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市有幾個區?這些區是怎么劃分的

2022-11-09 23:15:06 字數 2853 閱讀 4450

1樓:韋晗苼

襄樊市轄襄陽、襄城、樊城3個區,南漳、保康、谷城3縣,棗陽、宜城2市,代管老河口市,設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2023年2月由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汽車產業開發區合併組建)和漁梁洲經濟開發區。 襄城區轄1個鄉、2個鎮、5個街道辦事處,129個行政村、40個社群居委會; 樊城區轄鄉鎮2個、街道辦事處8個,村委會84個、居委會70個; 襄陽區轄張灣、龍王、石橋、黃集、夥牌、古驛、朱集、程河、雙溝、張家集、黃龍、峪山、東津13個鎮, 438個村委會、12個居委會,3081個村民小組; 南漳縣轄10個鎮、1個農場(管理區)、16個辦事處,282個村; 谷城縣轄城關、石花、冷集、五山、紫金、盛康、南河、廟灘、茨河9個鎮和趙灣鄉,有29個社群居民委員會,248個村民委員會; 保康縣轄城關、黃堡、後坪、過渡灣、寺坪、歇馬、馬橋、馬良、店埡、龍坪等10鎮和兩峪鄉,有261個行政村、10 個居民社群; 棗陽市轄12個鎮:鹿頭、新市、太平、楊土當、七方、琚灣、熊集、吳店、平林、王城、興隆、劉升,3個街道辦事處:

北城、南城、環城,1個開發區:西城經濟技術開發區,2個管理區:車河管理區、隨陽管理區; 宜城市轄小河、鄭集、孔灣、劉猴、王集、板橋店、流水7個鎮,鄢城、南營2個街道辦事處,大雁工業園區,雷河發展區。

共有 178 個行政村, 1397 個村民小組; 老河口市轄光化、酇陽、洪山咀、李樓4個街道辦事處,仙人渡、孟樓、張集、薛集、竹林橋5個鎮,袁衝1個鄉,有227個村民委員會,28個社群居民委員會,1613個村民小組,920個自然村。

2樓:望詩柳

襄陽和樊城,隔江劃分

襄樊市有幾個區?這些區是怎麼劃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襄樊市轄襄陽、襄城、樊城3個區,南漳、保康、谷城3縣,棗陽、宜城2市,代管老河口市,設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2023年2月由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汽車產業開發區合併組建)和漁梁洲經濟開發區。

襄城區轄1個鄉、2個鎮、5個街道辦事處,129個行政村、40個社群居委會;

樊城區轄鄉鎮2個、街道辦事處8個,村委會84個、居委會70個;

襄陽區轄張灣、龍王、石橋、黃集、夥牌、古驛、朱集、程河、雙溝、張家集、黃龍、峪山、東津13個鎮, 438個村委會、12個居委會,3081個村民小組;

南漳縣轄10個鎮、1個農場(管理區)、16個辦事處,282個村;

谷城縣轄城關、石花、冷集、五山、紫金、盛康、南河、廟灘、茨河9個鎮和趙灣鄉,有29個社群居民委員會,248個村民委員會;

保康縣轄城關、黃堡、後坪、過渡灣、寺坪、歇馬、馬橋、馬良、店埡、龍坪等10鎮和兩峪鄉,有261個行政村、10 個居民社群;

棗陽市轄12個鎮:鹿頭、新市、太平、楊土當、七方、琚灣、熊集、吳店、平林、王城、興隆、劉升,3個街道辦事處:北城、南城、環城,1個開發區:

西城經濟技術開發區,2個管理區:車河管理區、隨陽管理區;

宜城市轄小河、鄭集、孔灣、劉猴、王集、板橋店、流水7個鎮,鄢城、南營2個街道辦事處,大雁工業園區,雷河發展區。共有 178 個行政村, 1397 個村民小組;

