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多營養濃縮速效肥對蔬菜品質有影響嗎?

2023-04-15 08:55:04 字數 2495 閱讀 8633

1樓:aa我愛我家

蔬菜多營養濃縮,速效肥對油菜或者品質對蔬菜的品質有沒有影響,肯定是有影響的,蔬菜多營養濃縮,主要是肥料使用的不恰當,就會對蔬菜有很大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濃縮肥肯定對蔬菜有好處。因為這種濃縮肥。品質好能夠增加蔬菜的增喝營養。

所以。這種菜。是屬於一種濃縮的速效肥。

是對蔬菜的成長起到很好的作用。能夠快速。在很短的時間內能夠長成。

3樓:帳號已登出

你說的這個蔬菜多營養濃縮速效肥的話,對蔬菜的品質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基本上的話它還是會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4樓:情感諮詢

這個對蔬菜的品質還是多少有一些營養的,因為他已經加肥料了,所以不是純天然的。

5樓:雷哥玩家

蔬菜的肥料對蔬菜的品質肯定是有影響的。好的蔬菜肥料是對蔬菜增加它生長起著很大作用。

6樓:老許願

會產生毒害,影響蔬菜的品質,至於燒根燒葉那都是肉眼可見的傷害。如葉菜施氮量量高,會造成葉色暗綠,硝酸鹽含量增加,人食用過多對身體有害。建議根據科學的施肥量施肥,施用過多,利用率低,而容易造成流失汙染水源。

7樓:蝴蝶伴花香

這種都有有蔬菜品,這肯定是有影響的,如果這樣的話,一般咱們肥料的話,還是普通肥料的比較好吧。

8樓:愛林100號

蔬菜多,營養濃縮,肥對蔬菜品質有影響嗎?用對農家肥,對蔬菜是最好的,對蔬菜是營養營養的。

9樓:晨暉

我認為蔬菜多營養濃縮,速效肥對蔬菜的品質是有影響的,上的化肥的濃度是對蔬菜有影響的。

10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蔬菜多營養濃縮,速效肥對蔬菜品質是沒有影響到。

11樓:純度

蔬菜多,營養濃縮,塑料肥對蔬菜品質是有一些影響的,這個可以少用一些。

種植蔬菜的的時候,施肥過多對蔬菜有哪些影響?

12樓:文子聊三農

施肥過少會對蔬菜的生長產生不利影響,施肥過多也會對蔬菜產生不利的影響。下面就具體講講施肥過多產生的不利影響。

列舉:1:氮肥是一種有利於植物生長髮育的肥料,但是如果施肥過度,量太高,就會會造成葉色暗綠甚至是枯黃,而且會導致蔬菜中的硝酸鹽含量大大增加,如果人去食用過多對身體會產生不利的傷害的。

如:茄子施氮肥過多,這種施肥過度會影響茄子中的鈣元素吸收從而造成茄子出現萼片縱裂,木栓化等等現象,另外施氮肥過多,會影響水分吸收從而會出現茄子果實頂部凹陷、變硬等現象。因此我們要合理地去使用氮肥,防止發生這類的情況。

2:如果施磷肥過量。過量的磷元素就會沉積在土壤中,從而引起土壤板結的現象,不利於植物根系的生長髮育。

而且磷過量之後,對植株的生長也會產生影響,會導致植物側枝多,葉片濃綠。如:番茄施磷肥太多,相對氮、鉀、各種元素就會減少,會導致番茄發育不良,會影響番茄的產量。

因此我們要合理的控制磷肥的使用,不能去過度使用磷肥之類的肥料。

3:如果施鉀肥過量。鉀肥的過量使用首先造成土壤溶液濃度的大幅度提高,會導致次生鹽漬化,也就是土壤中的鹽含量大幅度增加,從而會影響蔬菜根系正常的生長髮育。

如果蔬菜的根系出現生長不良的情況,就會影響蔬菜植物的健康發育生長,從而就會使得植株抗病、抗逆性大大的降低。因此我們要注意合理的去使用鉀肥之類的肥料。

拓展資料:肥料過度使用簡單的處理:如果出現的症狀較輕,對植物影響不大的話,可以不用特別處理;嚴重的話,就要特別留心了,可以澆多幾遍水,稀釋掉過量的肥料。

肥使用過量後,會對蔬菜造成哪些影響?

13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輕則導致葉片發黃萎蔫,重則導致蔬菜根系腐爛,生長受阻,蔬菜產量降低。所以施肥要注意用量,寧可過少也不要過多。

14樓:清柔若水

肥使用過量後,造成土壤養分過量積累,使蔬菜發生生理障礙。導致土壤性狀惡化、物理性狀變差,導致產品品質下降,偏施化肥,導致作物營養失調,體內部分物質轉化合成受阻,造成產品品質降低。例如現在的瓜果吃起來不甜,蔬菜吃起來不香,並且容易腐爛,不能存放,其原因都是超標使用化肥。

15樓:樂樂

施肥過量會引起蔬菜缺素症,如甘藍結球初期、中期,葉緣變 褐、腐爛等等,是因過量施用氮肥引起鈣素缺乏;

農家肥種植的蔬菜,為什麼比化肥種植的蔬菜品質好?

16樓:數碼技術小輝

因為農家肥種植的蔬菜營養更加豐富,而且比較天然,所以比化肥種植的蔬菜品質好。

17樓:暖陽

因為現在都提倡無公害蔬菜,有機蔬菜,農家肥種植的蔬菜生長週期長,味道自然就好,而化肥本身屬於化工產品,化工產品本身對身體就有傷害,當蔬菜吸收了化肥中的化學物,從而導致一些天然的植物營養素被破壞。

施肥對蔬菜品質有何影響?

吃蔬菜有什么營養,吃蔬菜有什麼營養

當然有營養啊,1 蔬菜含有人體極為重要的各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原 胡蘿蔔素 和維生素c b1 b2等。含胡蘿蔔素較多的蔬菜有 胡蘿蔔 韭菜 菠菜 塌菜 白菜 捲心菜 米莧 蕹菜 芥菜等 含維生素b1較多的蔬菜有 金針菜 草頭 香椿 香菜 蓮藕 土豆等 含維生素b2較多的蔬菜有 菠菜 芥菜 白菜 蘆筍...

蔬菜對營養有哪些特性,蔬菜有哪些營養價值?

據巖田 谷抄田 1953 用番茄 四季豆bai 菠菜 du蕪菁 甘藍 洋蔥等zhi6種作物的研究指出dao,硝態氮為100 的處理,大多數蔬菜生育良好,隨著銨態氮比例增加,生育指數往往呈下降趨勢,在全部銨態氮 nh4 的處理中,生育指數竟下降到15左右。不同氮肥形態與蔬菜生育的關係 蔬菜作物在完全以...

蔬菜營養高在哪

在蔬菜的世界中,也有一個營養的金子塔。營養的種類,營養成分含量的多少,決定了各種蔬菜在金字塔中的地位。金子塔的頂層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甲級蔬菜,他們富含胡羅卜素 核黃素 維生素 c 鈣 纖維等,營養價值頗高,象小白菜 菠菜 芥菜 莧菜 韭菜 雪裡紅等,都是這一層的居民。金字塔的第二層,也就是我們說的乙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