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兒童黑牙齒的方法?黑牙怎麼治療

2023-04-14 10:00:04 字數 2615 閱讀 5136

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查查是不是蛀牙,平常注意刷牙,用含氟的牙膏刷牙。

孩子牙齒黑怎麼辦?

2樓:琴波鴻

想著寶寶反正要換乳牙,她覺得不如等孩子大一點再看情況處理,現在不忙去看醫生。但牙科專家表示,牙齒變黑代表有色素沉著,拖得越久,色素沉著會越嚴重,還可能併發其他口腔問題,到時再來挽救可能就棘手了。

中山大學光華口腔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兒童口腔科專家表示,牙齒變黑主要有兩種可能: 一是單純的色素沉著,源於牙齒表面本身粗糙、牙齒排列不齊,不容易清潔,造成食物殘渣附著在牙齒上; 也可能和小孩體質相關,如唾液成分濃、流速慢、唾液量小,導致色素容易沉著;飲食衛生習慣亦對其有影響,如吃甜的、黏性、有色的食物多,或清潔習慣不好,吃完上面那些東西后不及時刷牙、漱口等。

二是齲齒伴有色素沉著,當牙齒出現齲壞後,將促使色素沉著更快更嚴重,牙齒齲壞和色素沉著可相互影響、相互促進。

「對這個問題其實完全可以解決,但關鍵是要儘早就診,不能拖時間。」趙瑋說,一旦孩子牙齒出現了家長不能解決的問題,如不能用牙刷刷掉的色素或齲壞等,家長應先找專科醫生鑑別**,再進行相應的**。

通常來說,一歲以內是進行口腔衛生保健宣教的最佳時期,家長通過就診專科醫生,學習保持孩子口腔健康的飲食習慣和衛生習慣,儘早發現口腔問題並及時處理,效果會比較好。若錯過這個時間,越往後糾正起來會越難。

「本來可以通過刷牙、漱口或一些簡單方法解決的問題,拖到後來不得不動用器械**,時間和**成本都會大大增加,**效果也會受到相應影響。」 專家表示,要讓孩子有一口潔白漂亮的牙齒,從出生後堅持每3-6個月到牙科隨診一次是很必要的。此外,日常要注意及時、有效地清潔口腔:

寶寶一出生就應用紗布或乳膠指套輕輕擦拭牙床; 出牙後立即開始刷牙;2歲以後必須用有刷毛的牙刷,並配合可吞服的清潔牙膏;當孩子學會往外吐口水時,應換成清潔效果更好的牙膏清潔口腔;刷牙同時切記清潔牙齦和舌頭。避免不好的飲食習慣,少吃甜食、黏性及有色的食物。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既能鍛鍊孩子的咀嚼能力,又有清潔牙齒、促進牙齒健康生長的功效。

小孩子牙齒變黑怎麼辦

黑牙怎麼**

3樓:空降神經冰

對於吸菸導致的牙齒髮黑可以定期到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洗牙,清除牙齒表面上的汙漬就可以讓牙齒恢復以前的顏色。

而對於氟斑牙和四環素牙採用一般的洗牙是基本沒有作用的。對於這類的牙齒髮黑就需要冷光美白技術了,冷光美白能夠輕鬆解決一般外因性色素牙(咖啡、茶漬、煙漬沉積、檳榔染色)、中輕度四環素牙、氟斑牙、藥物性變色牙、遺傳性黃牙等外源性和內源性牙齒顏色難看問題。

如果是重度的四環素牙和氟斑牙則需要採用。

德國生態美牙冠。

進行修復。德國生態美牙冠適用於一切對牙齒形態和色澤不滿意:牙齒排列不齊、牙齒稀疏、牙齒排列擁擠、重度四環素牙、氟斑牙、暴牙、個小牙、牙齒顏色難看、早期烤瓷牙修復色澤形態不美觀以及其它想要牙齒更完美的人群。

4樓:軍淑英針寅

黑牙,如果你是外源性著色,也就是如果吸菸,喝茶,吃的色素食物引起的,可以去醫院潔治,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如果是內源性。藥物著色。可以用冷光燈美白。或者烤瓷牙。

