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路由器後頻繁斷網,路由器總是間歇性斷網

2023-04-15 07:40:07 字數 1630 閱讀 4565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先確認2個問題,1、斷網的時候是否有進路由器的設定頁面檢視路由器的狀態是連線著還是已斷開;2、斷網的時候,modem的dsl燈是一直閃爍還是常亮。路由器狀態是已斷開並且modem得dsl燈閃爍,才能說是真正斷網了。

使用路由器後不能正常開啟網頁有可能是運營商限制路由,也有可能是路由本身的問題,如果只是網頁打不開,建議自己在本地連線設定dns伺服器地址。

按你描述的過程,可能是路由器老化或溫度太高造成不穩定,斷網後單機連不上是因為寬頻非正常斷開,在局端伺服器那裡掛死了,一般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會自動下線,之後才能重新撥號上網。像你這種情況要麼借別人的路由器試一下,要麼就暫時使用單機撥號上網,不要用路由,看下是否還會斷網。如果單機撥號正常,用路由器(不是你自己的那臺)就不行的話,那多半是運營商限制路由了。

如果換了別的路由器後正常,那不用說一定是路由器的問題。最後單機撥號都不正常的話,那就直接聯絡運營商上門查修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系統的問題,單連貓沒問題,說明機器和貓應該沒問題。

試著換個路由看看行不,一點點排查,如果換個路由可以就是路由問題,如果還不行,看看是不是電信公司的原因。

3樓:恐怖醜

可能是病毒或者路由器效能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dns問題吧,設定使用固定dns試試。

路由器總是間歇性斷網

路由器經常斷網怎麼回事

路由器時不時的斷網?

路由器經常斷網怎麼回事

5樓:伊彩緣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手機電腦等終端裝置已經融入了人們的生活,但是有些時候,人們連線的wifi會非常不穩定,甚至斷網,那麼路由器經常斷網怎麼回事呢?

1、路由器的驅動相容差:如果驅動相容性太差,那麼斷網就會經常發生。通常情況下,路由器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斷網的現象就會越發強烈。

導致網路掉線的主要原因就是電腦系統自帶的無線網絡卡驅動功能太差,或者是版本過低。

2、網路中毒:區域網內的電腦感染了病毒,大量病毒快速複製和傳播資料導致路由器資源耗盡,進而宕機。這種情況就只能通過防毒軟體來解決了,路由器目前還不帶查殺病毒的功能。

3、路由器超負荷工作:帶機量過大,超過了路由器的處理能力,導致路由器宕機。區域網內的電腦在進行大流量的資料傳輸,例如常見的快播等p2p軟體,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拖慢這個網速,耗盡路由器資源,導致電腦掉線。

這種情況可以在jcg路由器裡面進行qos的設定,ip限速和連線數限制雙管其下,可以解決這種因p2p軟體導致掉線問題。

4、無線路由器使用環境阻礙過多。

5、路由器斷網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訊號衰減過大導致無線訊號不穩定。由於無線路由器採用的是無線微波頻段,微波的最大特點就是近乎直線傳播,繞射能力非常弱,所以每個傳播直線上的阻礙物對無線訊號都會對無線訊號造成衰減。

6、無線訊號同頻干擾:現在生活中有大量同樣和路由器工作頻段一樣的裝置,比如微波爐,無線**,藍芽手機,無線滑鼠,無線音箱等都會對無線路由器造成同頻段干擾。

以上就是給各位帶來的關於路由器經常斷網怎麼回事的全部內容了。

路由器經常斷網怎麼回事

路由器總是掉網,路由器總斷網是什麼原因啊?

如果掉線頻率很高,先把路由器拿掉,用光貓直接上網,看看有沒有掉線,如果正常,把路由器回覆出廠設定,重新輸入帳號密碼看看,還掉線找售後,有一年質保 路由器總斷網是什麼原因啊?路由器總斷網有以下幾種原因 1.路由器的驅動相容差 如果驅動相容性太差,那麼斷網就會經常發生。通常情況下,路由器在使用了一段時間...

路由器怎麼使用,路由器如何使用

買個無線路由器,ip為自動獲取。你哪個又不是無線路由器,要想本本無線上網就要買無線網絡卡了。路由器如何使用 建議看看說明書,隨機沒有可以網上搜電子版的。路由器怎麼用 以下是路由器的連線方法和設定步驟。把寬頻的網線插在路由器的 wan介面上,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對路由器做如下設定 1 ...

路由器上不去網,路由器怎麼連不上網?

第二張圖點選 詳細資訊 看是否有ip地址 可能是路由器壞了,也可能是光貓有問題,打給客服啊 路由器怎麼連不上網?1 路由器連線問題 普通的無線路由器一般有5個網線介面,1個wan口,4個lan口。不少使用者在連線路由器的時候,把這些介面連線錯了,導致路由器連不上網。正確連線方式 1 把貓 光貓中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