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經常對外合作,是不是應該聘請個法律顧問?

2023-04-14 00:25:07 字數 2508 閱讀 9144

1樓:great軒軒

是的,米這樣是需要一個法律顧問的,畢竟很多的事情需要法律顧問的幫忙的,應該請一個的,這樣辦起事情來畢竟穩妥。

2樓:歲月之痕

公司經常對外合作是需要改聘請一個法律顧問。這樣的話遇到一些法律問題的時候就非常好處理了。否則容易出現一些法律糾紛。

3樓:網友

對於一個大的公司來說,如果說經常有對外合作的,專案可能會牽扯到法律上面的問題,確實應該請一個法律顧問。這個肯定會跟公司的成本有關係了。如果有這個實力還是請一個比較好。

4樓:青風青雨

公司經常對外合作,必須聘請法律顧問。

5樓:m青蘋果好心情

肯定啊,自古商法不分家,公司開大,怎麼可能不依法啊,特別是經常對外的公司,有個法律顧問能規避很多風險的,我以前也是不懂,打了幾次官司就長記性了,真的很多人可能在法律這方面意識不夠,一個專業點的法律顧問是可以幫助企業健康發展的,像我們現在找的這家京展律師事務所,個人用著就還不錯,你可以諮詢看看。非常高興你能我的,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謝謝。

聘請公司法律顧問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6樓:網友

根據公司要求的不同,法律顧問可能是多人組成的法務部門了,也可能是個人形式的法務專員,或者是將公司的法律相關事務外包給律師事務所或法律諮詢公司的外部法務。

對創業企業或小微企業來說,組建法務部門或招聘法務專員成本相對較高,無法保證相關人員的法學素養。如果委託律師事務所做法律顧問費用相對較高,且無法保證律師事務所可以全面覆蓋公司需要的所有法律需求。像上海的易律法務管理、北京的盛義法務管理在這方面做的算是比較專業的,對客戶的問題反應快,聽說他們的收費很靈活,**適中,是同行業中價效比非常高的了。

7樓:帳號已登出

聘請公司法律顧問需要注意的就是了解公司的一些規定,然後根據一些法律,保護公司的權利,注意的時候一定要提早一些懂法。

公司聘請常年法律顧問能獲得哪些好處?

8樓:王長玉

1.降低企業經營管理方面的法律風險。

企業日常經營管理中難免會遇到一些糾紛,包括合同糾紛、債務清償、智慧財產權保護、員工勞動糾紛、行政干預等。如果有自己的法律顧問,這些問題都可以在日常工作過程中得到及時的防範和化解,不必在事發急忙時有茫然無措之困。

2.為企業保駕護航,增強企業競爭力,促進企業的發展。

企業法律顧問能綜合運用其掌握和積累的法律知識、經濟知識和實務技巧,結合企業的經營模式、財務狀況、市場影響、行業特點等具體情況,透徹地分析和預防法律風險,權衡多種法律解決方案的優劣利弊,以企業利益最大化為出發點,在法律風險產生之前或萌芽狀態,進行有效地識別、規避和化解,大大降低了法律風險和糾紛處理的成本,有力地保障企業穩健、快速地發展。

3.有利於企業建立內部監督和風險控制機制。

企業法律顧問通過具體承辦合同管理、商務談判、招標投標、改制重組、智慧財產權保護、工商登記、訴訟及仲裁等方面的法律事務,讓企業法律風險管理真正融入到企業管理當中去,從而杜絕了一些違反國家法律法規、違反財經規章制度的現象發生,促進企業依法決策、依法經營管理、依法維護合法權益,有效地避免企業因法律意識不強而遭受經濟損失。

4.常年法律顧問與企業管理工作長期交融,其法律服務較之臨時聘請律師處理法律事務會更加高效、優質。

企業法律顧問尤其是常年法律顧問與企業長時間接觸,有利於其充分、全面瞭解企業的狀況,使其提供的法律服務更具有針對性、準確性、可靠性;法律顧問與企業的長期合作,能夠使雙方相互瞭解,在工作中實現相互配合,更有利於高效處理問題;而長期、穩定、密切的法律服務能夠激發法律顧問的責任心,視企業法律風險管理為自己業務的重要部分,願意全力以赴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5.有利於增強企業信譽,樹立企業形象。

企業擁有自己的法律顧問是企業領導人和決策者有法律意識、企業管理現代意識和前瞻意識的表現,也是一個企業成熟、穩健、規範的標誌,不僅可以大大提升企業的商業形象、增強企業的商業信譽,而且會在客觀上促使自己的夥伴或者對手,在進行合作或競爭時有所顧忌,不至於隨意違約或者肆意採用非法手段。

6.聘請常年法律顧問是您最高效的投資。

公司聘請法律顧問的重要性

9樓:姚曈

法律分析:法律顧問在企業應對法律風險過程中大有作為。在企業活動中,針對法律風險,法律顧問可以從事前預防、事中控制、事後補救三個方面予以作為,具有操作性。

法律依據:《企業法律顧問管理辦法》

第三條 企業法律顧問是企業領導人在法律方面的參謀和助手。其任務是:從事企業法律事務工作,促進企業依法經營管理和依法維護自身合權益。

第四條 國家實行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制度。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制度屬於職業證書制度。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

取得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即取得受聘擔任經濟師專業技術職務的資格。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制度按照人事部、國家經貿委和司法部發布的《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執行。企業法律顧問應當按規定進行註冊,註冊辦法由國家經貿委另行制定。

上海外服,上海對外服務有限公司是不是騙人的?勞務派遣靠譜麼

不靠譜,很多外企都是和外服籤,當然現在應該是外企德科了,還是官方渠道比較靠譜,一定要注意勿上當受騙!就是傳說中的勞務工啊,單位不要你的話,隨時可以退掉你。工作單位不用付賠償金的,因為你勞動合同不是和工作單位籤的,是和外服籤的。和外服籤合同的話,如果有發生問題,打勞動仲裁什麼的,就沒必要去打了。你當然...

男人對外從來不提老婆,是不是有問題

有好多原因,有些人吧老婆這個觀念想的太固執了,曾經大男人主義的人,一般都不回去談自己的老婆或者談到老婆也是感覺好像自己一點都不去在乎別人似的,但是現代的人,卻又欣賞古代的那種 大男人主義,而自己卻是現代版的男人 自己沒有豎立一個家庭的基本觀點 總是去學著別人的做法,會導致這樣的誤導 有個男人,他的生...

是不是合法公司,愛個購是不是合法公司

分析判斷某一個公司是不是合法公司?不能主觀想象,不能道聽途說,不能聽信公司自說 判斷某一個公司是不是合法公司?具體條件標準包括但不限於如下幾個方面 一是公司是否合法註冊登記 二是公司是否具有合法的辦公地址 三是公司是否實際開展相關業務 四是公司是否具有違法違規經營活動.判斷一個公司是否合法公司,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