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是為了錢而活?人真的可以只為了錢而活嗎?

2023-04-13 18:10:07 字數 4316 閱讀 6771

1樓:蓮花的個夢想

活著就要開心幸福的活著,想開心幸福的活著就得要錢,錢是生活的基本,錢能滿足你物質上的需要!

2樓:小米

人活著不止是為了錢、而有些人活著是為了錢那麼他們活的也沒什麼意義!人活著只是為了享受生活。

3樓:腦天著

人生並不是為了錢而活,錢只是人生存過程中的一個工具,它的地位雖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生活的快樂有意義,如果生活不快樂有再多的錢也不幸福。所以不要把錢看的太重,用一種豁然的心態對待生活,就不會把掙錢當一種負擔了。

4樓:兩鬢秋霜老去年

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就是萬萬不能的,我們這個世界上差不多沒有什麼是不用錢的。

5樓:狸愛婭汐

你說呢?這個社會現實的很,沒錢就……沒一切。雖然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

6樓:華先生93uil來

人生來就是有任務的,掙錢是其中之一,但不是人生的全部,只是可以更好的維持生活的必需品就象我們必須天天吃飯不可或缺的。

7樓:李鋼聊

夥家 錢是萬能得 沒錢是萬萬不能得。

8樓:下雨天

有錢能使鬼推磨、沒錢鬼找你推磨。

9樓:品蒸龍

錢能給你生活,生活也需要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錢無萬能、但有千能…沒錢、何來目標、何來未來。

11樓:鬼舞

哥是為了中華的崛起而活著!

12樓:小風愛小灰

那你告訴我沒錢怎麼活啊。

13樓:一米陽光

不是為了錢活 是為了活而賺錢 -

人真的可以只為了錢而活嗎?

人活著難道是為了錢嗎?

14樓:休究紹

人不僅有物質需求而更重要的是還有精神需求,是事實。若人都只為了錢而活,為何會有不缺錢的人因痛苦而選擇自殺呢?鳥為食亡而人為財死,是因為人把自己當禽獸所致,不是嗎?

人性逐利而追求利益最大化,人最嚮往自由而開心快樂又 健康 長壽、人最怕孤寂而恐懼心悸又悲傷痛苦,是事實而客觀存在。

錢為人服務而非人為錢服務,錢非萬能而沒有錢卻萬萬不能是真理,錢或物質只是人的生存基礎而有質有量的生活及身心 健康 又長壽更重要。

人為了自立自強而自得其樂、與時俱進而知足常樂、利人利己而助人為樂、傳承良知而共享天倫之樂而活著;為了不斷創造價值而滿足自己和他人的物質和精神需求而活著,要公平誠信地履行自己的職責而活著。要活到老又學到老而做最好的自己、讓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更有質有量而皆大歡喜是正道。

你問我人活著難道是為了錢嗎?那我弱弱的回問你一句,難道人不是為錢而活著的嗎?

當今世上,無論是誰,無論你地位多高,權力多大,身價幾何?就是大官土豪財主,活著難道不是為了錢嗎?一介黎民百姓,普通人等,活著不也是為了錢嗎?

在這個世上,人活著沒錢你能生存得好嗎?沒錢你能過上舒心幸福的生活嗎?沒錢有誰家姑娘會心甘情願嫁人?

沒錢那家小子能順利娶上老婆?若沒錢?生病了怎麼辦?

若沒錢?你想要啥就能有嗎?若沒錢?

你想幹啥就可以實現得了嗎?

所以我說,人活著不就是為了錢嗎?有多少人不是為錢而來的?為錢可以不顧一切,為錢可以不擇手段,錢主宰著一些人的靈魂,錢指揮著一些人的思想。

這人活著其實就是心甘情願充當錢的奴隸,一生為此而奮鬥終身,而且思豪無一句任何怨言,一生為此亦可拼命,一生一世也是無怨無悔!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

若為信仰死,兩者皆可拋。

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無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的!

珍惜,珍愛,尊重!

前輩革命先烈為了金錢嗎?

前輩革命先烈為了權利嗎?

前輩革命先烈為了後世子孫過得幸福,堅定共產主義信仰,努力為解放全人類奮鬥!

前輩革命先烈不畏強權,也不懼怕貧寒!

