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5大區?洛陽市有幾個區?

2023-04-15 07:20:06 字數 3739 閱讀 6406

1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八縣六區一市。

瀍河區 老城區 西工區 吉利區 洛龍區 澗西區宜陽縣 伊川縣 汝陽縣 孟津縣 嵩縣 欒川縣 洛寧縣 新安縣偃師市(縣級市)

2樓:網友

我給你說吧,我非常權威。

2023年,配合澗河西重工業基地,建立澗西區,是洛陽最早建區。

之後幾年,又先後建立了西工區和老城區。

後來根據城市需要和民族政策,又建立了瀍河回族區。

國家在黃河北岸原孟縣和濟源的吉利公社建立洛陽煉油廠,成為吉利區。

後來,2023年代又將郊區更名為洛龍區。

高新區全城為洛陽國家高新技術開發區,不是正式建制。

除此之外,2023年左右開始在洛河南開發洛陽新區,屬洛龍區一部分。

3樓:愛吃櫁餹鎝瀦

吉利區 老城區 產合區。

吉利區嘛!我家就吉利區的!那有個石化總廠 所以算比較發達的!

4樓:黑海組織者

一市八縣六區,六區是老城區在西關以東,西工區西關以西澗河以東,澗西區在澗河以西直到谷水,廛河回民區在廛河橋東,洛龍區在洛南新區,吉利區在黃河北岸,縣級市郾師,八縣是孟津、宜陽、新安、伊川、汝陽、嵩縣、欒川、洛寧。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吉利區。過了黃河大橋收費站就是。

洛陽市有幾個區?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九縣六區,孟津,新安,洛寧,宜川,嵩縣,欒川,偃師,汝陽,有老城區,西工區,澗西區,洛龍區,瀍河區,高新開發區,吉利區 ,目前正在開發洛南。

7樓:匿名使用者

九縣六區 六區分別是:西工區。 洛龍區。

澗西區 。躔河區 。吉利區 。

老城區 九縣分別是:偃師市(縣級市) 。孟津 。

新安 。洛寧 。宜陽 。

伊川 。嵩縣。 欒川 。汝陽。

8樓:大漢火鍋

截至2023年底,洛陽市下轄6個市轄區、1個縣級市、8個縣,1個正廳級規格的洛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1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1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2個省級開發區、18個省級產業集聚區。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803平方公里,市區建成區面積209平方公里。

6個市轄區是:西工區、洛龍區、澗西區、瀍河回族區、吉利區、老城區。

1個縣級市:偃師市8個縣:孟津、新安、洛寧、宜陽、伊川、嵩縣、欒川、汝陽。

9樓:蘇牧山溝牧羊

目前洛陽市實際有8個縣,1個縣級市,7個區。

市轄區有:澗西區、西工區、老城區、瀍河區、吉利區、洛龍區、伊濱區。

備註:很多人提到的高新區,其實不是一個整建制的區。

10樓:守望幸福

想找一個人沒叫張飛,只知道是河南洛陽人。

洛陽有哪些區

11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洛陽的區有:老城區、西工區、瀍河回族區、澗西區、洛龍區、孟津區、偃師區。

1、老城區:位於河南省洛陽市中東部和北部,是洛陽最早的建成區,是洛陽市六大主城區之一,也是全市的經濟、文化、商貿中心。

2、西工區:隸屬河南省洛陽市,位於河南省洛陽市中心,是洛陽市六大主城區之一。

3、瀍河回族區:瀍河回族區是河南省洛陽市下轄區,位於洛陽市區東部,東與洛龍區接壤,西與老城毗鄰,北依邙山,南瀕洛河,東西長千米,南北寬7.

75千米,總面積平方千米。

4、澗西區:於2023年7月成立。因位於澗河以西,故名澗西區。東以澗河為界,與西工區隔河相望,西與洛龍區接壤,北臨澗河,南傍秦嶺。

5、洛龍區:隸屬河南省洛陽市。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東南部,背靠邙山,面對伊闕,東望嵩嶽,西倚周山,東與偃師區相連,西與宜陽縣毗鄰,南接伊川縣,北與孟津區及瀍河回族區、老城區、西工區、澗西區諸區接壤。

6、孟津區:位於河南省中西部丘陵山區,是洛陽市市轄區之一,其東距鄭州110公里,西距三門峽90公里,南與洛陽市澗西區、西工區、老城區、瀍河區、洛龍區、偃師區毗鄰,北跨黃河。

7、偃師區:隸屬於河南省洛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總面積平方千米。

洛陽分為幾個區

12樓:七情保溫杯

截至2023年,洛陽轄1市8縣6區,2個國家級開發區、2個省級開發區、18個省級產業集聚區。

洛陽位於河南西部、黃河中游,因地處洛河之陽而得名,是***首批公佈的歷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省域副中心城市,也是中部地區重要的工業城市。

截至2023年,洛陽轄1市8縣6區,2個國家級開發區、2個省級開發區、18個省級產業集聚區。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803平方公里;總人口713.

