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車輛的人沒駕照而坐在副座的有駕照怎麼辦

2023-04-13 07:40:07 字數 1220 閱讀 8288

1樓:歡歡喜喜

駕駛車輛的人,沒有駕照,按照無證駕駛處罰。跟副座的人有沒有駕照沒有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無證駕駛,按交規處罰。

沒有駕駛證可以坐在駕駛位嗎

3樓:陳棋良

法律分析:坐在駕駛座,沒有駕照,車沒有走,不能認定為無證駕駛的,無證駕駛,是指機動車駕駛人在未獲取或持有與所駕車型相對應的合法準駕證明的情況下駕駛該機動車。只是坐坐,不構成無證駕駛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汽車副駕駛有人坐和沒人坐有什麼區別?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區別,如果副駕駛有人坐的話,會影響司機的視線,有可能會影響司機判斷後方來車,但是可以預防司機出現疲勞駕駛的情況。沒人坐司機會出現疲勞駕駛的情況。

5樓:停停停我去額

汽車駕駛員的心情,駕駛人員對於路面的判斷情況,駕駛人員的心態,車輛發生安全行駛事故的幾率,車輛的動力,車輛的承載能力都是不一樣的。

6樓:浩海永寧

當然是有區別的,如果副駕駛有人的話,會影響到駕駛員的視線,看不到兩側的車輛,而且副駕駛沒有安全帶的話也會扣分。

夢見自己坐在一輛無人駕駛的車身上,車輛行走在顛簸的道路上,努

你最近的生活壓力比較大,所以會有些匪夷所思的夢。夢的行成一般與白天所見所想有關。還有就是記憶中的某些事,在睡眠時潛意識中流露出來。每個人都會做夢,但夢並不代表可以預示一個人的禍福。夢見無人駕駛的車 夢到睡覺,是copy表示逃避現實,想bai成為旁觀者的願望。或du表示想追求無憂無慮 zhi的感覺。夢...

摩托車無證駕駛被扣,罰單沒處理考駕照可以嘛

無證駕駛無牌摩托車不處理罰單有可能會影響以後考駕照,建議積極處理,以避免以後的糾紛!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

駕照到期沒有審會怎樣,駕駛證過期沒審被交警查了怎麼辦

你好 法規規定,若駕駛證需要辦理年審而不辦理,那麼連續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駕駛證將被登出 若有效期滿不換證超過1年的,駕駛證將被登出。謝謝 駕照到期沒有審,在有效期內繼續使用,被查獲會罰款200 500元。連續三年沒稽核駕駛證,你的駕駛證會被降級。如過了有效期滿一年,你駕駛證,會被登出,被登出不滿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