吾輩應將革命先烈的偉大精神發揚光大,高舉***思想的旗幟繼續努力奮鬥!

人活著難道是為了錢嗎?

人為什麼都是為了錢而活?

15樓:喻密思

其實,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16樓:青少年枠

你好: 人之所以活著: 是為了社會而活的。

是為了家庭而活的。 是為了你所要承擔的責任而活的。 不要在過多的思慮,好好想想自己的將來, 想想自己的家人,想想自己。

明天會更加美好的。 人生只有短暫的幾十個年頭,要好好珍惜。 祝你:

17樓:長門淮

因為世界萬千都需要錢,沒錢不行.所以人都想要自己很有錢,實現自己很多 願望和理想.但是很多東西是錢買不到的.錢有一定的即可,心情.幸福是任何東西無法衡量的。

為什麼人都是為了錢活著了.

18樓:悟心道長

現在狗眼看人低的人太多了,根本不會想到你未來的發展,大部分人只看你現在,哪怕馬雲那麼牛x35歲前照樣沒逆襲,做人還是用德最好,老天會眷戀善良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答:因為人的慾望是不停的,所以有很多的人為了錢而煩惱,所以就為了錢而活了。改善這個問題的關鍵就在於慾望,人要控制住自己的慾望,古人云:

修身,成家,治國,平天下。這個修身為什麼要排在第一呢。在我們現在物慾橫流的世界,幻彩的世界迷失了自我,磨平了鬥志的人太多太多,人不一定就要為錢活,為理想活,為了幸福而活,為了不被人看不起,為了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人而活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生存,為了更幸福的生活;為了衣食住行。

人真的只是為了錢而活嗎?

21樓:威尹旅飛龍

不,金錢只是上帝給人的一個考驗!金錢雖然很有用,但是也不是萬能的。

22樓:陽尋冬

錢對一個需要吃飯,學要上學,學要買東西用的人來說很重要。沒錢意味著我們沒法生存,但人不是為了錢而活著的,除了錢有很多值得我們珍惜和經歷的東西。拿錢來衡量一個人其實很幼稚很片面,很不專業,也很可笑。

所以沒必要為了錢而耿耿於懷,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要我們去追求。

23樓:松桖楓

錢只是你實現目的的一種手段 並不是目的 沒有錢 我門還有親情友情 愛情 這都是錢所不能買到的東西 為愛而活 而不是為錢活著。

24樓:血魔煬

錢是生活的更本,人活著只能是為自己而活著!

25樓:手機使用者

也可以這麼說,但是,沒有錢是不行的。

人活著是為了錢嗎?

26樓:睦遐思終夏

一般情況下,人到了成年以後,就要為自己生存生活而去奮鬥,去掙錢,積累物質基礎,以後為結婚為生兒育女必須多掙錢。目前,錢的多少,是衡量一個人財富的主要標準。在這個意義上,人活著是為了錢,錢多了,才能生活的更好。

古人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為了多掙錢,必須付出辛勞和智慧,現在只要個人努力,肯吃苦,都是可以掙到錢的。我們反對的是哪些通過不正當的手段去撈錢的做法。

只是為了錢而去工作,你們同意么,只是為了錢而去工作,你們同意麼?

同意,現在的社會太現實了,沒有錢是沒有辦法立足的!金錢最初只不過是人們用來獲取 權力 的一種工具,後來人們卻本末倒置就認為 金錢 本身就是掌權者了 你如果想做一個快樂的人,切記 金錢不是萬能,不是 權力 它只是用來達到目的的一種工具罷了 若你不注意發展你的人格而只是注意賺錢,那麼,全世界銀行金庫裡的...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又為什麼而活,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 又是為什麼而活

為了成為長老,去向更高的維度。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又是為什麼而活?人的一生,活著就是為了自己和家庭的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

學習是為了什麼,為什麼不喜歡也得學,而且只是為了考試

人生很多時候就是去做好你不喜歡的事,你才能選擇去做你喜歡的事。也許為了高考拼搏三年,那些學過的東西你也許一考完就忘了。但是高考是一個平臺,它帶你去到的那個大學不是證明你未來就能有多成功或者一敗塗地。它只是給你一個機會去認識更多優秀的人,有更多的機會去選擇。龍應臺在寫過這樣的兩段話給她兒子 1.我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