67萬,其中市區人口萬,常住人口城鎮化率。

洛陽是個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全市共有45個民族成份,其中漢族人口約佔全市總人口的, 其他少數民族約佔全市總人口的1.

2%,洛陽市少數民族分佈呈大分散、小聚居特徵,全市有1個城市民族區、2各民族鄉(鎮)、24個民族聚居村。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803平方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市區包括澗西區,西工區,老城區,河區,洛龍區還有吉利區!洛陽下轄有一市偃師市,還有欒川,洛寧,伊縣,宜陽,汝陽等幾個縣!澗西區,西工區,老城區,廛河區,洛龍區,吉利區。

洛陽共九縣六區澗西區,西工區,老城區,瀍河區,吉利區,洛龍區。

14樓:紹友昌瀚

有九縣六區,孟津,新安,洛寧,宜川,嵩縣,欒川,偃師,汝陽,有老城區,西工區,澗西區,洛龍區,瀍河區,高新開發區,吉利區,目前正在開發洛南。

15樓:韶正季夏山

現在是八縣一市六區。

老早就改了。

偃師升級為地級市了。

16樓:樂秉赫連歌韻

六個區、九個縣(含一個縣級市)

17樓:水忠隱浩穰

澗西區、西工區、老城區、瀍河區、洛龍區、吉利區、偃師市、孟津縣、新安縣、洛寧縣、宜陽縣、伊川縣、嵩縣、欒川縣、汝陽縣。

洛陽主城區是哪個區

洛陽是**的城市?

18樓:電子科技小能手

洛陽是河南省的城市。

洛陽市,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省西部,橫跨黃河中下游南北兩岸,因地處洛河之陽而得名,現轄7縣7區,2個國家級開發區、2個省級開發區,18個省級產業集聚區。總面積萬平方公里,中心城區面積2274平方公里,城鎮化率64.

洛陽地形地貌

洛陽是一座山水交融、古今輝映的優秀旅遊名城。洛陽位於我國第二階梯與第三階梯交界帶,西依秦嶺、東臨嵩嶽、北靠太行。

地跨黃河、淮河、長江三大流域,伊、洛、瀍、澗、黃五條河流縱橫其間,其中黃河流域面積平方公里,佔全市總面積的,自古有「河山拱戴,形勝甲於天下」的說法。

以上內容參考 洛陽市人民**-基本概況。

洛陽有幾個區?誰是西工區噠,洛陽分為幾個區

我是,洛陽共六個區,澗西區,西工區,老城區,瀍河區,洛龍區,吉利區,衡山路在澗西區,拖廠旁邊,過了武漢路就是,不在西工區 洛陽有六個區,澗西區 西工區 老城區 瀍河區 洛龍區 吉利區,洛南新區是近幾年開發的屬於洛龍區。我就是洛陽西工區的,但衡山路在澗西區,不在西工區。澗西區 西工區 老城區 瀍河區 ...

詳細介紹下洛陽幾個好點的高中,洛陽市市重點高中有哪些?

當然是洛陽市第一高階中學 洛一高 了!這是我的母校!我是洛一高05界畢業生!洛陽一高 簡稱洛一高.軸一中 拖一高 洛陽八中.洛陽三中.我說了這麼多 這麼多 分給我吧 3q 市區的有 洛陽一高。拖一高。洛陽三中。洛陽八中。縣區的有 孟津一高。偃師一高。新安一高。洛一高,幾乎是分數最高的學校,但是如果孩...

洛陽市有幾所大學,洛陽有那幾所大學?

洛陽師院 地址安樂 洛陽理工 地址新區學府街 分三個校區 河南科技學院 地址新區理工對面和上海市場往前一站路 兩個校區 大學應該就是這些了 我是西區理工學生 另外還又 林業高專 鍼灸學院.專業類的 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洛陽大學 河南科技大學 洛陽有色金屬職工大學 河南科技大學 西苑路 浙江大學西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