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證被扣,評中級時怎麼辦

2023-04-14 09:50:05 字數 2071 閱讀 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你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即可申請評工程師。

1. 大學本科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 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晉升工程師(中級)。

2. 雙學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再從事專業技術工。

作3年,可晉升工程師(中級)。

3. 碩士學位獲得者,在本專業工作年,可認定為工程師(中級).

其中1、2條需要先具備助理工程師資格,助理工程師證是你具備助理工程師資格的證明,在評定工程師時要向評審部門提交原件及影印件。最好能儘快拿來按正常評審程式進行。

不知你的助理工程師證為什麼被扣,若助理工程師證被扣不影響評審條件,可以僅提交助理工程師證影印件(報上級稽核時用),若評審部門堅持要助理工程師原件,你就需要做做他們的工作了!

2樓:秦嶺

助理工程師哪壓根就沒事,只要基本條件夠,評中級的**、外語等等做好了應該沒問題。每個省省會城市最難,其他城市就好說點,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如果你助理工程師證被扣不因為太大的失誤一般都會過。

3樓:

你的檔案中還有一個職稱評審表,拿那個去評審工程師就可以了。

拿到助理工程師幾年後能評中級工程師?

4樓:張章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助工4年後可以評中級工程師,具體條件是: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3、中專或者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4、初中以下學歷,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沒有助理工程師職稱,可以直接評中級工程師嗎?

助理工程師幾年可以評中級呀?

6樓:顧小蝦水瓶

四年以上。

工程系列職稱的中級職稱稱呼。初、中、高階職稱分別對應的稱呼是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副高)、研究員級或教授級高階工程師(正高)。中級職稱簡稱「工程師」。

一般由各級人力資源及社會保障機構評審認定。

工程師指具有從事工程系統操作、設計、管理、評估能力的人員。工程師的稱謂,通常只用於在工程學其中一個範疇持有專業性學位或相等工作經驗的人士。

專業分類。工程師分類:環境工程、 土木建築、土建結構、土建監理、土木工程、岩石工程、岩土、土巖方、風景園林、園藝、園林、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綠化、古建築園林、工民建、工民建安裝、建築、建築管理、建築工程、建築工程管理、建築施工、建築設計;

建築裝飾、建築監理、裝修裝飾、裝飾、測量、工程測量、電力、電子、電子資訊、電子系統、電氣、電氣工程、電氣裝置、電氣自動化、工業自動化、製冷與空調維護、暖通、暖通空調安裝、腐蝕與防護、熱能動力、機電、機電工程、機電一體化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3年 專科4年 別還有是否本專業問題 詳細各地人社局有不同規定。

助理工程師幾年後可以評中級工程師

拿到助理工程師幾年後能評中級工程師?

拿到助理工程師幾年後能評中級工程師?

8樓:張章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助工4年後可以評中級工程師,具體條件是: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3、中專或者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4、初中以下學歷,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

9樓:茆夢柳幼菱

本科工作一年。大專二年可評助理工程師,又助理工程師任四年,要評工程師職稱。

10樓:

損軀報夫仇,萬死不顧生。

沒有助理工程師證可以評中級職稱嗎

除非你是博士生,可以越過助工直接評工程師,否則這就叫越級評,越級評一般是有傑出貢獻才可以有資格,而且評的單位就不是原來的單位了,而是上一級單位評評的年限是從工作開始算,而不是拿到畢業證書開始算 如果是 的,可以從獲得證書開始算,因為 一般認為是在職人員 確實,一些企業,特別是國有大型企業,確實可以直...

評助理工程師的工作總結怎麼寫,助理工程師工作總結範文

主要寫一下主要的工作內容,強調安全的重要性,取得的成績,以及不足,最後提出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工作總結就是讓上級知道你有什麼貢獻,體現你的工作價值所在。所以應該寫好幾點 1 你對崗位和工作上的認識2 具體你做了什麼事3 你如何用心工作,哪些事情是你動腦子去解決的。就算沒什麼,也要寫一些有難...

助理工程師證有用嗎,助理工程師證的用處有哪些?

助理工程師證有用的,屬於初級職稱,要評中級職稱必須要助理工程師證。助理工程師,職稱名,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通過相關考試,和國家相關部門評審取得相應的任職資格的人員。助理工程師本身沒什麼用,工程師職稱還是有用的,辦理工程師前必須先辦理助工職稱。對於必定想考中級的人來說,用處不大 職稱的評定是對一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