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孫策活著的時候周瑜不推薦魯肅

2023-04-14 05:40:04 字數 2178 閱讀 4619

1樓:洛之嬪

樓上的答案都囧的我五體投地!!

《三國志·吳書·魯肅傳》

瑜之東渡,因與同行,留家曲阿。會祖母亡,還葬東城。

裴注《吳書》:肅渡江往見策,策亦雅奇之。

實際上週瑜是有向孫策推薦魯肅的,孫策見過魯肅後也很喜歡,可是適逢魯肅母親(一說祖母)死了,他要回家守孝,所以在孫策帳下沒有任何作為就走了,等孝期結束孫策又死了,周瑜復向孫權推薦魯肅。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二筆看清楚人家說什麼了就瞎比複製貼上。

孫策是袁術的手下,魯肅也是袁術的手下。開始袁術的手下對孫策的「叛反」都表示不滿,包括周瑜的叔叔周尚。後來,袁術死了不久,孫策也死了,所以周瑜來不及推薦。

深層次的原因在於,孫策雖然掃平了東吳,但是東吳內部反叛力量還是很多的。其中,東吳的四大家族對於東吳政權就有特殊意義,陸遜、朱桓、顧雍就是四大家族的代表,他們代表了地方勢力。孫策得到了這些人的支援,所以必須先提拔這些人。

也許周瑜、張昭的得勢,已經受到了這些人的不滿,比如張昭,三國志上就有記載。如果孫策再一支提拔自己的勢力,必定會遭到反對。而孫權殺掉了反叛的李術,提拔了顧雍,平衡了形式,所以一齊提拔了魯肅、呂蒙等人。

3樓:瀟湘豔雪

孫策和周瑜是總角之交,且周瑜才華遠在魯肅之上,於公於私都應是周郎。

周瑜和孫策的關係野史

孫策和周瑜什麼關係?

4樓:乾萊資訊諮詢

關係:連襟、摯友。

據《三國志·周瑜傳》記載,建安三年,江東小霸王孫策在智囊周瑜的輔佐下攻陷皖城。當時孫策與周瑜都是二十來歲的單身青年,正是風華正茂,意氣風發的時節,兩人情同手足,又逢戰勝,志得意滿,頗有些「氣吞萬里如虎」的氣概。

孫策聽說皖城喬公有兩個女兒,都是國色天香的大美人,於是和周瑜一起上門求親,孫策娶了大喬,周瑜娶了小喬,兩人成了連襟。

周瑜與孫策是摯友。當年孫堅兵討董卓時,家小移居舒縣。孫策和周瑜同歲,交往甚密。

周瑜讓出路南的大宅院供孫家居住,且登堂拜見孫策的母親,兩家有無通共。周瑜和孫策在此廣交江南名士,很有聲譽。

孫策周瑜什麼關係

孫策和周瑜是什麼關係?

孫策和周瑜是什麼關係?

5樓:小微旅行記

孫策和周瑜是連襟、摯友關係,周瑜自幼與孫策交好,孫策於袁術麾下初崛起時曾隨之掃蕩江東。後來回去鎮守丹陽。袁術心慕周瑜的才幹,欲聘周瑜為將,但是周瑜以袁術難成大事而拒絕。

其後設法投奔孫策,為中郎將,孫策相待甚厚,又同時迎娶有國色之稱的二喬,成為連襟。

孫策(175年—200年5月5日),字伯符,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區)人。破虜將軍孫堅長子、吳大帝孫權長兄。東漢末年割據江東一帶的軍閥,漢末群雄之一,三國時期孫吳的奠基者之一。

《三國演義》稱其武勇猶如霸王項羽,綽號「小霸王」。

周瑜(175年-210年),字公瑾,廬江舒縣(今安徽省合肥市舒縣)人。東漢末年名將,洛陽令周異之子,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

周瑜什麼時候跟孫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把自己家的大宅讓給孫策住的時候,2人都還是16歲不到的小孩,孫堅此時還在,還沒到需要他們招兵買馬的年齡。

周瑜家族的成年男丁,都在進京途中被董卓襲殺了,而孫堅是挑頭討伐董卓的英雄,因此周家要結交孫堅,又沒有成年男丁,於是派還未成年的周瑜做代表,去結交孫策並拉攏住到他們家,如果沒有家族背後的支援,一個十幾歲未成年的周瑜,怎麼可能有權利處置家中財產,分大宅給孫家呢。

漢室衰亡後,原來的世家大族,急於尋找新的靠山,周瑜家就是範例,之前周瑜家族和孫策家族,都依附於袁術,所以周瑜叔叔是袁術手下的丹陽太守,當時孫策沒有單幹,周瑜只能暗中支援,直到後來袁術稱帝眾叛親離,孫策也挑名單幹後,周瑜才從袁術手下的縣長,借道到江東,正式投靠孫策,之前他雖沒在孫策手下長幹,但送錢送糧還有魯肅這樣的人才,也沒少幹活,所以一到孫策這裡,馬上授予武將第一的地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倆是一年生的,從小就關係很好,周瑜還給了一件大宅給孫策。但周瑜真正投靠孫策是在孫策東渡到達歷陽時,周瑜帶兵迎接,之後便一直跟著孫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孫堅死後,孫策決定從袁術手下出來單幹的時候。

萬曆為什麼在張居正活著的時候不抄他家

說的不太全面,前面說對了 那時候張居正的權利實在太大了,野史上還提過他很李太后有一腿。萬曆從小就被張居正壓著,其實充滿了敵視的心裡,在張居正死後就可以看出來了,無論是東林黨還是誰,只要提出反對張居正意見的,萬曆一律採納,聽信讒言這句話有點不對,因為萬曆本身上就挺恨張居正的。大明一相,張居正也 只可惜...

我們活著的時候是什麼導致我們不腐爛

實際上腐爛的過程非常快。天氣熱的時候,在溼潤的環境下,腐爛在一天內就可以完成。天冷時,在無菌環境下,這個過程就變慢了,需要持續幾個月。這就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作用了,有病菌的時候,人體的免疫系統的白細胞會增多,吞噬病菌,保證人體的健康,所以人活的時候不會腐爛的,就是動物也一樣有它的免疫系統。是我們身體的...

感覺活著好累,有時候會想人為什麼會活著,活著有什麼意義呢

感覺好累說明,生活不是那 麼順利順心 自己覺得人生就是一個過程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事情不斷都有特定的事情去做,由不得我們自己做過多的準備。但是作為活動的有靈性有情感的個體,我們一定要找到生活的歸屬感,有一個奮鬥目標,不論大小,堪稱人生的理想。當你的心中始終有信念的時間,你會發現那是不一樣的 但是你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