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基礎不好 學高中英語知識有困難 怎麼辦

2023-04-13 21:20:07 字數 5461 閱讀 3835

1樓:此處再略去倆字

1、培養興趣是關鍵。

2、聽標準的音標發音,先學好重中之重的音標,這是第一步。

3、多背單詞,這如同做飯的米,是第二步。

4、多聽、說、看英文電影,找語感。

5、關於記單詞:理解透——讀熟——寫熟——記憶——再記憶,簡單易行,自然忘不了!千萬別上來就背,那樣適得其反。

各種所謂的記憶方法,都是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這是我多年總結的經驗。

6、關於音標:音標只能死記硬背了,配合多說多聽,反覆強化,不然讀得不準確,你的英語就白學了,你說時別人不明白,別人說時你不明白。千萬別聽一些人的用漢語標註音標的方法,那是坑人的東西!

7、語言的基本知識是一樣的,如:音標,語法,所以學哪種英語教材或者培訓班不重要,重要的是專一。

8、關於外教或者與外國人交流提高:有條件當然好,沒有的話多看原文電影,可能更是很好的辦法,有時你和外教交流,他會不知不覺地加入中國式的成份,缺少如俚語、習慣性語句等等內容。有時刻意地模仿電影中的語調、語氣等,也會提高自己。

個人覺得,單純的外教,不如這種方法好。最好能交上外國的朋友,正常的生活交流,可以排除刻意交流產生的弊端。

希望幫到你。

2樓:

堅持不懈,培養英語興趣,對自己狠一些,列計劃。

3樓:蘇櫻

①每天堅持做朋友兩篇閱讀,或兩篇完型。一定是要堅持,做閱讀完型時不懂的詞語要多查詞典來增加詞彙量。②背單詞,高中課業比較緊,每天的零碎時間要用起來。

可以一天背10個單詞,長期積累也會很棒。可以在早晨刷牙,睡覺前,等公交時背。③興趣是關鍵,學習可以從你的興趣下手。

比如,比較喜歡聽**,可以選擇一些歌曲,像我個人很喜歡艾薇兒,泰勒,owl city等的歌,聽歌時積累了很多的單詞,還有一些歌詞會很美;還有像ted的演講可以看一看,比較有啟發,也很有意思;喜歡電視劇的,可以看看美劇老友記之類的都可以!加油吧,英語是用零碎時間來學的,睡前飯後這些時間記些英語不僅無壓力而且會有很大收穫!

已經到高中了英語基礎很差咋辦

4樓:____守夜人

如果是高一高二還好辦,高三請無視。

時間上來說還比較充裕,就是從現在開始要努力學習不能再有半點放鬆了。以下是幾點建議。

1 多記單詞。

單詞是學習英語的基礎,很多英語文章如果懂了單詞以後可以一個一個對進去也能翻譯出來的,所以單詞首先一定要懂。你可以去拿些初中的課本來記,可以豪不誇張的說,初中的單詞整個中學基本夠用了,我的一個農墾中學的學霸朋友就是這樣,上了高中天天在英語課上睡覺,可每次考試都110來分,就是靠初中英語單詞的。但高中的你也要記,畢竟沒人家那基礎嘛。

2 買一本專門的高中語法書。

高中的語法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如果每天分攤一點的話,不會太多的。買一本語法書回來,先看老師說到**,就先吃透**,接著可以安排時間學習其他的。每天也不必學太多,根據個人決定。

3 買一本星火英語詞典。

我們老師推薦的,不過我沒買…我的基礎較好覺得沒用。不過你覺得吃力的話買一本比較好,不懂的短語什麼的可以查查,很詳細的。

4 多看些美國大片。

美國大片的好處就是可以訓練聽力,又能積累單詞量。前提是要是中英雙字幕的。現在都流行 寓教於樂 嘛!

以上是我關於高中英語學習的一些個人心得,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光澤盛輝

到了高中英語基礎還是很差的話,不管是選擇什麼樣的學習方式,單詞背誦是必要的。基礎差是更適合與跟外教學習,針對性強,學習效果***。但是高中英語哪家比較好?

看師資,外教是否有證、教學經驗如何?

看課程,課程可否量身定製,採用什麼教材?

