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中,提單的英文翻譯?海運提單中英文對照是什麼?

2023-04-13 19:30:07 字數 2180 閱讀 3400

1樓:王家麥島

ocean bill of lading

bill of lading

b/lshipper託運人。

consignee收貨人。

notify party被通知人。

b/l no提單號碼。

pre-carriage by 前段運輸。

place of receipt收貨地點。

place of delivery收貨地點。

name of vessel船名。

port of loading裝運港。

port of discharge卸貨港。

marks & nos嘜頭。

description of goods貨物描述。

gross weight毛重。

measurement尺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在理論上不要爭議了,現實中提單上印刷和使用的是bill of lading 簡稱b/l

如果是海運單一寫為:sea waybill 性質和提單也有所不同。

3樓:網友

9-4 09:40 dd:bill of loading,簡稱b/l.

後來看到樓上兩位不懂裝懂,說bill of lading 才是正確。

告訴你們:兩種說法都正確。本人作為專業翻譯從事翻譯工作近四年,連這麼普通的問題也會答錯嗎?!

海運提單中英文對照是什麼?

海運提單中英文對照是什麼?

4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海運提單中英文對照是:

1、shipper/consignor,託運人,也稱發貨人,是指委託運輸的當事人。

2、consignee,收貨人,位於提單的抬頭,是銀行稽核的重點專案。

3、notify party,被通知人。即買方的**人,貨到目的港時由承運人通知其辦理提貨手續。

4、port of discharge,卸貨港目的港。

5、final destination,最終目的地。

注意事項。⑴託運人(shipper),一般為信用證中的受益人。如果開證人為了**上的需要,要求做第三者提單(thirdparty b/l),也可照辦。

⑵收貨人(consignee),如要求記名提單,則可填上具體的收貨公司或收貨人名稱;如屬指示提單,則填為「指示「(order)或「憑指示「(to order)。

海運提單中英文對照內容有哪些?

外貿中的出現的「提單」是什麼意思

5樓:時尚

一.提單是擁有貨物的憑證,擁有提單可以提貨。提單確認件是船公司簽發真正提單前的最後一次確認,確認發給客戶確認上面的收貨人是否跟客戶要求的一樣。

二。提單確認是件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事情:

: 公司名稱中:

co.,ltd.中的標點經常有貨代會出錯。

tel;+86 574 63218692 ,tel後面的標點符號是錯誤的。或者86前的 + 是沒有的。 fax後也常有。

: 對方公司名稱與地址**是極其重要的。

貨代的錯誤經常有,最嚴重的是缺少了一個單詞或打錯了一個單詞。 例如 :正確為:

ning building,貨代打成:rm.

170 tung building

of receipt,portof loading:最常見的是隻打ningbo, 不打"ningbo,china".最好都打。

of discharge卸貨港,如:hamburg,germany. 貨代經常會缺germany

of delivery這是目的地,實際的目的地,要注意,防範貨代打錯或缺少國名。

and numbers有時候由於mark太長,一行打不下,貨代會打到下一行。

6樓:呵呵噠

提單是指作為承運人和託運人之間處理運輸中雙方權利和義務的依據。

翻譯,將圖中的英文翻譯成中文,把圖中英文翻譯成中文

第三單元 第一章 世界各地的搞笑路標 問題 根據作者的說法,什麼是很棒的旅遊紀念品?在旅行的時候,我們可以在 碰到搞笑路標,這些路標上都有什麼?如果別人不相信你所關於搞笑路標的故事,你可以做什麼呢?作者認為讀者應該拿他們拍的那些 做什麼呢?翻譯 英譯中 你所見到的大多數路標都是正常的。對於很多旅行者...

急,初中英文翻譯,網上翻譯的不要

公共汽車將於明天早上8點從我們學校外面。我們在公園裡會在9點 觀鳥會在早上9.30點開始 午餐是在12.30。觀鳥會結束at3.30點及巴士將在4點離開公園我們就回到學校在下午5點。2太陽照耀著美麗的我們上車。我們都很興奮。我們大聲地談話直到吳老師叫我們安靜。當我們到達北京野生動物園,飼養員招呼我們...

陳雅婷這個名字的含義,中英文翻譯

中國人 翻譯 陳叫chen 香港人就翻譯qin 雅 elegant 婷 graceful 陳雅婷名字的含義是什麼?陳雅婷 女 繁體 拼音 筆劃 五行 陳 陳 chen 16 火 雅 雅 ya 12 木 婷 婷 ting 12 火 天格 17 金 人格 28 金 地格 24 火 外格 13 火 總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