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協議與檔案問題,就業協議書會放到學生檔案裡嗎?

2023-04-13 12:35:06 字數 4152 閱讀 2697

1樓:匿名使用者

1、把檔案送到人才市場,申請做人事**,你就是幹部身份。7月份滿一年就可以轉正、定級,並評聘職稱了。

2、原來籤的就業協議沒有到期一說,它對幾方都沒有任何約束了。

3、想把檔案轉回生源地,可以先回生源地找個接收單位,籤勞動合同後辦理幹部人事調動就行。

新單位有檔案管理權就直接交到新單位,不然就還要找人才市場做**。

4、也可以辦理改派,回生源地找個接收單位開具接收函,帶檔案去學校所在省的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交回原派遣證,辦理改派到生源地單位。

但這樣會少一年工齡。

新單位有檔案管理權就直接交到新單位,不然就還要找人才市場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幹部身份。

你已經拿到了報到證,那麼學校同時在你的檔案裡也放入了一份報到證底聯,這份材料就標誌著你取得了幹部身份,不需要再辦理其他手續。

二、評定職稱。

你的檔案在人才,可以直接向人才申請評定職稱,填表就行,表上要有單位蓋章。因此可能需要你原來的單位出具解除協議的證明,你再找個單位蓋章才能辦理。但具體細節可以向人才諮詢。

三、回生源地。

如果你想轉回生源地,畢業一年之內向原畢業學校申請可以改派回原籍,但也有可能需要原來的單位出具退函,具體流程要向畢業學校申請。

四、報到證問題。

拿到了報到證,去上班後,單位要辦理相應的直接手續,包括落戶,沒去報到,那你畢業時從學校領到的「戶口遷移證」是不是還在自己手裡?那得趕緊找學校改派回原籍,回家落戶口,否則你將來戶口出了問題就麻煩了,那個東東不能長時間放在自己手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才市場不是很嚴格,你主要是把該交的保管費都交齊全,從你畢業開始補交到現在,就可以直接轉正定級。因為我就是這樣辦理的。當初還跑死了。

有報道證你去沒有去工作沒有區別。對一切沒有影響。

這個我跑了半天我的經驗是以上所以都是程式性質的,只要他要求的東西你有,然後按照要求交錢,就完畢了。

關鍵是你要把人才市場的手續辦齊。轉正等他們會辦理完畢。各地的具體政策會有區別,具體去人才市場問就清楚。

除非你到國企和考公務員否則你的工作基本和檔案無關,交錢放人才就可以了。

4樓:無邊的風聲

樓上說的基本都對, 這個問題越來越複雜了。

如果上班了沒簽合同,按勞動合同規定是在未籤合同一個月之後開始發雙倍工資,如果一年仍未籤合同則視為無固定期限合同。上班了的按國家規定一年的見習期滿後可以轉正定級為幹部並評為初級職稱。上班後你走了那就是辭職,需要與單位辦理解除/終止合同手續,並由單位出具解除/終止合同證明書。

如果沒上班,那麼你再找單位就是相應的改派手續。參加工作時間以到新單位的時間為準。相應的轉正定級手續也要延後。

轉正定級和初級職稱有單位或在人才市場辦理都可以。

就業協議在你上班後就過期沒用了。(你在畢業後一年的改派期內可以再找個單位,省內的要到學校改一下網籤的狀態成未就業再找單位,需要提供原來的協議書/推薦表 /報到證再跟新單位簽約)

檔案你拿到了可以憑畢業證/報到證等手續落回原籍的派出所。或是辦理改派。

改派需要你在原籍找個單位,然後跟學校要份新的協議書,簽好協議書後再拿著推薦表/畢業證/報到證到新單位所在的人事局辦理改派,然後將檔案和戶口轉到這個新單位即可。(只要有人事權的單位都可以轉檔案)

5樓:景語苼

問題很複雜,我們無法幫助到你的。

你應該去相關部門尋求關係,通過手段達到你的目的!

6樓:網友

畢業的年輕人,不要想著公司給你什麼待遇。你先要想想能為公司帶來什麼利潤,和自我價值的體現。然後才能有資本去談公司給你什麼待遇!明白我說的話麼?

就業協議書會放到學生檔案裡嗎?

7樓:娛樂我再行

就業協議書不會放到學生檔案裡。

就業協議書通常不會放入學籍檔案。只有畢業生畢業後與用人單位合作簽訂的正式勞動合同才可以存檔的材料。

就業協議本身不會存檔,用人單位和畢業生各執一份,學校也有一份備案,但如果因為擅自違反就業協議或學校就業違約後未妥善處理,如果被學校處分,處分是有可能歸入學籍檔案的,這點應引起注意!