看模式,是1對1還是小班制,1對1學習效果***。

看**,一週上多少天課,一週一節課的不要選,無效果浪費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補習吧 ,還能怎麼辦,你可以在一些同步教材課文、單詞、短語等的手機軟體上來補習你的單詞或是短語的基礎,這個上邊有發音和翻譯等,還是很方便的。

7樓:網友

第一,你自己一定要擁有自信,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學會它!

第二,找出自己英語差的原因,比如沒耐心等等。

第三,看別的優秀的學生是怎麼做的,和他們交流學習經驗,閉關鎖國變不強大的。

找出原因後,和老師同學共同商討方法。

第四,設定自己專屬的學習目標和計劃,分成短期和長期來實現它!

第五,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真正的完全幫助到你,所以事在人為,你要用自己的信心和毅力拿下,那時,你也要會幫助別人,用你自己告訴他們你做到了!他們也可以的。

8樓:網友

高中英語只能拼命惡補單詞了,單詞量越大越好,還得增加英語的閱讀量。至於有什麼輔導班,國內新東方補習班這些其實都很好了,適當的再補充點外文原版的讀物。總之一句話,就是使勁背、使勁讀、使勁說,再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

別怕出錯,錯了改就行了。我之前在網上給孩子買過一些英語原版讀物,**不貴,拿回去使勁讀使勁背就行了。

韋氏字根詞典。

網頁連結。網頁連結。

簡讀英語**。

網頁連結。

9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沒關係 多背單詞。

10樓:南海岸的小可樂

按照本人經驗就是背單詞。

11樓:荷花侃影

高中是沒得救了初中很差的話可以背,也可以多讀課文。

12樓:小酒萍

那一定要抓緊時間學習了,這個時候你自學可能有點不趕趟了,最好還是報個班學習,把你的基礎補上來,然後在提分,要是報班的話,可以看下海博英語的班,上課時根據你現在的英語基礎上課,這樣能鞏固基礎,也會比較紮實,不會學了就忘了,而且價效比比較高,很多高中生都在那學習,你可以考慮看看。

初中英語基礎差高中怎麼學好?

13樓:雲深不知處

談到英語筆記,很多同學不想去寫。以來覺得自己字跡不好,而來覺得記得知識不繫統,我要說,這都是錯誤的看法。

不要怕自己字跡不好拿不出手,首先明確英語筆記是給自己看的,是對知識查漏補缺的好方法,筆記自己能看懂就夠了。

不要覺得筆記記下的知識不繫統沒條理,我覺得按照日記的形式記筆記是最好不過的,既是對自己知識漏洞的一種補充那麼就常翻看,每天拿出幾分鐘就可以把昨天的或者是前天的看幾遍加深印象,這樣記得也比較牢。

還有的同學覺得沒東西去記,不,上面提到的的語法要點、單詞註釋,還有片語,固定句式,作文中的好句子等等。

談及英語大家都會想到背單詞,怎樣避免單詞記得不牢經常忘或者英語單詞記不住呢。學好發音記單詞。

首先大家應該熟讀單詞,發音要準,這個單詞我們會讀音我們會了,單詞的字母組合也會有大致的印象,如果音標學得好,字母組合便會脫口而出。對於我們這樣基礎差的學生,這個好習慣對記單詞也是很有幫助的。

14樓:繁花中看你

我覺得如果初中英語基礎差,首先要把初中的知識補習一下,因為高中英語都是語法方面的,都是有很多初中知識為基礎的。所以想學好高中英語,就必須有初中英語基礎。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如何也沒有興趣的話,那是不是看著英語就沒辦法進入狀態,這樣,你好像是想要在自己不感興趣方面想拿高分,恐怕阻礙重重,還是擺正心態先,靜下心,慢慢增多時間去學英語,暑假還有時間去掂量溫習,對英語還是抱著研究心態吧,基本上,有興趣的人學得會很快,就像你的日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高中階段,還是要自己補習基礎知識,夯實語言的基本功,學會自我學習的技能。這樣的話,你才能自己學習下去,以致逐步提高。

17樓:帳號已登出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不是一上高中就會很好的成績了。所以還是需要在時間的長河裡慢慢的積累單詞,語法等知識之後才能更好的學習英語。

