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2023-04-14 11:20:03 字數 1648 閱讀 836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利大行,說弊大也行。

就可以難上網來說。

利:查詢不懂得問題,容易解決。

弊:迷上網遊,沉迷網路……

這絕對是本人的主見。

想也是這樣的。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呢是保持中立。我認為只要利用得當就是利比較大。 但現在就是弊比大。

因為人們不懂得利用科技給我們到來的好處。 濫用科技!!!我希望人們都懂得利用科技的好處。

3樓:林景坡

都大,但是,我們的發展道路思想當然是利大,我們都在儘量改正這些缺點。

4樓:鄂冠

弊大,汽車尾氣。網路遊戲等影響多大!!!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5

5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一辯:關於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這個辨題,我方辨友一致認為科技發展利大於弊。

人類的生存方式,20萬年前與10萬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2023年前與2023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600年前與500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是,今人與古人其實早已今非昔比,即使是現在與100年前相比,也已完全不一樣。是什麼推動了人類歷史的發展?

是什麼讓人類開始了新的生存方式? 我說,這便是科技,是科技的發展才推動了人類的程序,是科技的發展才使人類有著這嶄新又美好的生活。縱觀千古,哪朝哪代不是重視科技的發展?

回首過去,看四大發明,獨具鰲頭;觀天文曆法,為之驚歎;覽趙州拱橋,設計精妙;窺《本草綱目》,東方巨典;瞻圓周率值,七位小數;眺絲綢之路,發展經濟;端青花瓷器,揚名海外。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科技發展是中華民族進步的第一動力,沒有科學,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

沒有科技的進步,我們哪能吃到雜交二號?我們哪能穿上全棉衣服,我們哪能住進高樓大廈?

6樓:佳佳**餐廳

對於現代人來說有利,對子孫後代來說應該弊大於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利大於弊 1. 從醫學說:各種現代化技術的出現,鐳射手術等,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

2. 從天文方面:人造地球衛星,宇宙飛船的發明,比如氣象衛星,能精確的**未來一段時間內的天氣變化,為人類的生產生活提供了方便。

3. 人類從茹毛飲血的原始生活學會利用火燒熟食物,從依靠自然到繁殖飼養,從手無寸鐵到冶金煉石。 4.

在古代,許多人得了重病,大夫也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病人痛苦地死去。可現在,通過科技的發展,大部分疑難雜症已能成功**,人們不用為生病而煩惱。 二、 弊大於利 1:

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 2:

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

3. 科技發展使全球氣溫變暖,造成白色汙染,使臭氧層空洞。 4:

各種新興病菌不斷出現,很多病菌的殺傷力已經遠遠超過以前的病菌的破壞力。 這是由於醫藥科技的迅速發展加快了病毒的變種。以至於科技的發展速度已經跟不上病毒的變種速度。

或許有一天人類會滅亡於某一場大的瘟疫。

8樓:戰江將神

利與弊共存,其實大家的幾率都是50%

9樓:糖果小幻杯

其實大家的幾率都是50%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反方辯論詞,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反方辯論詞,50字

當今社會,bai科學發展迅速du,許多高科技 zhi產品不斷湧現dao,電腦 汽車 洗碗機 內洗衣機 容 已經走入尋常人家的生活。它 們確實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便利,但是與此同時,它們也使 人類的基本能力逐漸喪失。有了電腦,人們不再用人腦去思考一 些東西,因為只要利用電腦就能辦到 有了汽車,人們不...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從 利大 方面去思考,可能會提出這樣一些理由 1 汽車等這些交通工具的發明,讓人們出行更加方便,省時,省力。2 手機的發明,讓人們的通訊更加方便。3 電腦 傳真把人們從繁重的勞動中解脫出來,因特網的出現更是拓寬了人們的視野 從醫學說 各種現代化技術的出現,鐳射手術等,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 從天文方面 ...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科技發展當然是利大於弊啦.科技的發展帶來電力的應用,使人類進入電器時代,加速了人類前進的步伐.不然我們現在還在點蠟燭和火水燈呢.通訊裝置的誕生,令人與人的溝通沒有距離.通訊裝置的應用在商業上,帶來經濟的飛速發展,時間就是金錢,沒有通訊裝置而只有飛鴿傳書式的效率真是半年都做不了一筆生意,經濟怎能快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