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武術 與恩師 我該如何抉擇?

2023-04-14 09:20:06 字數 2390 閱讀 6004

1樓:杞幻翠

恩師要尊重。自古以來都是集合百家之大成創照自己的,趙福江前輩就先後跟隨形意拳名家錢羽生,趙華章。後又師從大成拳名家張恩桐,以及八極拳名家吳秀峰,還有道功大師李大是。

後來創立了陰陽翻拳。希望你慎重決定。自己選擇,走下去。

2樓:腳大的人

你可以這樣,定一個計劃,先和誰學,然後再和誰學,然後徵求老師的意見。

3樓:網友

haha這問題也是你問的啊?那如果上個問題了 能不能把這題的分一起給我唄?o(∩_o...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容易處理,看你是喜歡內家拳多些、還是喜歡外家拳多些、根據拳種選擇師傅不就行了,畢竟做自己喜歡的才會更上心,考慮太多、只會越理越亂。

武當師和功夫 館能夠學到什麼武術,教武功的師傅能行嗎?

拜師學武術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學什麼武術?內家功還是外家功?比較普及的你因該知道,太極,洪拳,詠春,散打,跆拳道,泰拳!

不過可以給你詳細的介紹!給你列了一個表!

以佛聖道仙、神祗鬼怪命名的一神拳、二郎拳、韋馱拳、大聖拳、八仙拳、天羅拳、地煞拳、六星拳、哪吒拳、金剛拳、觀音拳、佛漢拳、佛教拳、羅漢拳、金剛錘。二十八宿拳、四仙對打拳、七星訪友拳、羅漢螳螂拳、夜叉巡海拳、金剛三昧掌、夜叉鐵沙掌等。

以「門」命名的——餘門拳、硬門拳、法門拳、空門拳、紅門拳、魚門拳、孔門拳、風門拳、水門拳、火門拳、鳥門拳、佛門拳、窄門拳、字門拳、孫門拳、嚴門拳。熊門拳、自然門拳、引新門拳、羅漢門拳、磨盤門拳、水滸門拳等。

以姓氏命名的——劉家拳、蔡家拳、李家拳、莫家拳、巫家拳、薛家拳、岳家拳、趙家拳、杜家拳、周家拳、祈家拳、溫家拳、孫家拳、鄒家拳、高家拳、戚家拳、洪佛拳、岳家教、鍾家教、刁家教、李家教、朱家教、蔡李佛拳、岳氏連拳、羅家三展、楊家短打、胡氏戳腳、 率洗兩 、陳氏太極拳、楊氏太極拳、武氏太極拳、孫氏太極拳、吳氏太極拳、林氏下山拳、武氏十八技等。

以人名命名的——燕青拳、太祖拳、孫臏拳、五祖拳、宋江拳、白眉拳、珠娘拳、純陽拳、達摩拳、玄女拳、武侯拳、五郎拳、文聖拳、南枝拳、詠春拳、嶽王錘、武子門拳、子龍炮拳、太祖散掌、三皇炮錘、孔朗拜燈拳、劉唐下書拳、武松脫銬拳、武松獨臂拳、神行太保拳、燕青巧打拳、達摩點穴拳、太白出山拳、甘鳳池拳法、黃嘯俠拳法、燕青十八翻、羅王十八掌、達摩十八手、孫二孃大戰拳、武松鴛鴦腿拳等。

以地名命名的——潭腿(山東臨清龍潭寺)、少林拳、武當拳、峨眉拳、崆峒拳(分五大門:飛龍門、追魂門、奪命門、醉門、神拳門)、梅山拳、靈山拳、崑崙拳、關東拳、關西拳、龍門拳、登州拳、東安拳、石頭拳、水遊拳、西涼掌、太行意拳、洪洞通背拳等。

以動物命名的一龍拳、蛇拳、虎拳、豹拳、鶴拳、獅拳、象拳、馬拳、猴拳、彪拳、狗拳、雞拳、鴨拳、龍形拳、龍樁拳、龍化拳、行龍拳、飛龍拳、火龍拳、青龍拳、飛龍長拳、青龍出海拳、毒蛇吐信拳、虎形拳、黑虎拳、青虎拳、白虎拳、餓虎拳、猛虎拳、飛虎拳、伏虎拳、五虛拳、八虎拳、虎嘯拳、回頭虎拳、側面虎拳、車馬虎拳、隱山虎拳、五虎群羊拳、工字伏虎拳、虎豹拳、虎鶴雙形拳、白鶴拳、宗鶴拳、鳴鶴拳、飛鶴拳、食鶴拳、飽鶴拳、餓鶴拳、

6樓:重慶之窗

拳、蛇拳、虎拳、豹拳、鶴拳、獅。

拳、象拳、馬拳、猴拳、彪拳、狗拳、雞拳、鴨拳、龍形拳、龍樁拳、龍化拳、行龍拳、飛龍拳、火龍拳、青龍拳、飛龍長拳、青龍出海拳、毒蛇吐信拳、虎形拳、黑虎拳、青虎拳、白虎拳、餓虎拳、猛虎拳、飛虎拳、伏虎拳、五虛拳、八虎拳、虎嘯拳、回頭虎拳、側面虎拳、車馬虎拳、隱山虎拳、五虎群羊拳、工字伏虎拳、虎豹拳、虎鶴雙形拳、白鶴拳、宗鶴拳、鳴鶴拳、飛鶴拳、食鶴拳、飽鶴拳、餓鶴拳。

《**》是弘揚什麼武術?

師兄談武術:為什麼學武術

7樓:傲骨無痕

1. 有利於發達有力的肌肉。

2. 培養活動力,培養應付任何難關的能力。

3. 培養方向轉換的能力。

4. 培養在一定空間使身體迅速的從一個地點移到另一個地點的活動能力。

5. 使關節、肌肉及筋更加柔韌有節奏性。

6. 發達末梢神經和視覺。

7. 培養集中力,取消雜念。

8. 學會移動身體的方法和技術。

8樓:明月公主

保護自己想保護的人。

為什麼武術界,有人那麼強烈的在乎「師承」

傳統武術師徒之間應該怎樣才是最美好的?

您好我想學武術,想求教!

9樓:匿名使用者

問吧。我多年習武,教你還是沒問題的。

10樓:初子珍

這個最好諮詢專業的武學學校,自己摸索會出問題的。

我該如何抉擇

兩個人在一起,單憑一見鍾情時的感覺,是不太可靠的。兩個人要在一起生活,一起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是需要 適合 的,比如兩個人彼此的信任 彼此的包容,以及彼此的習慣。所以,假如你想兩個人一輩子的話,建議你慎重考慮。仔細想想,你對誰已經有了習慣?你對誰已經有了感情基礎?你失去誰你會渾身不自在?另外,說實話,...

我到底該如何抉擇

從目前網際網路的發展情況,以及今後的發展空間來看,此專業本來是很有前途的,但由於其技術性不是很強,所以找工作的時候難免碰壁,而且在我國目前的發展情況下來看,在我們這代的收益並不是很大 順便提下,本人也是垃圾學校電子商務的應屆畢業生 你在學校很有人際,如果你們江西有名牌大學有此專業的話,你可以考慮專升...

教師 設計 人力資源我該如何抉擇

對設計只是興趣,真當工作恐怕你會嫌累 對人力資源沒有興趣 也不認同的話,不幹也罷,如果沒有好的出路,就混下去好了 看來你還是希望當老師,如果有好的機會,還是去個學校吧 記得小馬過河的故事嗎?別聽他們瞎扯,你按照你的人生去規劃!你的選擇,幾乎都陷入 求生的策略 錯!一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有喜歡,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