19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初中的英語基礎差,那也說明你的英語單詞積累的也不多的。到了高中,一定要多積累英語單詞,你有詞彙量了,你才能更好的學習高中英語。

20樓:邵翰

初中英語基礎比較差的話,上高中的時候需要很努力去學習基礎,由於是英語,要從單詞去進行復習和和學習,也就是說,高中想把英語學好,還是先把初中的英語進行一個複習,再把高中的單詞進行反覆記憶。

21樓:a金小宇

初中英語基礎差不要怕,高中從開學開始,天天背單詞,被課文來學習語法,只有單詞和課文都背會了,英語成績才能提高。

22樓:比兒

背單詞,多讀書,多刷閱讀題。

怎樣學好初中英語 基礎不好怎麼補救

23樓:達人方舟教育

初中生英語基礎不好,一定要引起重視,初中正是學生打基礎的重要時期,一定不要在起點就掉隊,下面我為大家總結了初中英語基礎不好的學習方法,僅供大家參考。

積累單詞是初中生學好英語的關鍵,英語的詞彙量不夠,一定會直接影響英語水平。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常常有很多初中生認為記單詞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總是會出現邊記邊忘的現象。

實際上,英語單詞的記憶是有一定的方法和技巧的,初中生可以通過一定的方法技巧記憶英語單詞,比如說利用諧音法記憶單詞,利用聯想法記憶單詞或者利用詞根法記憶英語單詞等等。

初中生英語基礎不好,上課可能會很難跟上老師的節奏,這樣的學生可以在老師講課前,自己提前預習一下將要學習的內容,初中所學的英語基礎還是比較基礎的,學生自己可以提前將單詞課文多讀幾遍,這樣不僅能利於初中生跟上老師的額節奏,還能增強初中生的學習興趣。

另外初中生在上課的過程中,應該養成記筆記的好習慣,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句話是非常有科學依據的,英語所學的知識比較雜,需要學生一定的積累,所以大家應該在課堂上勤做筆記,課後及時複習,這樣才能積累更多的知識點。

初中生應該多做一些練習題,只有將各種型別的練習題掌握熟練,才能夠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對於英語這樣的學科,很多題型都是有一定的技巧可言的。

初中生應該邊做題邊總結,在熟練掌握知識點的基礎上,善於總結各種題型的解題技巧,這樣可以讓自己再做類似的題型時,很輕鬆的運用各種解題技巧,能增大自己做題的準確率。

總而言之,初中英語還是比較簡單的,大家在學習英語的時候,一定要堅持不懈,千萬不要半途而廢,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儘快將自己的英語成績提升上去。

初中沒基礎高中怎麼學好英語

如何學好初中英語 基礎差怎麼補救

高中英語基礎差怎麼辦

高中英語基礎差如何補,高中英語基礎差怎麼補上來

1.學習英文是要靠日積月累的,今天學了幾個單詞,過兩天就忘了.如果你能每天都攤出時間來 碰 英文,效果要比你花幾天時間突擊要好得多.我說的 碰 可以是看新聞,看 聽廣播,做練習,寫日記等.2.不要選太難的讀物.一篇文章,一看上去都是生字,建議你換一篇,程度適中的.3.遇到不懂的單詞,先別急著查字典,...

高中英語不好

同學你好 首先,背單詞,單詞是基礎,一定要把單詞記熟,背單詞。睡前背,早上起來背,效果最好。根據那你的情況,背單詞的時候一定要把讀音結合上一塊背。背名詞的時候要結實物背,比如說背杯子,你可以對著你的杯子說cup,這樣的方法有趣又有效。片語一定要背。自己準備一個小本子,把你遇到不會的題解決之後記到一個...

初中英語沒學好,高中英語怎么辦,初中英語沒學好,高中英語怎麼辦?

英語學習最重要的是興趣,其次是信心,英語學習永遠不要放棄,也不要一味嘗試枯燥的方法。單詞掌握得越多越好,這是完形和閱讀得高分的關鍵,帶著信心記憶就很快,單詞的記憶要結合音標,讀音。英語要多讀,培養語感。一句話,方法在反覆中成熟,成績在自信中提高。我一個男同學高一考90多分,高二能考120哦!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