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顏料可以當油畫顏料用嗎?油畫是丙烯顏料嗎

2023-04-14 06:20:04 字數 4758 閱讀 5986

1樓:網友

可以。丙烯顏料新增了增塑劑(plasticizer)的管裝丙稀顏料,被廠家冠以馬格納(magna)顏料的商品名稱**,類似的還有一種不溶於松節油和礦物酒精,稱為馬格納上光油的特殊乙烯基樹脂(vinyl-resin)溶劑。

由於馬格納上光油具有丙稀顏料易溶以致無法反覆塗繪的特點,所以亦可作為隔層油(isolating varnish)使用,在油畫中也能發揮相同作用。

2樓:筱白

丙烯顏料極其難用,乾的非常快,幹後不溶於水,根本無法溶色,油畫顏料好用的多。兩種顏料繪製方法完全不同,不能代替。

3樓:匿名使用者

丙烯顏料要比油畫顏料好用呢,沒有什麼難聞的味道,顏色比較鮮亮,筆刷也容易清洗,不過比油畫顏料貴一些。還有就是油畫顏料幹得比較慢,丙烯則幹得較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兩位的看法,丙烯和油彩完全是兩種不相同的東西嘛,只是丙烯可以達到一些油畫的最後效果,但是丙烯顏料幹得太快,有時不好掌握,還是油畫顏料好用一些。

5樓:一米

丙稀顏料用的時候要用水稀釋 不要加太多水要不就太稀了!~畫完了可以加一下熱 把顏色固定。

6樓:只聽**不聽話

丙烯顏料是水粉和油畫中間的顏料『

7樓:

既然學油畫而不是創作,那我還是建議您用油畫畫。

油畫和丙烯的性質到底有所不同,雖然可能做出相似的效果。

特別是在技法上,兩者更有差異。

熟悉一段時間後,你愛正穆畫就怎麼畫好了。

8樓:象象的小瘦豬

不能代替~~我並不覺得丙烯可以畫出油畫的效果,也許是。

繪畫風格差異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先了解一下油畫顏料和丙烯顏料在性質上的差異,再決定是不是要用丙烯顏料代替油畫顏料.雖然丙烯顏料是絕對可以代替油畫顏料創作的,而且現在很多人(包括我)也正在使用丙烯顏料做畫.但是丙烯顏料屬實和油畫顏料不一樣,我們使用他只是想要它最後的效果很像油畫而已.

丙烯顏料是一種用水做稀釋劑的顏料,它很容易乾燥.通常半天時間畫就可以乾透.而油畫顏料是一種用油做稀釋劑的顏料,很不愛幹,一般要晾上一個月月表面才能基本乾透.由於這兩種顏料的本質屬性不同,所以在作畫的時候要採取的技法和工具也不盡相同.我建議你把兩種顏料都嘗試一下.覺得哪個適合你就用哪個.

油畫是丙烯顏料嗎

10樓:健身達人小俊

油畫不是丙烯顏料。用丙烯顏料製作的畫叫做丙烯畫,丙烯畫和油畫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畫,丙烯畫和油畫在很多方面都是不同的。

油畫是用快乾性的植物油(亞麻仁油、罌粟油、核桃油等)調和顏料,在畫布亞麻布,紙板或木板上進行製作的一個畫種。

從材料上說,因為形成顏料所使用的媒介劑不同,所以不論是用途、繪畫技巧、效能等各個方面,都是不同的。

其中最明顯的一個區別就是筆觸方面。油畫可以很好的儲存畫家在畫畫時的筆觸,有很強的立體感。而丙烯畫時間久了則無法很好的儲存畫家的筆觸。

油畫乾燥的過程是一個化學過程,簡單理解就是油與空氣中的氧的一個氧化過程。所以對油畫筆觸,立體感破壞較小。不誇張的說:畫家繪畫結束時什麼樣它就是什麼樣。

而丙烯顏料中是含有水的,丙烯畫的乾燥過程是一個物理變化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筆鋒等這些比較稜角分明的部分會因為失水而逐漸變得圓潤。並且丙烯塗得越厚,塑料感就越強。

我覺得丙烯顏料可以代替油畫顏料?

