗疲勞,糖分和碳水化合物作為最基本的營養成分,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是體能的主要**。人們所有器官的執行,尤其是大腦,都需要消耗糖分。每天。

50%—55%的體能補充都要依靠糖分。

哪些食物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健康養生,緩解身體疲勞呢?

13樓:自由自在

疲勞時身體酸性物質增多,可多吃些鹼性食物來改善。如鮮蔬菜和水果,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西紅柿,柑橘,香蕉,菠菜,黃瓜等都含有大量維生素和鉀離子,有助於抵抗疲勞。還有豆製品及各種堅果也都有很好的效果。

14樓:諾諾教育

含鉀及維生素的食物。

土豆、香蕉、橘子、橙汁和葡萄乾等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和維生素。維生素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維生素b和c可以很好的幫助身體排出毒素,讓身體非常的舒服,所以平時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幫助身體消除疲勞。多吃維生素類的食物還能讓身體更健康,讓我們每天身體都處於有精神的狀態。

15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吃蘋果,可以吃香蕉,可以吃白菜,可以吃胡蘿蔔,可以吃花生米,這些都是可以補充營養的,讓身體更加的健康。

容易疲勞需要補充什麼維生素?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容易疲勞需要補充維生素b1、c、e和泛酸。

人體疲勞是因為消耗體內貯存的糖原而產生乳酸所引起的。

所以為了能讓我們的身體補充所需的能量,我們就必須攝取足夠含有三大產能營養素(糖類、脂肪和蛋白質)較多的食物,這些營養素轉換成能量還需要維生素的幫助,在維生素家族中,維生素b1、c、e和泛酸等都是參與產能營養素體內代謝的物質,而這些物質與我們身體所需要的機體能量是密不可分的。

緩解疲勞可補充牛磺酸 、精氨酸 、鋅 、硒 等這些緩解疲勞的營養成分,這些成分相互配合,協同作用,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吸收與分解糖分,迅速補充大量的能量物質,並調節神經系統功能,從而取得提神醒腦、補充體力、抗疲勞的卓越功效。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17樓:貓窩中的萌男

疲勞由環境偏酸造成,多食鹼性食物能中和酸性環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勞。

含咖啡因食物如茶葉、咖啡、巧克力。

高蛋白食物如豆腐、牛奶、豬牛羊肉、家禽肉、魚類等。

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鮮棗、橘柑、番茄、土豆、肉類、動物肝腎、乳製品、豌豆、紅薯、禽蛋、燕麥片、菠菜、萵苣等。

人參、銀耳可補氣活血、改善神經系統、減輕疲勞;麥芽可增強耐力和條件反射能力,使人反應靈敏。

至於 維生素的補充 要因人而異b族維生素 能有效抗疲勞 維生素c也不錯。

但是 有的人 是因為單純的缺乏維生素而疲勞 需要全部補充。

所以 你要了解自己的狀況之後再作出選擇。

18樓:沒有嬌的鳥

容易疲勞、眼睛乾澀!經常難受,你可能需要補充這種維生素了。

19樓:珂磊之心

一般缺乏維生素b1是易疲勞,缺鐵性疲勞輕度的缺鐵性貧血表現為容易疲乏,怕冷,注意力下降,抵抗力下降等。有些女性為了保持體型往往拒絕進食肉類,以蔬菜,水果,瓜類等充飢,這樣的膳食無法提供足夠的鐵,很容易給身體帶來疲乏感。另外,容易疲勞的人,一個要查明什麼原因引起的疲勞,維生素沒有多少抗疲勞作用,從中醫角度,一般考慮氣虛或者血虛容易引起,可以用一些補氣補血的調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疲勞時補充維c是最好的啦,就像紅牛一類的飲料也都新增了維c

2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就是吃vc啦,我學藥的,老師教的,感冒時會大量消耗vc。體內vc濃度會降得很低。同時vc就可以提高免疫力特別是對病毒的免疫力。

沒有額外補充的話,感冒會很難好,身體也會比較虛弱的。

就是一塊五的vc的小白片就行的。

保健品,我國保健品審批不要求療效的。沒太大毒性就能批。個人認為,遠不如控制嚴格的藥品——自從斃了一個藥監局局長後,藥品管理非常嚴的。能進大藥房賣的,都沒什麼問題。

容易疲勞是什麼原因 容易疲勞吃什麼好

22樓:天枰座的醜小鴨

疲憊一般是過於勞累,能量損耗過大的緣故。建議你吃一些補充能量的食物。

比如說:新鮮蔬菜(紫甘藍、花椰菜、芹菜、油麥菜、蘿蔔纓、小白菜)和水果可以緩解疲勞。

鹼性食物可以緩解疲勞,除了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外,還有菌藻類、奶類等,可以中和體內的「疲勞素」——乳酸,以緩解疲勞。

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的人,總是精疲力竭地疲於奔命、神經高度緊張,工作產生的疲勞無法獲得緩解。

在攝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鈣質食物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補充鎂,「補鈣不補鎂,吃完就後悔!」新鮮小麥胚、蕎麥、核桃、杏仁、紅葡萄酒、香蕉、紫菜、未加工的蜂蜜和黃豆等食物中都富含鎂元素。

