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均使用面積是什麼,每戶面積怎麼算

2023-04-15 08:50:05 字數 2216 閱讀 5428

1樓:網友

內使用面積計算是計算住宅設計技術經濟指標的基礎。本條明確規定了計算範圍:

一、套內使用面積指每套住宅戶門內獨自使用的面積,包括臥室、起居室(廳)、廚房、衛生間、餐廳、過道、前室、貯藏室等各種功能空間,以及壁廚等使用空間的面積。陽臺面積單獨計算,不應列在套內面積之中。

二、躍層住宅的套內使用面積包括其室內樓梯,並將其按自然層數計入使用面積。

三、過去為了方便計算,規定了將不包含在結構面積內的煙囪、通風道、管井等計入使用面積,但在實際執行中矛盾很大,尤其在住宅商品化之後,將公共管井的面積列入使用面積賣給住戶很不合理,同時這種計算方法不能正確反映設計的合理性,尤其對廚房、衛生間等小空間面積分析時不夠準確。因此,本條改為不計入使用面積。

四、正常的牆體按結構體表面尺寸計算使用面積,粉刷層可以簡略,遇有各種複合保溫層時,要將複合層視為結構牆體厚度扣除後再計算。

五、利用坡屋頂內做為使用空間時,對低於淨高的不予計入使用面積;對。

10m的計入1/2;超過全部計入。按這種計算方法算出的坡屋頂內使用面積除以標準層的使用面積係數,所得的建築面積與實際該層的建築面積相接近,能客觀反映坡屋頂利用的技術經濟指標。

六、坡屋頂內的使用空間只有單獨計算使用面積,才不影響標準層使用面積和使用面積係數等指標。本條規定在計算總建築面積時,單獨計算坡層頂內的使用面積後,再根據標準層使用面積係數求得坡屋頂頂層的建築面積,這樣將保證住宅建築的標準層使用面積係數與總的使用面積係數一致。

使用面積係數是指住宅建築總使用面積與總建築面積之比,本指標體系的使用面積係數是根據經驗數字而確定的,高層住宅因分攤的公用面積多,使用面積係數較低,而多層住宅分攤的公用面積少,使用面積係數偏高。戶均面寬值不大於戶均面積的1/10是為了保證一定的進深,這也是節地的一個重要措施。

2樓:易憲妄籽蒲

應該就是每戶人平均使用面積吧。

3樓:曾不語

你說的是農村的吧,城市的就像樓上說的。

4樓:黃莉

建築面積就是產權面積,是寫在房產證上的面積!一般建築面積=套內面積+分攤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理解:每戶所用面積,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6樓:網友

每戶人均使用面積吧。

7樓:

每戶人平均使用面積。

8樓:小泡泡丫頭

每戶所用面積,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每戶面積怎麼算 15

9樓:旁人

每戶面積有兩種表示方法。

①建築面積,是按照國家gb/t50353-2005規範的規定方法計算的數字,就是你購買的面積數,它=套內建築面積+公攤建築面積。

②使用面積,是你的套內建築面積除去套內的牆、柱佔據的剩下的淨面積。

10樓:餘雁卉

實際+公攤=總面積,你本本上寫的是總面積。

11樓:小艾

你是想說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 還是使用面積。

什麼是住宅使用面積

12樓:偶喲喲喲

中文名:住宅使用面積。

外文名:zhuzhaishiyongmianji每套:住宅戶內除牆體厚度外全部淨面積。

簡介:即地毯面積。

分享住宅使用面積是每套住宅戶內除牆體厚度外全部淨面積的總和(即地毯面積)。其中包括臥室、起居室、廳、過道、廚房、衛生間、儲藏室、壁櫃(不含吊櫃)、戶內樓梯(按投影面積)、陽臺。斜面屋頂結構的房間,層高低於2.

20米的部分不計入面積。

什麼是住宅的使用面積

13樓:偶喲喲喲

住宅的使用面積,是指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直接為生產或生活使用的淨面積之和。計算住宅使用面積,可以比較直觀地反應住宅的使用狀況,但在住宅買賣中一般不採用使用面積來計算**。即套內面積減去套內牆體面積,也就是屋中的淨使用面積。

其中套內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臺建築面積。

中文名:使用面積。

拼音:shǐ yòng miàn jí

英文:usable area

文獻記載:《住宅設計規範》

含義:可供使用的空間面積等。

14樓:top壹

除去外牆隔斷牆面積就是使用面積。

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如何計算,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怎麼換算

這個你要是自己計算的話很麻煩的,簡單點的話是你直接有直尺量下計算下房間除了牆體的面積就是使用面積,建築面積就是產證上的面積,算的話是牆體的二分之一加上房間裡面的面積 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怎麼換算 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的換算要看建築的性質。準確數字只能是通過測繪得知。速算係數 塔樓或是帶電梯的住宅,使用面...

樓房使用面積怎麼算,房屋的使用面積是怎麼算出來的?

使用面積在我們房地產面積計算是叫套內面積,就是你的房照上如果是86.7平方米的,那它包括套內面積和一部分的公共建築面積 簡稱公建 套內面積的計算是按本戶所有與本戶以外的分隔牆的中線以內的部分來計算的,其中如果陽臺是半封閉的算一半面積,落地飄窗算全面積,單根據你說86.7平方米的房子,是不能算出使用面...

建築面積與套內使用面積,建築面積和套內面積有什麼區別

室內使用面積和套內使用面積的區別在於套內使用面積是整套房子地面鋪磚之後磚的總面積,在吸收就是套內的各房間隔壁面積加上整套房屋的軸線內側的半牆面積,這樣來概括。室內使用面積是按結構牆體的表面尺寸來計算的,其中有複合保溫隔熱層。套內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由三部分組成 1 套內使用面積 a,臥室 起居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