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營養物質分別通過那些液體消化

2023-04-14 07:35:06 字數 2021 閱讀 2416

1樓:軍微老師

1、三大營養物質分別是蛋白質,脂類,碳水化合物。

2、蛋白質的消化首先經過胃蛋白酶分解,然後進入小腸,通過胰液中的胰蛋白酶和糜蛋白酶解消化成多肽和氨基酸被吸收。

3、脂類的消化主要在小腸只能夠進行,進入小腸後通過胰液胰脂肪酶和膽汁對脂肪進行乳化,將甘油三酯分解成脂肪酸、甘油一酯和甘油被小腸吸收。

4、碳水化合物的消化主要也在小腸中進行,口腔有一定的澱粉酶,對糖類的分級微乎其微,胃沒有分解澱粉的酶,無法對澱粉進行消化,胰液中的胰澱粉酶將澱粉分解為麥芽糖和葡萄糖而被小腸吸收。

5、人體吸收的部位。胃主要吸收的是少量的水、無機鹽和酒精;小腸則吸收無機鹽、葡萄糖、維生素、氨基酸、甘油、脂肪酸和水;大腸則吸收少量的水、無機鹽和部分維生素。

2樓:寵児

小腸是消化食物的主要場所。所謂吸收則是指包括水分,無機鹽等在內的各種營養物質通過消化道的上皮細胞進入血液和淋巴管的過程。

三大營養物質通過相應的酶被水解消化吸收。糖類消化的終產物是葡萄糖,葡萄糖則通過主動運輸進入小腸上皮毛細血管中,成為血糖。蛋白質的消化終產物是氨基酸,氨基酸也通過主動運輸進入小腸上皮毛細血管中。

脂肪的消化終產物則是甘油和脂肪酸,二者主要進入小腸上皮毛細淋巴管中。

人體的胃主要吸收的是少量的水、無機鹽和酒精;小腸則吸收無機鹽、葡萄糖、維生素、氨基酸、甘油、脂肪酸和水;大腸則吸收少量的水、無機鹽和部分維生素。

三大營養物質的消化過程是什麼?

3樓:小熊生活百科

三大營養物質的消化過程是:

1、蛋白質。

首先經過胃的和胃液中的胃蛋白酶加工,然後在小腸中,經過小腸蛋白酶、小腸肽酶、胰蛋白酶、胰肽酶消化,最終由蛋白質變成肽然後變成氨基酸由小腸毛細血管吸收。

2、脂肪。進入小腸後,由來自肝臟分泌的膽汁將其乳化,然後在小腸脂肪酶、胰脂肪酶的作用下消化成脂肪酸和甘油。經過小腸中的淋巴管吸收。

3、澱粉。先經過口腔澱粉酶消化部分成麥芽糖。然後澱粉和麥芽糖通過胃進入小腸,在裡面經過小腸澱粉酶、胰澱粉酶消化成葡萄糖,經過小腸毛細血管吸收。

蛋白質是一切生命的物質基礎,是肌體細胞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體組織更新和修補的主要原料。修補人體組織,載體蛋白對維持人體的正常生命活動是至關重要的。可以在體內運載各種物質。

脂肪是身體內熱量的重要**。脂肪是構成身體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尤其是腦神經,肝臟、腎臟等重要器官中含有很多脂肪,調節生理機能。

三大營養物質的消化過程是什麼?

人體的哪些器官能消化食物?哪些器官能夠吸收營養物質?分別吸收哪些營養物質?

三大營養物質開始消化的部位最終消化部位等

三大營養物質在消化道中各部位

4樓:卿胤斂俊雄

讀圖可知,a是口腔,b是食道,c是胃,d是小腸,e是大腸.x表示澱粉的消化,z表示蛋白質的消化,y表示脂肪的消化.

(1)小腸是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場所,澱粉、蛋白質和脂肪都能在小腸消化,可以判斷d表示小腸.脂肪只能在d腸中被消化,在小腸內,在肝臟分泌的膽汁的作用下,被乳化為脂肪微粒,然後再在小腸中腸液和胰液中酶的作用下變成甘油和脂肪酸.

(2)蛋白質在胃中開始被消化,在胃蛋白酶的作用下被初步消化,然後進入小腸,在小腸中腸液和胰液中酶的作用下變成氨基酸,可見z表示蛋白質的消化.

(3)d是小腸,裡面含有肝臟分泌的膽汁、腸腺分泌的腸液和胰腺分泌的胰液.

(4)a是口腔,口腔的唾液中含有唾液澱粉酶,能把澱粉初步消化成麥芽糖.

箍答案為:(1)d.

(2)z.(3)腸液; 膽汁.

(4)麥芽糖.

桃膠中有什麼營養物質,桃膠怎麼煮營養?

要想知道桃膠中含有膠原蛋白沒有?首先要知道桃膠的本質,桃膠的本質是樹膠,樹膠的主要組成為半乳糖 鼠李糖 葡萄糖醛選擇膠原蛋白,含有一定的植物性膠原蛋白,但含量其實並不高。商場中說桃膠膠原蛋白豐富,其實是在騙你,樹膠中能有多少膠原蛋白?肉類當中的膠原蛋白可比它豐富多了,如果想吃一點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

胡蘿蔔有哪些營養物質呢

最重要也最豐富的是胡蘿蔔素,這是一種對人體很有益的維生素混合物,含有維生素c 維生素b等,胡蘿蔔俗稱小人蔘。胡蘿蔔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 核黃素 尼克酸 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其中胡蘿蔔素含量較高。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內,在腸和肝臟可轉變為維生素a,故亦稱維生素a源,是膳食中維生素a...

果樹的營養特性有哪些,果樹的營養物質有哪些特徵?

果樹體內營養物質一經合成,一部分為呼吸所消耗,一部分用於建造器官而向需要的器官輸送。在運轉過程中也存在著轉化與再次合成,這一過程又與環境條件密切相關。其主要特點是 1.營養分配的不均衡性 由於器官對營養物質的競爭力不同,運至各器官的營養物質的數量亦不相等。一般是代謝旺盛的器官獲得的營養物質最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