老河口市轄光化、酇陽、洪山咀、李樓4個街道辦事處,仙人渡、孟樓、張集、薛集、竹林橋5個鎮,袁衝1個鄉,有227個村民委員會,28個社群居民委員會,1613個村民小組,920個自然村。

4樓:陶寶寶

襄城、襄州、樊城、東津新區4個區。

隔江劃分的,具體的看下方**。

網頁連結

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襄陽區和樊城區還有 襄城區

6樓:匿名使用者

襄陽和樊城,隔江劃分

襄陽一共哪幾個區?哪幾個區屬市區

7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6月,襄陽市下轄襄城、樊城、襄州3個區,棗陽、宜城、老河口3個縣級市,南漳、保康、谷城3個縣。設有國家級襄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襄陽經濟技術開發區( 東津新區 ) 和省級魚梁洲經濟開發區。

8樓:匿名使用者

襄陽市下設襄城區,樊城區,襄州區,高新區(含汽車產業開發區),魚梁州開發區,東津新區(己規劃),這幾個區屬於市區,下轄:棗陽市,宜城市,老河口市(三市均為縣級市),谷城縣,南漳縣,保康縣

9樓:風痕隨雨

襄陽是地級市所以下屬叫市不叫區,有棗陽 宜城 谷城 老河口 南漳 保康 這5個市

10樓:襄水之邊

樊城區,襄城區,襄州區三個區構成襄陽城區

襄樊市下面有幾個縣市區,分別是什麼?

11樓:以心

保康,南章,老河口,宜城,

12樓:枝簫笛

多求地很``張灣兒,,隆中,,魚夾糊

襄樊市 那個區屬於郊區

13樓:金剛酥

襄陽區應該是郊區吧。襄樊市是一個城市嗎,主城區包含襄城區和樊城區,襄城區就是古時的襄陽。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汽汽車產業開發區應該算得上是郊區。襄陽區與樊城區連著,算不上郊區!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襄樊有三個區:襄城區,樊城區和襄陽區,其中現在的襄城區把原襄陽縣的臥龍鎮和歐廟鎮並了進來,樊城區把牛首鎮併入,現在的襄陽區只是原來襄陽縣除去這幾個鎮後的範圍了。

現在這三個區都是城市戶口,但還是有所區別,準確的城區範圍還是指沒有合併襄陽縣時的範圍,其它都還算是郊區吧,雖然現在沒有郊區這個說法了。

襄樊市是湖北省第二大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你說是農村嗎?

廣州市有幾個區,廣州有幾個區

廣州有11個區。bai分別是 越秀du區 zhi荔dao灣區 海珠區 天河區 白回雲區 黃埔區 番禺答區 花都區 南沙區 增城區 從化區。廣州市總面積7434平方公里,市本級統籌區即越秀 海珠 荔灣 天河 白雲 黃埔 南沙,簡稱 老七區 東山 芳村 蘿崗原為老七區之一,後因合併而撤銷,南沙為新的老七...

洛陽5大區?洛陽市有幾個區?

洛陽八縣六區一市。瀍河區 老城區 西工區 吉利區 洛龍區 澗西區宜陽縣 伊川縣 汝陽縣 孟津縣 嵩縣 欒川縣 洛寧縣 新安縣偃師市 縣級市 我給你說吧,我非常權威。1956年,配合澗河西重工業基地,建立澗西區,是洛陽最早建區。之後幾年,又先後建立了西工區和老城區。後來根據城市需要和民族政策,又建立了...

江蘇省蘇州市有幾個區,江蘇省蘇州市有幾個區

截止來2020年9月24日,蘇州市有五個自區。截止2020年9月bai24日,蘇州市轄du5個市轄區 姑蘇區 zhi虎丘區 吳中區 相城dao區 吳江區 代管4個縣級市 常熟市 張家港市 崑山市 太倉市。另轄一個縣級單位蘇州工業園區。全市共設36個街道和53個鎮,其中蘇州市區設29個街道和21個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