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真的是教書育人嗎,真的那麼神聖嗎?

2023-04-13 20:05:04 字數 2369 閱讀 7292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會認得字,你會用語言來表達你內心的意思,那麼這些都是老師教你的,當然其中有你的聰明才智,但是沒有老師的引導你也不能做到這麼好!老師的待遇其實並不向你們想像的你們好!一個月也就一千多點!

但是他們的付出和回報並不成正比!我們上課的時候是坐著,但是老師卻是站著,老師還會得許多職業病,比如:咽喉炎,扁桃體炎,肺部的炎症,腰病,你們要知道健康是用金錢買不來的!

但是老師們在卻用自己的健康換學生的進步!消耗自己生命來換教育的成功!這些不都是默默無聞的在貢獻付出麼?

這些你們都知道麼?都瞭解麼?雖然教師隊伍裡有敗壞老師形象的敗類,但是大多數老師還是好的!

不能以偏概全啊!所有人說話要摸摸自己的良心!

2樓:網友

老實說,現在的老師都不怎麼配當老師的。

為什麼報紙上有個教師辛苦工作就要使勁兒的報啊!

因為這樣的人太少了。太少了。

3樓:網友

我想投身到山區的老師會做到,在1般的城市受各種因素的影響1般做不到。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少樹的老師,大部分都是為了錢。

5樓:木製寵物房

總之說,一個死老鼠壞了一鍋湯。

6樓:葉小秋啊

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1~~頂!

什麼樣的教師是真正的教師

老師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這個任務是神聖的。那麼老師為什麼要對我們這麼嚴格?

7樓:胖娜

因為如果老師不嚴厲就沒有威信,很多調皮搗蛋的同學就不會怕老師,所以老師對你們嚴厲,也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

8樓:新生崛僚

對你嚴格是為你付責任,孩子永遠都是好動的,嚴師出高徒就是這樣的。

9樓:學海無崖

因為,老師在教授的時候不嚴肅還是下面會亂成一團糟?現在的社會不像以前那樣。

10樓:懶羊羊

因為學習是辛苦的,很多人不願意,為了完成神聖的使命,必須要嚴格才行,否則就不盡責。

11樓:**交好者

那是因為你們的老師要對你負責,要嚴格要求你們。

12樓:養豬界的小梁

嚴師出高徒,不對學生們嚴肅點就能約束得了,這樣學生就很難聽服於老師,經常出來搗蛋,這樣就上不了課了。

13樓:來自寶通寺香豔奪目的通心菜

嚴師出高徒,現在這樣的嚴師不多了,也是大環境造成的,很多老師不敢管,不願意管學生,造成學生越來越不好管。

14樓:南歌子

小孩子都沒有自覺性的,你沒發現,但凡成績好的班級,老師都非常嚴格嗎。老師散漫的班級學生大都皮實的很。

15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嚴師出高徒。嚴格的老師是對學生和家長負責任,而放任學生的老師是在害學生。

16樓:網友

老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任務是神聖的,老師對學生嚴格也是對學生的學習好或者讓孩子遵守紀律,將來更好的步入社會,這樣的老師是很有責任心的老師同時也很辛苦,給老師致敬。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應試教育。現在都是靠刷題。老師只負責教你怎麼刷題。而不是教你怎麼做題。可能說的有點小問題。但是有一點正確。

18樓:小王子

老師,這個職業是嚴格的,但不是每個老師都是聖人,也有不好的人會混跡在。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性格的!

有的人性格嚴謹,所以嚴肅!

20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的基本職責是教書育人。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也是教師的基本使命和主要工作。「教書育人」是指教師關心愛護學生,在傳授專業知識的同時,以自身的道德行為和魅力,言傳身教,引導學生尋找自己生命的意義,實現人生應有的價值追求,塑造自身完美的人格。由於學生時期心智經歷都不夠成熟,嚴格要求那是對學生的高度負責。

21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因為嚴師出高徒。每個老師都希望自己教出來的學生都能考高分。

22樓:眷戀

每個工作都不容易,很正常,平常心對待。

23樓:網友

嚴師出高徒,老師對學生的嚴格要求就心,須的,做為學生就應該去遵守。

為什麼作為老師育人比教書更重要?

24樓:在大金湖準備燭光晚餐的阿拉蕾

老師自己都育不好,怎麼去育人?

形容老師教書育人的成語有哪些

諄諄教誨 誨人不倦 百年樹人 耳提面命 教導有方1 諄諄教誨 讀音 zh n zh n ji o hu 釋義 指懇切 耐心地啟發和開導。2 誨人不倦 讀音 hu r n b ju n 釋義 意思是指教導別人而不知疲倦。3 百年樹人 讀音 b i ni n sh r n 釋義 意思是比喻培養人才是長期...

為什麼說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是教師的最基本的職責

我覺得教育首要的目的是教育我們如何做人,其次才是傳授給我們科學知識。所以作為一個老師最基本的當然是要有德行了,不然該如何教育他的學生,又該如何作出表率?德才兼備,是說讓我們 要先把德具備了,再考慮才的事。不知道你是否同意我的觀點。愛在心間 愛是教師最美麗的語言 點滴做起 把學生的能量都激發出來 語言...

為什麼說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是教師最基本的職責

因為教書育人是 教師的天職 遵循教育規律,實施素質教育。循循善誘,誨人不倦,因材施教。培養學生良好品行,激發學生創新精神,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不以分數作為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而為人師表是教師職業的內在要求。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