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系列系統各個版本效能

2023-04-13 18:05:06 字數 2668 閱讀 6375

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推出了很多版本,以xp和vista為例,xp推出了專業版和家庭版,區別在於家庭版少了很多專業版的功能。比如支援兩個cpu等等。如果你是專業it人員,那麼最好選擇專業版。

(xp商店了已經不銷售,要通過別的方式買到)而vista有四個版本。包括家庭基礎版,高階版,商用版,旗艦版。基礎版是執行基本的操作,高階版對影音效果,聲音效果,視覺效果有不小的變化,很不錯的一個作業系統。

商業版適應於中小企業,旗艦版是包含所有的功能,超級版系統。

你最好不要使用盜版的作業系統。因為正版作業系統更安全可靠。

參閱。微軟官方對vista的詳細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1.功能上的區別,**上的區別最為明顯。

2.記憶體吧。不會的,不同版本的同一個作業系統都是同一個系統核心,效能不會有太大區別。

3.安全效能會有差別,還有正版授權的狀況。

沒有必要吧,要相信,正版永遠比盜版好。

windows作業系統有哪些版本

windows系列都有那些版本?

3樓:太平洋電腦網

有如下版本:

1、windows 95:是一個混合的16位/32位windows系統,其核心版本號為,由微軟公司發行於2023年8月24日。

2、、windows 98:系統是基於windows 95上編寫的,它改良了硬體標準的支援,發行於2023年6月25日的混合16位/32位的windows系統,其核心版本號為,開發代號為memphis。

3、windows me:在windows 95和windows 98的基礎上開發的,系統核心無大的改進,是一個16位/32位混合的windows系統,於2023年9月14日發行。windows me是最後一個基於dos的混合16位/32位windows系統,其核心版本號為nt4.

2000:由微軟公司發行於2023年12月19日的32點陣圖形商業性質的作業系統,核心版本號為。

5、windows xp:微軟公司發行於2023年8月25日,開發代號為windowswhistler,核心版本號為nt 。

6、windows vista:在2023年11月30日釋出,核心版本號為,為windows nt6.

x核心的第一種作業系統,也是微軟公司首款原生支援64位的個人作業系統。

7、windows 7:微軟於2023年釋出,開始支援觸控技術的windows桌面作業系統,其核心版本號為。

在windows 7中,整合了directx 11和internet explorer 8。

8、windows 8:2023年10月25號正式推出的第一款帶有metro介面的桌面作業系統,核心版本號為。

9、windows 10:.2023年7月29日釋出的windows 10是微軟最新發布的windows版本。

windows都有哪些版本?

windows 10四大版本到底有哪些不同

4樓:由古龍韻

家庭版windows 10 home

即windows 10家庭版。面向使用pc、平板電腦和二合一裝置的消費者。它將擁有windows 10的主要功能:

cortana語音助手(選定市場)、edge瀏覽器、面向觸控屏裝置的continuum平板電腦模式、windows hello(臉部識別、虹膜、指紋登入)、串流xbox one[49] 遊戲的能力、微軟開發的通用windows應用(photos、maps、mail、calendar、music和video)。

專業版windows 10 professional

即windows 10專業版。面向使用pc、平板電腦和二合一裝置的企業使用者。除具有windows 10家庭版的功能外,它還使使用者能管理裝置和應用,保護敏感的企業資料,支援遠端和移動辦公,使用雲端計算技術。

另外,它還帶有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微軟承諾該功能可以降低管理成本、控制更新部署,讓使用者更快地獲得安全補丁軟體。

企業版windows 10 enterprise

即windows 10企業版。以專業版為基礎,增添了大中型企業用來防範針對裝置、身份、應用和敏感企業資訊的現代安全威脅的先進功能,供微軟的批量許可(volume licensing)客戶使用,使用者能選擇部署新技術的節奏,其中包括使用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的選項。作為部署選項,windows 10企業版將提供長期服務分支(long term servicing branch)。

教育版windows 10 education

即windows 10教育版(全稱windows 10 professional for education)。以windows 10企業版為基礎,面向學校職員、管理人員、教師和學生。它將通過面向教育機構的批量許可計劃提供給客戶,學校將能夠升級windows 10家庭版和windows 10專業版裝置。

windows各版本區別

windows作業系統有哪些版本

windows主要有桌面版和伺服器版 移動版三個版本 桌面版現在主流是windowsxp windowsvista windows7 windows8 windows10 其中windowsxp已經被淘汰了,現在主力是windows7 windows10 伺服器版現在主流是windowsserver...

批處理怎樣判斷windows系統的版本

echo off systeminfo findstr c os 名稱 tmp tmp.txt for f usebackq delims i in tmp tmp.txt do set osver i set osver osver os 名稱 set osver osver echo osver...

windows 2019系統用哪個版本好

一般是用企業版比較好用,適當進行優化,無論個人使用還是伺服器使用,無論是做伺服器還是個人玩遊戲,都優於xp 而且,windows server 2003,enterprise edition 企業版 支援4gb記憶體的使用,在32位系統中只有它能用到4gb,當然,前提是安裝sp2補丁以上 深山紅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