11樓:大墨蒲素質美育

丙烯顏料能代替油畫顏料。

1)可用水烯釋,利於清洗。

2)速幹。顏料在落筆後幾分鐘即可乾燥,不必像油畫作品那樣完成後需等幾個月才能上光。喜歡慢幹特性顏料的畫家可用延緩劑來延緩顏料乾燥時間。

3)著色層幹後會迅速失去可溶性,同時形成堅韌、有彈性的不滲水的膜。這種膜類似於橡膠。

4)顏色飽滿、濃重、鮮潤,無論怎樣調和都不會有「髒」「灰」的感覺。著色層永遠不會有吸油發汙的現象。

5)作品的永續性較長。油畫中的油膜時間久了容易氧化,變黃、變硬易使畫面產生龜裂現象。而丙烯膠膜從理論上講永遠不會脆化,也絕不會變黃。

6)丙烯顏料在使用方式上與油畫的最大區別是帶有一般水性顏料的操作特性,既能作水彩,又能作水粉用。

7)丙烯塑型軟膏中有含顆粒型,且有粗顆粒與細顆粒之分,為製作肌理提供了方便。

8)丙烯顏料無毒,對人體不會產生傷害。

打字不易,望謝謝!

12樓:小小太陽

您好,1、成分不同:丙烯顏料一種由溶解於礦物油精中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所製成的分散性顏料;油畫顏料是一種由顏料粉加油和膠攪拌研磨而成的顏料。2、儲存時常不同:

丙烯儲存時間較長;油畫儲存時間短。3、用途不同:丙烯顏料既能用作水彩,又能用作水粉;油畫顏料只用於油畫使用。

4、變干時長不同:丙烯顏料在落筆後幾分鐘即可乾燥;油畫顏料的乾燥時間則比較長。

據瞭解,油畫顏料的乾燥速度主要是由顏料中使用的載色劑性質決定的,但是不同成分的色料與乾性油結合後產生的反應也會影響到顏料的乾燥,因此同時畫的不同顏色其乾燥速度的差異可能很大。正常厚度的平塗色膜的表面乾燥時間為2-4天,實際的乾燥狀況要受到具體的媒介劑性質、天氣氣候、通風條件、底子性質和顏色厚度等許多因素的影響。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丙烯與油畫色不可混合使用,尤其不要在丙烯底子上畫油畫,這主要是為了作品的永久性儲存。

丙烯與油畫顏料之間並沒有不良反應,但交替使用時,無論是對畫面的呈現還是儲存時間來說都存在影響。

丙烯和油畫顏料什麼區別

13樓:髒熙熙華溜溜

丙烯顏料會形成膜,油畫顏料不會,而且兩種顏料畫出的畫不同。

如何使用丙烯顏料

14樓:就醬挺好

將丙烯顏料開啟後擠到調色盤上,用水和油將顏料調成想要的程度即可。

丙烯屬於油性材料,可加松節油進行稀釋做畫油畫的顏料,和水粉顏料有點類似但又不同。也有人說丙烯可以加水除錯,但是最終效果比起加松節油除錯有所不同,市面上也出現很多丙烯顏料的輔助品,比如媒介劑、緩幹劑。

一般丙烯顏料都會用做畫油畫的顏料,因為覆蓋性比較強,畫油畫非常合適,也有人用丙烯做衣服、鞋子、牆上的塗鴉使用,用松節油進行除錯,等變幹後會生成不可溶水性的材質,非常合適做塗鴉創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厚,太厚時間久了反而會龜裂。顏色一定要塗得均勻哦!晾乾後,不加工沒事的。不過要確定是晾乾了的。

16樓:伯豔芳碩建

丙烯顏料屬於人工合成的聚合顏料,發明於20世紀50年代,丙烯顏料是顏料粉調和丙烯酸乳膠製成的。丙烯酸乳膠亦稱丙烯樹脂聚化乳膠。丙烯樹脂有許多種,如甲基丙烯酸樹脂等,因此,丙烯顏料也有很多種類。

