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說明文,寫一篇雪的說明文500字

2023-02-01 19:45:11 字數 1986 閱讀 7862

1樓:聖春桖

雪冬天一到,白雲紛紛化成雪花飛向大地,不慌不忙、神態安詳地飄下來了。它們悄悄地落在屋簷下、樹枝上、土地上,還有人們的衣服上。這時它不再高傲了,而是變得平易近人了。

下雪了。紛紛揚揚的雪花,滿天飛舞。不一會,就變成了銀色的世界。

地面上成了雪毯,房上鋪滿了棉絮,那桐樹上開滿了梨花,柏樹上、竹枝上掛滿了雪球和銀條。遠遠望去,玉樹瓊枝,銀妝玉砌,充滿了詩情畫意。好一個潔白無瑕的城市!

雪紛紛揚揚,不停往下落,就像誰不小心打碎了玉。那碎玉飛舞著,不斷變換著舞步。一會兒,大地披上了銀裝,枯樹變成了玉珊瑚。

雪下得很大,由如鵝毛一般。它們悄悄地、慢慢地從天而降,點綴著萬物,彷彿一個個小天使下凡來了。它們給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給房子穿上了銀裝。

雪落在樹上,一團團,一簇簇,就像松鼠的大尾巴,蓬鬆松,沉甸甸;馬路上更是好看,彷彿一條長長的帶子,人們踩上去,咯咯作響,好像在彈奏著交響曲。雪越下越大了,整個世界變得一片潔白。房屋、樹木、田野、高山到處都披上了盛裝。

由於雪的到來,孩子們沸騰了,大街上熱鬧了,雪給大地帶來了無限生機。無論外表還是內心,雪是美的!我愛雪,我愛這美麗的雪。

2樓:網友

哈士奇想想想想想想那些那些奶。

雪的作用說明文

3樓:←花落無聲

雪花是一種美麗的陵巨集碼結晶體,它在飄落過程中成團攀聯在一起,就形成雪片。單個雪花的大小通常在。

6毫米之間。雪花很輕,單個重量只有。

5克。無論雪花怎樣輕小,怎樣奇妙萬千尺哪,它的結晶體都是有規律的六角形,所以古人有「草木之花多五出,度雪花六出」的說法。雪花多麼美麗而輕盈呀!

我越來越喜歡雪花了,如果能夠再次目睹大地白雪皚皚,綠樹披銀裝,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趣事。

「瑞雪兆豐年」是我國廣為流傳的農諺。在絕毀北方,一層厚厚而疏鬆的積雪,像給小麥蓋了一床禦寒的棉被。雪中所寒的氮素,易被農作物吸收利用。

雪水溫度低,能凍死地表層越冬的害蟲,也給農業生產帶來好處。所以又有一句農諺「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

雪的作用很廣,但雪對人類有很大的好處。首先是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髮育。因雪的導熱本領很差,土壤表面蓋上一層雪被,可以減少土壤熱量的外傳,阻擋雪面上寒氣的侵入,所以,受雪保護的莊稼可安全越冬。

積雪還能為農作物儲蓄水分。此外,雪還能增強土壤肥力。據測定,每1升雪水裡,約含氮化物7.

5克。雪水滲入土壤,就等於施了一次氮肥。用雪水餵養家畜家禽、灌溉莊稼都可收到明顯的效益。

雪對人有利也有害處,在三四月份的仲春季節,如突然因寒潮侵襲而下了大雪。就會造成凍寒。所以農諺說:「臘雪是寶,春雪不好。」

關於雪的說明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一道菜。這道菜營養豐富,操作簡便,清涼爽口。它的主要原料是西紅柿和雞蛋。

西紅柿富含多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糖分。據專家指出,每500克西紅柿含有賴氨酸300mg,植物纖維250mg...而雞蛋的營養價值更是我們熟悉的了。

蛋白質、鈣、鋅。有人把雞蛋比作**食品,就足以看出它其中豐富的營養價值了。它的具體做法是:

雞蛋2個,西紅柿1個。將西紅柿切塊,雞蛋攪開。向鍋中倒約100ml植物油,待油燒至7成熱,將攪好的雞蛋下鍋,煎至6分熟,西紅柿就可下鍋了。

加上鹽、味精、醬油等,簡單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這樣,一道營養豐富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好了。讓我們盡情享用吧。

雪為什麼是白色的說明文作文600字

5樓:文帝寶寶

雪其實是透明的,只是裡面含有一些雜質才會看起來像白色。

波斯灣戰爭末期,伊拉克點燃了伊朗(好像是伊朗吧……)邊境上的油田,導致大氣的嚴重汙染,第二年,珠峰登山隊登珠峰的時候就遇上過由這些油田燃燒後產生的碳物質汙染的黑色的雪。

世界各地都有過下彩色的雪的記錄,這都是由於雪裡面含有不同物質而造成的,例如烏克蘭就下過紅色的雪,雪裡面含有紅色的藻類。

螞蟻的說明文,螞蟻的說明文50字

來轉去,似乎想把它弄回巢穴去,但卻無能為力,因為大青蟲對它一隻小小的螞蟻來說,的確太龐大了.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它們,看看事情會怎麼發展.雖然這隻小螞蟻相對大青蟲來說,是那麼渺小,可它卻不願意輕易放棄這來之不易的美味佳餚,只見它一會兒從大青蟲頭部拉,一會兒從尾巴推,真可謂使出了渾身解數,可大青蟲卻紋絲不...

說明文如何寫,說明文怎麼寫?

說明文怎麼寫?答 說明文寫法 一 弄清說明的物件。閱讀一篇文章,要準確地把握說明的物件,需從兩個方面來分析,一是從整體看一篇文章說明的是什麼事物,二是從部分看說明的是這一事物的哪一個方面,即一篇文章的具體說明物件。事物說明文的說明物件可以是實體事物,也可以是抽象事物。這種說明文旨在說明事物 是什麼 ...

說明文怎麼寫,怎樣寫說明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這道題由coco為您進行解答,這邊為您查詢到的結果是 說明文的常見型別,說明事物特徵和闡明事物。2.要抓住說明物件的特徵,準確 全面的把握事物特徵。3.要合理的安排說明順序,時間順序,空間順序,邏輯順序,要採用恰當的說明方法,包括舉例子,列資料,打比方等,語言要準確 更多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