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正常溫度是多少呢,多少度才叫發燒呢。

2023-04-13 12:30:05 字數 2339 閱讀 4333

1樓:慄瑋藝佴冉

身體正常體溫是多少。

人體各個部位、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又稱口溫)為36.

3℃~,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

6℃,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

一天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1℃。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左右。

女子體溫在經期亦有些許變化。超過正常體溫就是發燒。

正常人的體溫到底是多少呢?到多少度就算發燒了呢?

2樓:h橙子

正常人的體溫到底是攝氏度到攝氏度,超過攝氏度就算發燒了。

人的正常體溫每年都是不一樣的,這是因為每年的氣候變化和人體的進化都會直接影響人體細胞對外界環境的感應和適應,就像在世界極端天氣下生存的人類,他們的正常體溫可能並沒有生活在舒適環境中的人溫度高,這是因為寒冷的環境並不能夠支援他們擁有更高的體溫,所以人體的正常體溫是會隨著環境的改變而出現一些變化的。

不過人是恆溫動物,並不會因為環境造成自己的體溫出現很大的差異,所以不用擔心自己的體溫出現不同的變化。一般來說國際上規定的現在人體正常的體溫是攝氏度到37.

3攝氏度是比較正常的體溫,這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正常體溫出現**的情況,所以現在測量體溫如果攝氏度並不能夠說明你已經出現發燒的情況,而在之前攝氏度左右可能就代表就是低燒的一種表現,所以在疫情期間如果真的是37.

3度左右,不用太過於慌張,大家應該理性的對待。

那麼很多人就好奇了,真正的高燒是多少攝氏度呢?和之前的發燒情況是一樣的,基本上在攝氏度以上的,就已經算是發燒的情況的,這種情況是很嚴重的,這種情況下,一定要及時的送到醫院,讓醫生進行**,因為發燒時間過長會嚴重的損傷大腦,嚴重的情況下會直接導致人體出現永久性傷害。

發燒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一定要重視起來,不過在低燒的過程中就像左右就已經算是低燒了,雖然並不會造成很嚴重的影響,但是也是需要重視的。可以進行簡單的降溫處理,將毛巾打溼敷在額頭上是很好的降溫方式。

3樓:a一此不懈

正常人的體溫是36℃~。在這個溫度內都是正常的體溫,如果溫度超過37度3,那就是屬於發熱。

人體發熱多少度以上為發燒狀態?

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體溫超過攝氏度可以判定為發熱。但是每個人的基礎體溫存在一定個體差異,有些人常年體溫保持在37.

5攝氏度左右,那麼的標準就不適用。

其中攝氏度區間稱為低熱,38-39攝氏度叫中等發熱,39-41攝氏度是高熱,超過41攝氏度為超高熱。

對於普通感冒發燒,一般體溫不超過時,可以暫時以物理降溫的方式為主,如可用溫水擦浴全身。而當體溫高於38.

5℃,精神狀態較好且沒有其他情況時,如暈厥、慢性疾病,可適當推遲使用退燒藥(嬰幼兒、老人、發熱耐受差的人群需遵醫囑),當體溫降至以下,即可停用退燒藥。

人體體溫多少度才算發燒?

5樓:延幼禕

多少度才算發燒,根據年齡的大小,也小有差異。

人發燒的症狀分為低燒和高燒兩種,一般來說,人的正常體溫在度到37度之間,若所測量的溫度高於了38度,則屬於高燒症狀,需要及時服用退燒藥物或者就醫**,若所測體溫低於了36度,則屬於低燒症狀,也需要引起注意,可以適當的新增衣物,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人的體溫主要在到37度之間,只有少數人的體溫受其他因素的影響會和正常體溫有所偏差,比如,孕婦的體溫可能會比常人的溫度稍微偏高,這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但對於中青年人來說,體溫一旦低於36度或高於38度,那就屬於發燒症狀了。

無論怎樣,只要你感到自己身體有所不適,覺得自己突然很熱或者很冷、自身體溫有明顯變化的時候,及時用體溫計測量一下,看自己的體溫是否在至37之間,以便採取對應的**方法。

人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多少度是發燒?多少度是中度發燒?

人的體溫為多少度算發燒?

體溫多少度才算發燒啊?

體溫多少度才是發燒呀?

6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度不算發燒,判斷是否有發燒,可看看有沒疲乏無力、肌肉痠痛、**蒼白、畏寒或寒戰等現象。

一般認為,正常的腋下溫度為36度到37度。所以不算發燒。

1.低熱:體溫為到38度;若低熱持續時間1個月以上,即為長期低熱。

2.中度熱:體溫為到39度;若發熱持續2周或更長時間,即為長期中度熱。

3.高熱:體溫在到41度;若發熱持續2周或更長時間,即為長期高熱。

4.超高熱:體溫在41度以上。

人體正常溫度,人體正常溫度是多少?

人體正常範圍體溫是35.8 c 38.0 c 96.4 f 100.4 f 以下為一般正常體溫的參考數值 耳溫 35.7 c 37.5 c 肛溫 35.7 c 37.5 c 口溫 35.5 c 37.5 c 腋溫 34.7 c 37.3 c 人體正常的溫度是36度至37度 35.8 c 38.0 我...

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人體正常溫度是多少?

人體各個部位 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 又稱口溫 為36.3 37.2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 3 0.6 直腸溫度 也稱肛溫 較口腔溫度高0.3 0.5 一天之中,清晨2 5 時體溫最低,下午5 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

冬天人體的體溫是多少,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人體各個部位 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 又稱口溫 為36.3 37.2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 0.6 直腸溫度 也稱肛溫 較口腔溫度高0.3 0.5 一天之中,清晨2 5時體溫最低,下午5 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