補充肉類、豆芽、豆類、蘆筍、梨、桃子等富含天門冬氨酸的食物,可促進新陳代謝,除去乳酸,消除疲勞,促使體力恢復。

可以吃些葵花子、南瓜子和芝麻這些含有必需脂肪酸和纖維的食物,如拌色拉里加入橄欖油或葵花子油。

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b族維生素是緩解壓力、營養神經的天然解毒劑,是消除疲勞必不可少的營養素,也是中國人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適量補充對慢性疲勞綜合徵的人尤其有益。

不要喝碳酸飲料,要多喝水,即使你不感到渴的情況下。尤其要多喝鹼性水,有助於肝臟和腸道的解毒。

拒絕垃圾食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有助於健康,從而使自己保持一種活力和新鮮感,可緩解疲勞。

吃香蕉吧!下午4點的時候,疲勞得只想躺下來,吃根香蕉,疲憊的身心會得到很好的舒緩。

人體缺乏維生素b1會感到乏力,含維生素b1豐富的食物有動物內臟、肉類、蘑菇、酵母、青蒜等。人體缺乏維生素b2會感到肌肉運動無力,耐力下降,也容易產生疲勞,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動物內臟、河蟹、蛋類、牛奶、大豆、豌豆、蠶豆、花生、紫菜、酵母等。

在體力消耗量大時及時補充維生素c,可以提高肌肉的耐力,加速體力的恢復。天門冬氨酸具有較明顯的消除疲勞的作用,富含天門冬氨酸的食物有蛇肉、黃鱔、甲魚、烏龜等;植物性食物有花生、核桃、桂圓、芝麻等。茶和咖啡含有咖啡因,因此具有一定的抗疲勞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虧虛的人容易疲勞,尤以氣虛為甚。可以弄點當歸補血湯(氣血雙補)或者西洋參片泡服,要堅持下。

人體缺少什麼營養會容易累

24樓:勤快

您需要每天食用足夠的全麥食品和蛋白質,缺乏其中任意一樣都可能引起身體疲勞。雞肉、魚、雞蛋等是蛋白質的重要**。全麥食品含有大量礦物質和維生素,如鎂和b族維生素,能讓人精力充沛。

供給能量的食物:餅乾、巧克力。

餅乾的主要成分是小麥,它提供的能量來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下午的茶點,吃幾塊餅乾巧克力和喝一杯飲料,可以使你以飽滿的工作熱情一直持續到下午下班。

優秀的能量補充劑:乾果。

平時我們在進行體力和腦力活動之後,常常覺得十分疲勞,這時你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乾果,對恢復體能有神奇的功效,因為它們含有大量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以及植物性脂肪,卻不含膽固醇。

選擇使用的食物:飲料。

含咖啡因的飲料如茶葉、咖啡等,能增加人體的呼吸頻率和深度,促進腎上腺分泌,興奮神經系統,因而能增強抗疲能力。

可供維生素的食物:水果、蔬菜。

疲勞由環境偏酸造成,多食水果、蔬菜這類鹼性食物能中和酸性環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勞。維生素c有助於保持認識活動(記憶和學習)的有效進行。維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石榴、香芹、甜椒、獼猴桃、草莓和橙子等。

補充高蛋白的食物:豆類、肉類。

適當的食用高蛋白食物,如豆腐、豬牛羊肉、家禽肉、魚類等,可及時補充體內損失的熱量。因為熱量消耗過度也會使人疲勞,所以及時補充熱量可很快消除疲勞感。

25樓:匿名使用者

鉀,鈣,鈉,b族維生素,維生素c都會導致疲勞虛弱;

26樓:在戶部巷捉蟹的香菇

缺少蛋白質容易疲乏,許多人比其他人更容易疲乏,尤其是在人多、空氣不流通這樣相對缺氧的情況下。這可能是因為這些人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含量較低。人體血紅蛋白主要是為人體各個組織器官運輸氧氣,排出二氧化碳的載體。

如果血紅蛋白缺乏,則人體對氧氣的獲取能力下降,身體得不到足夠的氧氣,就會容易疲乏、犯困、精神不振。女性由於其特殊的生理機制,缺乏血紅蛋白的可能性與程度較男性會更高。

容易上火是什麼原因,容易上火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五種 去火 食 上火 可通過飲食調節,且 食療 有獨特的效果。表現症狀 分虛火實火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 口乾 小便短赤 心煩易怒等。一 喝蓮子湯去心火 食 蓮子30克 不去蓮心 桅子15克 用紗布包紮 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二 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

身體癢是什麼原因,身上癢起疙瘩是什麼原因

身體癢,考慮可能與過敏或者是蕁麻疹有關。蕁麻疹是 黏膜由於暫時性血管通透性增加而發生的侷限性水腫,可能與飲食,感染,藥物,接觸物,物理,精神等因素有關。而過敏原因就比較多了,如海鮮,雞蛋,粉塵,動物毛,藥物等。那麼,這種情況,建議患者最好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查明原因後,再根據檢查結果對症 日常生活中...

經常睡不好覺總是很疲勞沒精神是什麼原因

你好,你出現的這些症狀,從中醫角度來講,可能是有點腎氣虛的情況,腎臟不能夠儒養,出現腿痠易疲勞的症狀。平時儘量的增加營養,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適當運動,增強機體免疫力,可以到醫院裡口服中草藥 補益腎氣。生活壓力源於很多地方。工作,戀愛,家庭,朋友等等。應該多參加體育運動,多結交朋友,和親密的朋友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