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對歷史的誤區。還是歷史被刻意的扭曲了?

2023-04-15 07:15:06 字數 1352 閱讀 1984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沒什麼太大區別~~咱看到的也只是歷史一角~~但是中國的確只有幾十年歷史~有五千年的是中華民族不是中國……這個是咱自己的看法……至於日本和韓國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中華民族基本上都在中原這邊,中華民族的起源在中國這塊地上~所以其他的國家歷史還是不夠長久。至於蒙古和清朝~其實大多數還是漢人為基礎的~

其實個人感覺我們的歷史是中華民族的歷史~中國的歷史的確太短了……

2樓:南山上上籤

新石器晚期的良渚文化距今五千年左右是原始社會的盡頭~而公元前219年徐福為討秦始皇開心花費巨資尋長生藥未果,徐福怕異議被揭穿上奏稱海中有巨蛟攔路需要加派人手通過,遂同五穀百工和三千童男童女到了朝鮮半島和日本列島一帶。當時那裡的土著仍處於未開化的落後狀態,於是徐福將當時中原的生產技術文化藝術政治制度一一相傳。從古至今,日本人民每年都 要舉行盛大的「徐福大祭」日本各地發現的關於「徐福東渡」的遺蹟有五十處。

而蒙古最早的記錄於732年當時稱韃靼,是當時中國北方的遊牧民族之一。韓國只能說比較不要臉,都沒幾個人來過中原就號稱古時的中原(指宋朝)是他們的!也不想想自己國家才有幾年文明!

3樓:阡陌如塵

你唯一需要知道的是現在的外蒙古是在蔣介石那個年代才被分離的。

為什麼說歷史的總是有驚人的相似?歷史的教訓就是人類從未在歷史中吸取過任何教訓?這兩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日常做事情,有時候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工作會犯錯誤,原因是沒有經專驗,有了經驗就好判斷了屬,這就是根本,很多國家對歷史態度比較淡漠,實際上記錄歷史就是記錄經驗,古人早就經歷了很多的判斷,積累了對的方法,錯誤的方法,我們通過翻看這些案例很容易找出正確的方向,而且,這些問題通過積累可以發現,犯錯的事情就是那幾個,經常還會出現,可是就有人不信邪,還依然在同一個地方翻船,這就是上述的那就話的意思,舉個簡單的例子,北宋末年,飽受遼國欺壓的宋政權聽說女真人要反遼,覺得機會來了,聯合金反遼,等遼一滅亡,金看到北宋的孱弱,直接反過來攻宋,宋被迫南渡建國,北宋滅亡,南宋本應總結教訓,可結果再次翻船,金末期,蒙古興起,南宋朝廷又看到同樣的機會,聯合蒙古滅金,有多驚人地相似呀,蒙古看到南宋的孱弱,直接攻宋,南宋滅亡;距離北宋滅亡也就150年,同一個趙家子弟犯了一模一樣的錯誤;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句話的意思是,因為人們總是不能從歷史吸取教訓,所以不斷地重複前人的錯誤,因此就有了驚人相似的歷史。

6樓:迴圈往復永不盡

也就是雖然說要以史為鑑,但是沒有真的誰能以史為鑑,歷史還是照樣發生。

7樓:超級

意思是人們已經經歷過類似的事,吃過這樣的虧,還沒有吸取教訓。

我是女生,特別喜歡歷史,學考古專業,還是學歷史專業

其實,你喜歡的這兩個專業的就業環境都不是很好。但是,事實有時候不好版說,也許現在熱權 門的專業到你畢業的時候也就 涼 了。也許現在冷門的專業到你畢業時也熬出頭了。所以本人建議是 選自己更喜歡的專業。至少學的有動力。考古學不是紀錄片,紀錄片是客廳的事,你要知道一個學科的現實情況,還需要到廁所裡去看看,...

歷史上對甘羅的評價,歷史上甘羅的字真的是畢之麼

甘羅 生卒年不詳 戰國時楚國下蔡 今安徽潁上 人,戰國時代著名大臣甘茂之孫,從小聰明過人,是著名的少年政治家。小小年紀拜入秦國丞相呂不韋門下,做其才客。後為秦立功,被秦王拜為上卿。在洞庭湖地區至原楚國地域很多地區民間都有很多甘羅神像,逢每月初一十五,人們頂禮膜拜,以求地域安寧 在這些地區,人們遇到疑...

歷史悠久的家鄉,老家是家鄉還是故鄉

什麼的故鄉 填空如下 1 遼闊的故鄉。2 遠方的故鄉。3 難忘的故鄉。4 安靜的故鄉。5 親切的故鄉。6 富饒的故鄉。7 熟悉的故鄉。故鄉具體解釋如下 故鄉拼音 g xi ng 故鄉意思 名 出生或長期居住過的地方 家鄉。近 家鄉。反 異鄉 他鄉。出處 冰心 晚晴集 我的故鄉 我生於一九00年十月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