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while as的區別和用法

2023-04-14 19:20:05 字數 1093 閱讀 3686

1樓:如花旅遊玩樂達人

when while as的區別為:指代不同、語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指代不同。

1、when:什麼時候。

2、while:雖然。

3、as:如同。

二、語法不同。

1、when:hen的基本意思是「什麼時候」。可用作疑問副詞,用來詢問某事曾發生或將要發生的時間,引導特殊疑問句。

2、while:while用作連詞時,表示「在…(過程)中,在…期間」。常用來引導時間狀語從句,當主句的主語和while所引導的從句的主語一致時, while從句中的主語、謂語往往可以省去。

3、as:as用作副詞時主要用來表示比較,意思是「像…一樣;如同」。

三、側重點不同。

1、when:when引導的從句作「當…時」或「每逢…」解,從句中的動作既可以和主句中的動作同時發生,也可以在主句的動作之前或之後發生。

2、while:while引導的從句作「當…時」或「在…期間」解,它強調從句中的動作與主句中的動作同時發生,但持續時間一般較長或主句的動作在從句的動作過程中發生。

3、as:as引導的從句作「當…時」或「和…同時」解,從句中的動作與主句中的動作同時發生或同時進行,一般持續時間不長。

when while as的區別和用法是什麼?

when while as的區別和用法是什麼?

when while as的區別和用法是什麼?

when while as的區別和用法是什麼?

when while as的區別和用法是什麼

when as while的區別和用法

NOT和NO的區別,no和not區別

no和not這兩個詞在詞義和使用場合上都有所不同。no可以作副詞,也可以作名詞和形容詞 not只能用作副詞。no 比較級 than 表示前後兩者都不 not比較級 than 表示前者不如後者 he is no cleverer than his brother 他和他哥哥都不聰明。he is not...

和有啥區別, 和 的區別

和 主要從含義不同 執行動作的人不同和語氣不同來區別。一 含義不同 意思是 我一下,表示請對方做某事。例如 私 山田先生 日本語 教 我請山田老師教日語。意思是請允許我做.表示請對方允許自己做某事。二 執行動作的人不同 表示請對方做某事,執行動作的人是別人,是請別人做事。例如 教 你能教我嗎?表示請...

裝置和裝置的區別,裝置和設施的區別?

裝置是指基本具有特定實物形態和特定功能,可供人們長期使用的一套裝置,如 車床 鍋爐 水泵 汽輪機等等 裝置是指機器 儀器和裝置中結構複雜並具有某種獨立功用的物件。區別 裝置是個完成的概念,裝置是部分獨立物體的概念這兩個詞,在專利中沒有區別,具體關注的是其構成部件,而不是名稱。專利申請中的 裝置 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