就業協議書簡介: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簡稱「就業協議書」或者「三方協議」。是為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畢業生所在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經協商簽定的協議。

協議書也是學校派遣畢業生的依據,在學生畢業離校前,學校將根據協議書的內容開具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同時轉遞學生檔案。如果畢業生未簽訂就業協議書,學校將把其關係和檔案轉遞迴原籍。每位畢業生各擁有唯一編號協議書(一式三份),實行編號管理。

8樓:ks機構教師

三方協議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 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有三方協議的,可以存進檔案,但是人才市場沒有強制要求,不存也可以。

單位在人才市場託管檔案,檔案的內容是需要勞動合同或者三方協議。

就業協議書與檔案的關係

畢業生就業協議檔案在哪?

畢業生檔案的就業協議書怎麼填

就業協議和檔案問題

9樓:南宮啞

不籤沒有什麼後果,檔案會發回原籍,即戶口所在地。檔案不會經你手的,國家規定不允許任何個人攜帶檔案。如果學校把檔案給你,只能說明你的戶口所在地這方面監管不嚴格。

不需要什麼手續,畢業時學校會發給你張報到證,你拿著報到證到你戶口所在地人事局報到即可。他們會處理。

10樓:鉅子令

第一,就業協議和檔案的問題說嚴重不嚴重,說不嚴重,等到你需要的時候,你是哭天喊地都沒有用,那是欲哭無淚,悔恨交織。

第二,檔案和戶口的事情一定要抽空去辦一下,檔案和戶口不一定要在一起,不過強烈建議你把檔案和戶口放在正規的人才市場,如果你準備在這個城市呆下去的話,如果你把戶口遷回去有其它好處的話不在此列。

第三,辦理籤就業協議之後,還會涉及到辦理就業審批的事宜,關係到你的幹部身份,如果要辦理職稱什麼的,這個非常關鍵,就業審批沒有辦,你也是欲哭無淚。

第四,剛畢業的一般可以落集體戶,對於你今後在當地城市買房子,以及其他城市的福利會有一定的幫助。

第五,再次強烈提醒你這個問題要引起重視。這種欲哭無淚的案例我見得多了。

就業協議書 檔案的問題怎麼處理?

11樓:網友

1、你熟人公司有人事**權嗎?

如果他那邊可以掛靠檔案,你最好把檔案放他那邊。

因為,公司與你簽完三方後,需要提前在網上幫你做預約。

做完預約後,人才市場需要提前稽核的,如果稽核通過。

你才可以去開《接收函》,然後才可以掛靠檔案。

一年以後,正常做轉正定級。

如果你是隨便籤的,然後你熟人那邊又不可以掛靠檔案。

那麼你的情況,後期比較麻煩,不能做轉正定級**正定級的條件,要求在報到的公司工作滿1年後,才可以做的)。不做轉正定級,就確定不了幹部身份,計算不了工齡。以後你的檔案也動不了,只能放那邊了。

而且,進不了事業單位,事業單位都要求做完轉正定級的,不然入不了編制。

2、第二種情況,是以個人名義掛靠檔案的,同樣做不了轉正定級。

像那種情況,應該是放到你戶口所在地(老家)那邊的人才市場。一般為市人才或區人才。你可以和老師提前說,你想放哪邊比較方便的。

以後你換工作,調檔案,貌似不太方便。(有的人才市場要求先做轉正定級,才可以動檔案的,不然對方不接收,理由是:檔案材料不齊全!)

12樓:兩地穿梭的落日弓

你理解的2是基本是對的,不過人事局還會把你往下一級單位介紹。

關於就業協議書與報到證的問題,關於就業協議書和報到證的問題,急

1.沒有就業協議拿不到報到證,學校可以給你發個自主擇業的。2.你要先和那家廣告公司籤就業協議,學校才能辦理報到證。3.那家廣告公司應該是私企吧,他們接受不了你的檔案,你的檔案應該是在福州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下面的人才中心代為管理。私企籤的一般是勞務合同而非勞動合同,所以你的工作關係相當於是勞務派遣。...

關於就業協議書解約的問題。急,關於就業協議書解約的問題。急!!!

就業協議在最後一頁,他們回寫他們公司的一些關於應屆畢業生的一些相關情況,如果後面沒有註明要繳納違約金,那麼你現在就可以毀約,如果註明,你的交一定量的違約金,才能解除協議。公司部會不放你,只要你和他好好商量商量,總會有辦法解決的。基本上不會的,你看仔細看看自己籤的就業協議裡面有沒有這條資訊,如果沒有的...

關於就業協議檔案,關於畢業後的就業協議書和檔案問題。

人事檔案還是有用的,這個肯定不能丟,涉及到保險,退休之類的,檔案一般是要打到省級或者是地市級的人才服務中心,具體的你要看學校什麼給你打,要問學校就業處,如果你以後不進企業 事業單位的話檔案放在 也不是很重要,這些就看你自己選擇了。就業協議 三方協議 不是每個學校都會要求你必須籤,但這個簽約率關係到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