國外顏料生產廠家已生產出丙烯系列產品,如亞光丙烯顏料、半亞光丙烯顏料和有光澤丙烯顏料以及丙烯亞光油、上光油、塑型軟膏等等。

丙烯顏料的使用是需要用水調的。方法/步驟。

1丙烯顏料的用途之一:牆繪。

牆繪時先將牆面底色層做好,就是一般的乳膠漆牆面,底色可以根據選好的圖案而定,有專業技能的話,可以使用丙烯顏料按照圖案直接手繪,無專業技能者,可以用鉛筆在牆面先照摹本起稿,再上色,或是採用幻燈片,將圖案直接投影在牆上,再著色。2丙烯顏料的用途之二:手繪衣服。

丙稀水洗不掉,但是畫厚了的話就會出現開裂情況,所以用丙烯畫要畫薄些,另外顏色儘量用乾淨清亮些。3、丙烯顏料的用途之三:手繪鞋。

手繪鞋要注意工具的選擇,因為丙烯顏料在畫的過程當中,容易發乾,筆頭結塊,畫出來的圖案不美觀精緻,因此,最好選細一些的勾線筆先把圖案勾好線再按塊面填塗,否則畫著畫著筆拉不開、線條忽粗忽細把圖案畫的糙了難看。4、丙烯顏料的用途之四:美甲。

美甲時調法和水彩差不多,只是這個幹了不掉。保險起見需要再上一層亮油。

就是需要加水,但注意濃度,太稀了畫不上,太稠了幹得快出道道。

17樓:牛璠瑞童

1.在畫之前在鞋子刷一層白色的乳膠。

2.等幹了,用丙烯顏料根據飽和度,最好是不沾水專,直接畫上去就可以了。屬。

丙烯顏料就是洗過之後不會褪色。其他的畫得方法和一般的水粉顏料畫畫差不多。

但是我建議你用紡織顏料,因為丙烯顏料和紡織顏料的差別是紡織顏料幹了之後比丙烯顏料柔軟。

18樓:有白危成益

1:如果在氣候乾燥的北方,在一般的塑料上是會掉的,因為塑料的表面光滑,如果不是很光滑,可能不會全掉,會有部分脫落。

2:丙烯用油畫和水彩水粉畫筆都可以畫。毛筆最好不用使用,難清洗。

3:調色錯誤沒關係,可以等幹了之後剝落或者等幹一些後直接用其他顏色蓋上。和油畫水粉一樣,色是用蓋的不是用洗的。所以畫錯了只能等其幹了用新顏色蓋。用布是擦不掉的。

19樓:揚傲解佁

就像丙烯畫做畫底一樣,如果牆面吸水嚴重,畫面就會暗淡無光,刮大白的牆面應該更適合丙烯畫,油畫也一樣。對於你說的不均勻的問題是沒辦法根本解決的,雖然丙烯是水溶的,但丙烯其實更像是塑料,它不會像大白粉一樣細膩,並且不會真正和水均勻的融合。在牆面上使用丙烯作為圖案裝飾畫材料並不合適,我建議用丙烯畫一些風景什麼的,會顯得更隨意,你就不會太在意是否均勻了。

丙烯顏料可以畫油畫嗎

油畫顏料怎麼洗,油畫顏料怎樣清洗?

1 松節油 油畫顏料多是油性成分,松節油是松針科樹類的含油樹脂,利用油脂類物質相溶的原理便能將油畫顏料去除,使用起來十分方便。首先使用普通的洗滌方式將油畫顏料變淡,然後抹上松節油並輕輕地揉搓,最後用清水反覆進行沖洗即可。2 酒精 如果沒有松節油,還可以嘗試用酒精幫助清洗。酒精具有高度的揮發性,不過需...

買來的油畫布需要上底嗎,用丙烯顏料在油畫布上作畫要塗底料嗎

扔了吧這個尺寸,恕我直言,48元買到的一定不是亞麻布,而是純棉,買的時候有沒有看看商標?寫著100 純棉的,買畫框不是買內衣,要純麻而不是純棉,純棉怎麼能畫油畫呢?真正的亞麻布的成品畫框60 80怎麼能賣48元呢?純棉的當然漏油,正面畫完背面看,而且這種框子底料很差,幾乎等於沒有。如果想避免吸油,也...

油畫用松節油可以帶上火車嗎,油畫顏料可以帶上火車嗎

不行 屬於易燃易爆物品 這些物品禁止攜帶上火車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則主要包括 槍支子彈 物品 管制器具 易燃易爆物品 毒害品 腐蝕性物品 放射性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