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作品中人物的性格堅韌(在逆境中)

2023-04-15 09:20:05 字數 1145 閱讀 3715

1樓:塮塮沵哋溫渘

《駱駝祥子》真實地描繪了北京一個人力車伕的悲慘命運。祥子來自農村,拼命的賺錢,經過三年的努力,他用自己的血汗換來了一輛洋車。但是沒有多久,軍閥的亂兵搶走了他的車;接著反動**的偵探又詐去了他僅有的積蓄,主人躲避特務追蹤還使他丟了比較安定的工作,迎著這一個又一個的打擊,他作過掙扎,仍然執拗地想用更大的努力來實現自己夢寐以求的生活願望。

但一切都是徒然:用虎妞的積蓄買了一輛車,很快又不得不賣掉以料理虎妞的喪事。他的這一願望終於完全破滅。

他所喜愛的小福子的自殺,吹熄了心中最後一朵希望的火花,他喪失了對於生活任何企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被生活的磨盤輾得粉碎。

祥子善良純樸,熱愛勞動,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和堅韌的精神。他一貫要強和奮鬥,不願聽從高媽的話放高利貸,不想貪圖劉四的六十輛車,不願聽虎妞的話去做小買賣,都說明他所認為的「有了自己的車就有了一切」,並不是想借此往上爬。他所夢想的不過是以自己的勞動求得一種獨立自主的生活。

作品描寫了他在曹宅被偵探敲去了自己辛苦攢來的積蓄以後,最關心的卻是曹先生的委託,就因為曹先生在他看來是一個好人;還描寫了他對於老馬和小馬祖孫兩代的關切,表現出他的善良和正直。

徐晃: 智勇雙全,又不失忠義!!

樊城救援戰中,盡顯其智勇忠義。

用計打敗關平,見其智。

大戰關羽,見其勇。(後曹操說:我用兵三十餘年,未見有像徐晃這樣長驅徑入敵圍。這就是成語長驅直入)

與關羽交情頗厚(曹營中除了張遼就數徐晃與關羽交情最好了),兩軍交戰,先問候關羽,見其義。

然而戰場上各為其主,問候完畢,徐晃大喊「若取得雲長首級者,重賞千金!」遂大戰關羽,見其忠。

關羽: 智(水淹七軍俘于禁斬龐德)、勇(斬顏良誅文丑,溫酒斬華雄)、忠(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義(華容道義釋曹操)。

諸葛亮: 智慧超群(舌戰群儒、草船借箭、七星壇借東風、智算華容道、安居平五路、七禽孟獲、空城計……)忠(六出祁山討伐曹魏、 《出師表》、 七禽孟獲)

曹操: 陰險狡詐(演義中是這樣的)

趙雲: 智(偃旗息鼓拒漢水)、勇(長坂坡七進七出,救黃忠一身是膽……)

張飛: 勇猛(大鬧長板橋,大戰呂布,大戰馬超,大戰張頜)、魯莽(鞭打督郵,醉打曹豹激怒呂布失了徐州……)

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與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在動漫界中人物女的頭髮顏色代表什麼性格

不太肯定哦 紅 活力 健康 熱情 希望 太陽 火 血 橙 興奮 喜悅內 活潑 華容美 溫和 歡喜 燈火 秋色 黃 溫和 光明 快活 希望 金光 綠 青春 和平 朝氣 青 希望 堅強 莊重 藍 秀白 清新 寧靜 平靜 永恆 理智 深遠 海洋 天空 水 紫 高貴 典型 華麗 優雅 神祕 丁香 玫瑰 褐 ...

湯姆索亞歷險記中人物性格特點有哪些

湯姆 索亞 原名托馬斯 索亞,一個聰明活潑,富有正義感。哈克貝利 芬 不受約束,但秉性純良,是一個自由自在的流浪兒。波莉姨媽 心地善良。錫德 一個循規蹈矩的 模範兒童 成績好。經常和湯姆作對,喜歡向波莉姨媽告湯姆的狀。瑪麗 是一個善良純樸,天真,富有同情心,公道的女孩。貝琪 薩切爾 活潑可愛。喬埃 ...

范進中舉中人物的性格特徵都是什麼

范進中舉前後,鄉民對他的態度有甚麼不同?鄉民對范進的態度 范進去應鄉試,家裡人餓了兩三天,也沒有人過問,出榜那天,他窮得沒有米煮飯,也沒有人來慷慨相助 范進中舉後,人們竭力奉承,唯恐不及 有拿雞蛋來的,有拿白酒來的,也有背了鬥米來的,也有捉了兩隻雞來的 范進被胡屠戶一巴掌打暈後,眾鄰居齊上前替他抹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