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閱讀

2023-04-13 12:25:05 字數 876 閱讀 5803

1樓:圖書試用網

對於說明說明文準確性的詞,如「約」。還有就是一些關於說明物件的問題,這樣的題簡單得很久不多講了。還有說明方法的問題:

要區分舉例子與列數字中,「例」與「列」字形上的分辨。2.打比方是比喻,作比較是對比。

議**方面:只有一個重點也是難點:議**的論證過程,突破在層層分析,段段找中心意思(看結尾或開頭),把段意結合起來就行了。

最後是記敘文,我查了一點資料,分享一下:準確把握材料。

每篇選文都是有血有肉的。但是閱讀過程中,如不能很快地抓住主要內容或主題思想,而被一些具體瑣碎的材料遮住視線,答題就會吃力不討好。怎樣很快地抓住文章的主幹和靈魂呢?

大體有以下三種方法:

1、抓題目。標題是文章的眼睛,讀懂了它,文章大概意思也就知曉了三分之一。有些文章題目交代了文章的文體或寫作的方向,抓住了題目,答題一般就不致於產生太大的偏差。

2、抓住中心句。中心句是文章內容的主要基石,常常是文章題目的闡釋和延伸。抓住它,對文章內容的理解認識就會更準確更具體。

3、抓議論、抒情句。議論、抒情句往往起突出中心、深化主題的作用,是作者感情傾向最鮮明的體現之所在。因此,抓住這類句子,往往能明瞭文章的立意,有助於理解文章的中心。

本人自認為英語閱讀理解其實簡單得很,遠沒有完型填空難。其實出題人在命題時是有規律,通常生次多地閱讀,體簡單,生詞少的,提較活。所以認真讀題,放鬆心態就行了。

怎麼做閱讀

2樓:歧芷煙

閱讀思維拓展題,談感受,看了就知道了答題技巧了。

3樓:歧芷煙

做閱讀理解題的三個小竅門,記得收藏。

4樓:雪隨紗

看短文,在文中找答案。

如何做閱讀理解 如何做好閱讀理解?

做閱讀理解題的三個小竅門,記得收藏。2 認真通讀所有題目,理解題意,明確題目的要求。3 逐條解答,要帶著問題,仔細地閱讀有關內容,認真地思考 組織答案。建議學生按照下面4步去做 一 審題要靜心,千萬不要粗心。在解答閱讀題時,不要慌,要靜下心來,按照由易到難,由淺入深的思維方式,先從容易的入手,逐漸的...

如何做閱讀理解,如何做好閱讀理解?

先大概瀏覽課文,理解其中作者所表達的感情,做題找原文理解,答時就扣住思想感情,看分答題,分步驟準確率很高的 三步閱讀法 吃掉一本書,2 認真通讀所有題目,理解題意,明確題目的要求。3 逐條解答,要帶著問題,仔細地閱讀有關內容,認真地思考 組織答案。建議學生按照下面4步去做 一 審題要靜心,千萬不要粗...

英語閱讀理解,如何做英語閱讀理解題

b a b 這篇閱讀裡有幾個單詞拼寫錯了。或者你打錯了。地球上現存最大的動物是藍鯨。它的體重達80噸 比24頭大象還重。一隻藍鯨長度超過30米。即使剛出生的小藍鯨大小也相當於一隻成年象。貓從相當高的地方摔下來也會安然無恙是因為它們掉下來的時候有一個使他們身體不受到傷害的正確途徑。假使貓從32層高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