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是高分子專業 考研想考北京或上海的學校

2023-04-14 19:20:08 字數 1725 閱讀 8382

1樓:討厭早餐

你們學校的高分子不錯啊。北化的還好,不過 北航的高分子貌似不怎麼樣。

上海的華東理工和東華也都不錯。但是華東理工的考研難度係數要高很多,價效比不太好。價效比最好的是北化,個人覺得,北化高分子發展還是有前途的。

東華大學,對你來說,你可能會覺得不太好,東華的纖維這塊做的很不錯。而且往年分數也不是很高。

2樓:網友

北京的可以考慮北京化工大學,難度一般,而且招的人數也比較多。上海的華東理工大學也不錯,不過難度要比北化高一點,另外上海大學也可以考慮。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準備考研了,就往高處想想。考上一個好的吧,一般的去了還不如去工作,你們學校的橡膠這方面也很強的。上海的有復旦,交大,華東理工,東華的只是纖維方面的強,其他方向的一般了。

北京這裡的學校就多了。北化,北理,北科。清華北大就不用說了。

還有可以試著去報北化所。現在北京上海這邊比較難考,報的人多,許多學校不是因為專業強而出名,而是考的人多了,也就出名了。

關於高分子專業的這類考研學校,考研需要考哪些專業課

4樓:匿名使用者

北航北理工(985)軍工背景明顯,招生人數三十人之眾,北航樹脂基複合材料強,北理工阻燃材料,有個協同創新中心。實力還可以,不過應該算不上高分子方向第一梯隊院校。考研難度,北航大於北理工。

北化(211),高分子推薦高校( 材料工程學院),招生人數多近百人,導師眾多(沒有院士),國家重點培育學科,聽說難度不大300多點,想選好導師就考高點。

北京科技大學(211),鋼鐵為主的材料名校(一流),高分子在化工學院,不推薦,還不如去北化。

北京化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

③302數學二。

④860物理化學。

複試科目。高分子化學與物理。

或金屬學。或無機化學。

高分子考研的學校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浙大(高分子的發源地)北大(高分子理論方面最牛)中科院長春所、北化所。

西工(材料學)川大(合成)、天大(化工類高分子)、華南(橡膠&加工)、華東(合成)

北化 青島科技大學 中國紡織大學(就是東華大學 纖維最牛)

6樓:小灰馬

學校/研究所 專業擅長 專業水準 考研難度浙江大學 合成、高分子工藝、醫用高分子、功能高分子 10 10華東理工 合成、工藝、醫用高分子、功能高分子 9上海交大 加工、合成 7 9

東華大學 加工 8 6

北京化工大學 合成、工藝 7

北京理工大學 加工、防腐材料、耐高溫材料 8 8清華大學 工藝、功能高分子 8 9

四川大學 塑料加工、功能材料 9 7

華南理工大學 加工、功能材料 9

青島大學 橡膠、加工 7 7

西北工大 加工 7 6

南京工大 合成 7 6

理科 北京大學 合成化學、表徵 10 10南京大學 表徵、效能 9

復旦 表徵、效能 9

南開 合成、表徵 8 8

中國科大 合成 8

中科院化學所 效能、表徵 10 9

中科院長化所 表徵、效能 9 8

吉大 合成 8 7

武漢大學 表徵、生物高分子 8 8

鄙人是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在讀本科生,萌生了創業想法。我想請教的各位師兄師姐們,當初為何考研

我當初選擇考研 bai只是想證明一下自 du己,別人zhi做到的,我也能!專 要是創業copy 的話,不需要考研 bai!考研現在更多的是獲取du一個他人認可的文憑!更多是zhi學習具體 的知識 學術水dao平!最後出來還都是為了能到大型企業 較高的平臺獲取資糧,還是為了能混的舒坦點!創業的話你還是...

我是高分子材料專業的。今年9月研一。畢業後想去美國讀博。想問下本專業米國哪些學校比較好啊

同學你好!你的專業是材料學底下的一個方向。由於高分子材料發展十分迅速,所以申請這個專業的人數也稍微偏多,競爭相對激烈。如果到美國後繼續讀本專業的話,一般來說需要gpa至少達到3.4以上,g平均分 q 760 t平均分 88,美國牛校會比平均分高 在申請過程中才會有一定的競爭力。申請高分子材料phd的...

我想考川大高分子的研究生,但是出來之後就業怎樣呢,工資怎樣

在在所有 1114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385 在工學170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62 在材料類14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8。專業需求量最多的地區是 上海 佔25 專業需求量最多的行業是 石油 化工 礦產 地質 佔25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種材料的製備 加工成型 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