兒童牙齒髮黑怎麼去除

5樓:網友

寶寶的牙齒髮黑多數是由於齲齒導致的,乳牙齲齒導致色素沉著,牙質變軟,實質性缺損,其主要的外在表現就是牙齒變黑,這是由細菌、宿主及飲食因素彼此作用的結果。還有和寶寶的日常飲食有關,食物中含有色素極易導致牙齒染色,例如中藥,碳酸飲料等,其中的有色素停留在牙齒表面,導致牙齒脫鈣,變黑。建議及時帶孩子去口腔醫院就診,以免對孩子日後的換牙造成影響。

其次,孩子的牙釉質發育不全,也會導致牙齒變黑,脫落。牙釉質發育不全,導致牙齒中的鈣質偏少,牙齒表面粗糙,不整齊,很容易存留食物的殘渣,口腔中的乳酸桿菌附在釉質表面形成菌斑,菌斑內的細菌不斷分解食物,產生大量的有機酸,腐蝕釉質發育不全的牙齒,牙齒的顏色由白色逐漸變褐、變黑,脫落。此時父母應及時的給孩子補鈣以應對和預防齲齒的發生。

另外,牙髓壞死,有外傷史或嚴重齲壞也可導致牙齒變黑。孩子的牙齒髮育還與遺傳,全身的營養狀況有關,建議家長監督孩子,少吃甜食,在睡前養成刷牙漱口的好習慣。如果寶寶還小,不會刷牙的話,父母可以幫助清潔孩子的口腔,在孩子吃完奶後,每天早晚用乾淨紗布或手帕蘸溫開水清潔寶寶牙齦的習慣。

6樓:愛康健口腔醫院

深圳愛康健口腔醫院為您分享牙齒健康小知識:小孩牙齒髮黑是怎麼回事?

小兒牙齒髮黑怎麼辦?

7樓:三流詩人秋芋明

幼兒牙齒髮黑該怎麼辦?

幼兒牙齒髮黑,可能是攝入了一些帶色素或者是高糖分的食物,因此,第一,要控制帶色素以及高糖分的食物的攝入,不讓患兒有色素沉著,以及換齲的機會。

第二,要注意口腔清潔,家長要監督孩子再進食以後刷牙漱口,特別是晚上睡覺以前,一定要有質量的刷牙,並且每天堅持一次使用牙線,強化口腔護理,養成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

第三,如果孩子的牙齒髮黑,經過醫生檢查以後,只是外援性的色素沉著,可以請醫生用超聲把色素去除,並進行適當的拋光。

第四,如果孩子的牙齒經過檢查以後發現是齲齒,需要將齲壞的組織去除掉,並且用牙科材料進行充填修復。

第五,家長一定要注意,要及時帶孩子進行定期的口腔檢查,以對相應的問題早發現早**。

肩周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肩周炎怎樣治療效果好

肩周炎即肩關節周圍炎,是指肩關節的周圍軟組織發生損傷而引起的廣泛性無菌性炎症。臨床以肩部疼痛 壓痛 肩關節活動受限,甚至出現肌肉萎縮與痙攣等症狀為主要臨床特徵。肩周炎多發於50歲左右,所以又稱為 五十肩 並且女性多於男性,左側多於右側。在臨床中,因早期肩部的不適感易被忽視,延誤 而形成慢性疾病。平時...

面部紅血絲怎樣治療,面部紅血絲的治療方法?

臉上紅血絲的原因有的是因為天生敏感肌,有的則是不當擠壓肌膚造成的。想要改善紅血絲,日常護膚上要注意保溼和控油。另外不要使用清潔力太強的潔面,不要去角質。注意防晒 飲食清淡 心情愉悅,也能有效避免紅血絲。您是否也在為了紅血絲而苦惱呢,今天它來了。你好,紅血絲多見於 毛細血管擴張導致.可見於炎症 過敏等...

小麥什麼病害?怎樣治療,這是小麥的什麼病害,怎麼治療?

疑似縮二脲中毒 可以嘗試噴施蕓薹素,碧護,加氨基酸,腐殖酸,海藻酸葉面肥或者磷酸二氫鉀交替噴霧緩解,提高植株抗逆性促進生根壯苗,建議5 7天一次,連噴2 3次。有條件最好是中耕劃鋤。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這是小麥的什麼病害,怎麼 遠端診斷,就靠你這二張 說明不了問題,很可能會引起誤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