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的高考模式,山東新高考政策解讀

2023-04-14 05:45:05 字數 2348 閱讀 266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模式:

語150 綜合240 基本能力。

文:政史地 100*60%

理:物化生。

數150 英語150

高中生活:(深有體會)

隔週放假:第一個周星期六七上自習(不上自習你可以在校園裡玩),第二個周放假(星期五下午到星期天下午)迴圈 法定假日照常放假。

高一高二小朋友都很喜歡 ,實施的較徹底。

早晨除了學習刻苦 或者是班好的去的人較多外。

那些不愛學習的都在睡夢中。

高三,早晨除了不愛學習的,不想考大學的。

基本滿班了,高三放假你可以不回家,留在學校。但高一高二必須回去。

晚自習都要上,有作業,就不準隨便外出。

記著:對大多數人來說只要有高考就不會輕鬆地。

高一高二是能輕鬆。

可高三是沒有的 還是除了不想高考的。

如果是這樣的人 玩的時間很多 你會很輕鬆 成績很差。

愛學習的要考學的 自學時間就相對充足 但你必須能約束自己。成績一般很好。

極差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是自主招生的省份,升學壓力 依然很大,總歸是生源大省,明年開始山東取消中考,指標分配到初中學校,但要嚴格執行職高和普高的比例就是各佔50%左右的比例。全面強化素質教育。

3樓:流浪de小星

聽哪說的,山東高中生學習輕鬆,扯淡吧,你哪省的,有本事你試試去,早上五點起,晚上十一點睡,中午一個小時,其他時間學習!你說上廁所吃飯?吃飯的時候也要學習!

上廁所帶張小紙條被單詞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說的是山東的高考模式並不輕鬆,升學壓力很大。高考模式: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50 理科綜合240(物理,化學,生物) 或 文科綜合240(歷史,地理,政治) 基本能力60(就是考一些常識,考的時候按100分,最後摺合成六十分)

5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模式是3+x+1 。「1」是指基本能力。

2.你聽誰說的山東很輕鬆,這簡直是笑話。

3.我去外地,別的省的學生一聽我是山東的就問——你們那學習挺辛苦的吧。

4.我們的高中很痛苦,很要命。

5.你沒有什麼懸賞分,具體情況就不告訴你了。

6樓:墨澄大人

唉 真不知道是誰在害你 山東的高中生學習很辛苦的。

山東的高考是3+x+1

3是語數外 各佔150分。

x是文綜或理綜 文綜包括政史地 理綜包括理化生共佔240分。

1是基本能力 包括生活常識、**、美術、通用技術、體育等科目 卷面滿分100分,算總成績時摺合成60分(就是卷面成績×60%)

青島濟南的考生相對別的城市輕鬆一些 但別的省份的考生相對青島濟南要輕鬆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混混 週末不上正課 還是蠻輕鬆的。

山東新高考政策解讀

8樓:徐煒律師

法律分析:高校暑期入學考試「3+3」圖案,包括高考語文統一考試、數學、外語(包括筆試和聽力)等。3部分,以及將軍的候選人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中的思想政治教育、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學等6從系裡選出來的3部分。

總分是750分,3高考原始科目滿分為150分;考生自主選擇3學科水平考試原科目滿分均為100分,折算成成績分計入總分,各科目成績的滿分為100分。自從2020因為,山東省暑期高考、藝術類、三類運動,學生按類別分批錄取。其中,不再指定一般類別本科、專科分數線。

與改革前相比,《實施計劃》改革和變革主要有四個方面。包括考試科目和時間、年級構成與分數轉換、評分和錄取方法、志願設定和填充。

法律依據:《山東省2023年普通高校考試招生夏季考試和錄取工作實施方案》 第二條 202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夏季考試實行「3+3」模式,包括國家統一高考語文、數學、外語(含筆試和聽力)等3科,以及考生從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考試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6科中選報的3科。考試總成績為750分,3科高考科目原始分數滿分均為150分;考生自主選擇的3科等級考試科目原始分數滿分均為100分,轉換為等級分計入總成績,各科等級分滿分均為100分。

山東省高考政策

9樓:張兆芳

法律分析:1.新增專科綜合評價招生。12所高校共5000個招生計劃。

2.新增公費農科生招生。青島農業大學、山東農業大學、魯東大學3校培養計劃300人。

3.藝術、體育專業普通批實行平行志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第二十一條 國家實行國家教育考試製度。

國家教育考試由***教育行政部門確定種類,並由國家批准的實施教育考試的機構承辦。

山東省高考必讀必考名著,高考,必考名著

山東高考並不考名著!你們這屆文理不分科了 吧,語文的話讀讀名著有好處,建議多讀讀一些散文類的書籍,另外文言文類的名著也很重要,如資治通鑑之類的,等到你上了高中就沒這麼多時間了。另外寫字對高考十分重要,如果你的字不是很好,強烈建議你練好字。暑假裡多練練寫作能力有好處,以後寫作文時不那麼茫然無措。據說是...

山東2019高考復讀什麼政策,山東2011高考復讀什麼政策

復讀還是要找個好點的學校,靜下心來,沉下來好好學,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至於政策就是傾向於分數比較高的,可以減免!恩,復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哦,只要有十足的把握就好。希望你順利成功,只知道2009級的要加上體育成績 現在應該沒有公辦的複習班了 一般都是民辦的掛靠在教育局上 不過有的複習班的老師 都是公辦...

2019山東省高考文科成績356分可以報那些專科學校

青島農業大學和青島理工琴島學院都可以,意向私聊 山東商務職業學院 861503011 我是山東省的文科考生考了356分,能報什麼院校,山東省外的院校那?專科二批,你這個問題也太大了,天下學校那麼多,只要交錢能去的學校你都可以去。我考了356分文科,能讀什麼專科 20 很多高職類的,學點技術。選對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