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胡克定律,高手幫忙 胡克定律的定律定義

2023-04-14 04:40:06 字數 2464 閱讀 9790

1樓:勾理群

它是一個有單位的量。用k來表示,它描述單位形變數時所產生彈力的大小,k值大,說明形變單位長時需要的力大,或者說彈簧「硬」。k的單位是力的單位/長度單位,k的國際單位是牛/米。

勁度係數在數值上等於彈簧伸長(或縮短)單位長度時的彈力。勁度係數跟彈簧的長度、彈簧的材料、彈簧絲的粗細等等都有關係。如彈簧絲粗的硬彈簧比彈簧絲細的軟彈簧勁度係數大。

在彈性限度內,彈簧的彈力可由f=kx,x為彈簧的伸長的長度;k為勁度係數,表示彈簧的一種屬性,他的數值與彈簧的材料,彈簧絲的粗細,彈簧圈的直徑,單位長度的匝數及彈簧的原長有關。在其他條件一定時彈簧越長,單位長度的匝數越多,k值越小。

k還與溫度有關,其他條件一定時,溫度越低k越大.

2樓:五彩胡蘿蔔

對啊.伸長單位長度的彈力數值就是勁度係數.

f=kx k=f/x

3樓:網友

是錯的,彈簧的勁度係數是彈簧本身的屬性,而你說的只是彈簧勁度係數的計算式,而並非定義如此。其實再深入一點說,勁度係數的定義式也不是這麼簡單的,k=-f/x也只是簡單的近似解。

4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要在彈簧的彈性變形範圍以內才是那樣。

5樓:予提卜味隨拓

在彈性形變範圍內這句話是對的…

6樓:巴拉巴拉巴拉

錯。在彈性限度內是。

胡克定律的定律定義

7樓:秒懂百科

胡克定律實驗:力學彈性理論中的一條基本定律。

胡克定律的內容是什麼

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f=-k·x(其中k是物質的彈性係數,x是彈簧形變數)

胡克的彈性定律指出:彈簧在發生彈性形變時,彈簧的彈力f和彈簧的伸長量(或壓縮量)x成正比,即f= k·x 。k是物質的彈性係數,它只由材料的性質所決定,與其他因素無關。

負號表示彈簧所產生的彈力與其伸長(或壓縮)的方向相反。

滿足胡克定律的彈性體是一個重要的物理理論模型,它是對現實世界中複雜的非線性本構關係的線性簡化,而實踐又證明了它在一定程度上是有效的。

9樓:學可道教育

彈力的大小與胡克定律,喜歡的點選主頁關注!

10樓:鬼冰掙

胡克定律,曾譯為虎克定律,是力學彈性理論中的一條基本定律,表述為:固體材料受力之後,材料中的應力與應變(單位變形量)之間成線性關係。滿足胡克定律的材料稱為線彈性或胡克型(英文hookean)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胡克定律是力學基本定律之一。適用於一切固體材料的彈性定律,它指出:在彈性限度內,物體的形變跟引起形變的外力成正比。這個定律是英國科學家胡克發現的,所以叫做胡克定律。

胡克定律的表示式為f=k·x或△f=k·δx,其中k是常數,是物體的 胡克定律。

勁度(倔強)係數。在國際單位制中,f的單位是牛,x的單位是米,它是形變數(彈性形變),k的單位是牛/米。倔強係數在數值上等於彈簧伸長(或縮短)單位長度時的彈力。

彈性定律是胡克最重要的發現之一,也是力學最重要基本定律之一。在現代,仍然是物理學的重要基本理論。胡克的彈性定律指出:

彈簧在發生彈性形變時,彈簧的彈力ff和彈簧的伸長量(或壓縮量)x成正比,即f= -k·是物質的彈性係數,它由材料的性質所決定,負號表示彈簧所產生的彈力與其伸長(或壓縮)的方向相反。

12樓:rio的

在一定範圍類彈力大小與彈簧形變數成正比。

胡克定律公式

13樓:假面

表示式:f=-k·x或△f=-k·δx

從物理的角度看,胡克定律源。

於多數固體(或孤立分子)內部的原子在無外載作用下處於穩定平衡的狀態。

許多實際材料,如一根長度為l、橫截面積a的稜柱形棒,在力學上都可以用胡克定律來模擬——其單位伸長(或縮減)量(應變)在常係數e(稱為彈性模量)下,與拉(或壓)應力 σ 成正比例,即:f=-k·x或△f=-k·δx

14樓:風隱葉

在彈性限度內,彈簧的彈力和彈簧的形變數(伸長或壓縮值)成正比。寫作:

f=k·x其中:「f」,表示彈簧的彈力,彈力是彈簧發生形變時對施力物的作用力。

「x」,是彈簧伸長或縮短的長度,注意「x」是以彈簧無形變時的長度為基準,即x=x'-x0或x=x0-x'。

「k」,叫彈簧的勁度係數,它描述單位形變數時所產生彈力的大小,k值大,說明形變單位長時需要的力大,或者說彈簧「硬」。k跟彈簧材料、長短、粗細等都有關係。k的國際單位是牛/米。

手機提問的朋友可以在右上角點選【評價】

謝謝!--

15樓:來根炸串

f=kx 其中k是定值,是物體勁度係數一般做題時會給你。x是彈性形變值 通俗說就是彈簧伸長或縮短的長度。

胡克定律的具體內容,請問胡克定律的內容是什麼?

胡克定律 胡克定律是力學基本定律之一。適用於一切固體材料的彈性定律,它指出 在彈性限度內,物體的形變跟引起形變的外力成正比。這個定律是英國科學家胡克發現的,所以叫做胡克定律。胡克定律的表示式為f kx,其中k是常數,是物體的倔強係數。在國際單位制中,f的單位是牛,x的單位是米,它是形變數 彈性形變 ...

關於胡克定律,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由F kx可知,在彈性限度內彈力F的大小與彈簧形變數x成正比B

a b c彈簧的勁度係數k是由彈簧本身的因素決定的,不同彈簧一般k不同,同一彈簧k一定,由f kx可知,在彈性限度內彈力f的大小與彈簧形變數x成正比,故ac正確,b錯誤 d 由k f x,根據數學知識可知勁度係數在數值上等於彈簧伸長 或縮短 單位長度時彈力的大小 故d正確 故選 acd 關於胡克定律...

胡克定律和簡諧運動求彈力常數K誰更準確

胡克定bai律f kx 在彈簧下方 du下方懸掛重物,zhi分別測出彈簧受dao到的拉力版f 彈簧的形變數x 用f x影象測出權斜率k用簡諧振動週期公式 t 2 m k 1 2 k 4 2m t 2 採用微小量累積法測出週期t求出k 相比而言,用簡諧運動求彈力常數k誰更準確 胡克定律裡的f k x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