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說書是神奇的?

2023-04-13 11:20:06 字數 1090 閱讀 8296

1樓:機靈小可愛

原因:足不出戶,就能浩瀚天地;不需日積月累,就能領略人生真諦;他對任何人都是一視同仁,又裝載了人類靈魂中的全部美麗。因此,書是神奇的!

名言: 1、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於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溫情的安慰者。——巴羅。

2、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雨果。

3、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高爾基。

4、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

5、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雨果。

6、書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誇美紹斯。

7、一本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獈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凱勒。

8、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歌德。

9、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魯巴金。

10、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眼睛看到紙的背面。——歌德。

11、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盧梭。

12、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狄德羅。

13、讀書是易事,思索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富蘭克林。

14、與其用華麗的外衣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馬克思。

15、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澤。——泰戈爾。

16、知識就是力量。——培根。

17、書籍——通過心靈觀察世界的視窗。住宅裡沒有書,猶如房間沒有窗戶。——威爾遜。

18、無限相信書籍的力量,是我的教育信仰的真諦之一。——蘇霍姆林斯基。

19、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20、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2樓:蕭碧若

雖然現實是擺在大家的面前的,但是許多人眼拙,看不清悟不到,而書,卻可以為你開啟另一扇窗,引你進入另一個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書是人最好的朋友啊,

為什麼說書法是中國藝術的核心,為什麼說書法是中華文化的核心的核心

為什麼說中國書法是中國文化核心的核心 一般研究中西文化比較的學者都承認一點,就是 西方哲學有嚴密的邏輯關係 中國哲學則重視受用與人生實踐。西方哲學家的努力在於構建一個龐大而嚴密的思想系統 中國哲學家最關心的是心身性命之學,他們講 天人合一 內聖外王 極高明而道中庸 孔子說 吾道一以貫之 這 一 不是...

為什麼人們很容易失去快樂

快樂是相對的,它不是絕對的,但一個人遇到困難或煩惱遇到不順心的時候,他的快樂也會隨之而去面對的就是不快樂。因為人們的慾望永遠填不滿。比如說,你幾年之前,覺得三居室的房子就很好了。現在,想要獨棟別墅。不能知足常樂,野心越來越大。現在有很多人都很容易失去快樂,這是因為他們遇到了很多沒有辦法解決的困難,也...

為什麼人們都喜歡吃辣的?為什麼人喜歡吃辣

上面的沒事轉來這麼長的東西沒什麼人有耐性看的啦,暈死,一點成一都沒有。我超級愛吃辣,都上癮了,湖南菜我好喜歡,桂林的菜也好喜歡,像辣子雞,口味蝦,還有我最愛的超辣柳州螺螄粉!要問為什麼喜歡,喜歡就喜歡唄!辣椒是大自然為鳥類準備的食物,不適合脯乳動物,鳥類沒有牙齒不會破壞種子,鳥的口腔感覺不到疼痛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