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從調劑時 那該錄取哪個志願呢

2023-04-15 09:25:04 字數 2888 閱讀 87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填寫,都是進行選擇的選項。

在填報志願的頁面中,有兩個可以進行選擇的選項:1、學校是否服從調劑;2、專業是否服從調劑。

在考生填寫高校名稱的時候,那一行中會包含學校是否服從調劑這一選項,如果學生分數沒有多少競爭力,但是又想被該批次的高校錄取的話,那麼是可以在選項的前面單擊滑鼠左鍵就可以選上的。這個選項的含義是:只要是填報的平行志願中沒有一個高校可以錄取該考生的話,那麼該考生就服從學校調劑的安排。

調劑到什麼高校就到什麼高校就讀。

如果是在填報的高校中,分數沒有競爭力,但是很想被這所高校錄取的話,那麼就可以在專業是否服從調劑的前面單擊滑鼠左鍵進行選擇。這個選項的含義是:只要分數達到了該高校錄取的最低分數要求,那麼即使填寫的專業志願沒有被錄取,那麼可以接受任何專業的安排。

並且在專業是否服從調劑這個選項中,每一個平行志願所對應的高校下都會有這個專業是否服從調劑的選項進行選擇。

2樓:啞戲

那該錄取哪個志願呢。

3樓:金融分析師小莊

志願服從調劑後,很多考生被調劑到這個專業,如何來解決?

志願服從調劑 是從自己報的專業裡面進行調劑嗎?

4樓:假面

不一定。

有時候是全校的進行調劑,如果分數足夠,信心足夠,建議還是選好自己中意的專業,不過話又說回來,為了提高錄取的命中率,服從調劑也可以。

服從專業調劑了便會被未錄滿的專業錄取,若不服從調劑該學校便不能錄取,於是就會被退檔。簡而言之,服從調劑就是從所填報院校中滿足的專業隨機挑選一個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不是這樣的,是全校的進行調劑,當年我記得自己根本沒有填與自己現在所學的專業相關的專業或者學院,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錄取進去了,如果分數足夠,信心足夠,建議你還是選好自己中意的專業,不過話又說回來,為了提高錄取的命中率,服從調劑也ok了,也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像我們甘肅省一個學校報六個專業。一般各學校招辦錄取時就在這六個專業裡看,如果這六個專業都錄滿的話,如果你不服從調劑,那麼你就被退檔。服從的話,那麼招辦就在給你所在的省份的專業裡(每個學校不可能把所有的專業名額都給某一個省份)的剩餘專業進行調劑。

7樓:兔三夢

不是的 是從你報的那個學校裡面的的所有專業中調劑 而且還有極差 沒錄上一志願減去多少多少分 理科很容易被調劑到計算機 數字**藝術等 文科容易被調劑到漢語言文學等……建議你留有餘地報考 不要單看學校知名度 還有參考自己的興趣 要不上了大學會荒廢四年青春………山東財經 大二某生。

8樓:匿名使用者

調劑是當你報的專業不能被選上的時候,學校自動幫你選一個專業,當然學校會如果調劑填服從的話,校方就會這樣做;但你沒填服從而又沒有被錄到的話,有些學校招生處會再打點**問你是否服從調劑。大概就這樣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調劑,專業的調劑和學校調劑。

前者是你滿足所報學校的專業分數,但是在專業計劃招生數排名之外(即此專業報考人數超出計劃,而你的排名又超出計劃數),調劑後是在所報學校的其他專業(這些專業一般報考人數未達到計劃招生數);

後者是你的分數在省分數線之上,但你的成績不滿足所報學校的分數要求,你被調劑到其他學校(這些學校報考人數未達到計劃數),相應的專業也很可能被改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是根據你報的學校是否還有什麼專業是沒有招滿人的,將你調劑到那個專業去,不過也會參考你所報的專業的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服從調劑就是被動的變換專業,如果你達不到你所報專業的要求,只能將你調劑到未招滿且分數達到限制要求的專業中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如果自己的成績夠不上所報專業,則分到報名人數未滿的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所有的專業都有可能。

14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服從調劑3種情況:絕大多數考生都搞不懂。

填的所有志願學校都應該選擇服從調劑嗎?

15樓:萬物起源一本空

不是,不盡然。

調劑分為院校調劑和專業調劑兩種。

專業調劑服從院校調劑,比如,你報本科一批i段,i段有6個過9所院校可填,假如你填報的第一個是清華,不服從調劑,如果你過清華線後不代表你被你報的專業錄取,這時,因為你不服從調劑,又因為你所報轉業都沒錄取,你直接在清華滑檔,並且直接滑出本科一批i段,後邊學校不在檢索到你的任何資訊。

如果你,上清華線,選擇調劑,那麼,在你報考清華所有專業沒錄取後,可以被調劑到其他專業。

當然,滑出一批後還可以參與後邊的補錄調劑,不過沒招夠的多半都是比較差的學校或比較差的專業。當然,滑出一批後也不會影響後續二批的報考。

綜上,如果你在某個批次沒有百分百的把握,就選擇服從調劑,這樣即使不被自己心儀的的專業錄取也會被自己心儀的大學錄取,祝你好運!

16樓:師醉昳

如果是不想復讀的話,所有的學校都是要服從調劑的,如果你過了某個學校的提檔線,但是你所選的專業你的分數達不到,如果服從調劑的話你就能被錄取,但是如果不服從調劑,那就相當於是卡檔了,這個學校不會錄取你,別的學校也沒有你的資訊,就只能選擇復讀或者是上個專科,但是如果你特別鍾情某個專業,非這個專業不學的話,那就可以選擇不服從調劑,但是這樣的話,風險特別大,或者是你對這個專業的這個分數特別有信心,那就可以選擇拼一把,不服從調節。

17樓:僧宵雨

服從調劑是為了你報考的學校萬一高於你的分數線,不會產生沒有學校錄取的可能。我覺得服從調劑會好一些。

填志願是否要服從調劑

有關高考服從調劑的問題,關於高考服從調劑的問題

1.比如 我的考分600 報考天津財經大學金融系,服從專業調劑,而該系在我省計劃招生1人。而在錄取的過程中,我市報考該專業的最高分,但與此同時,有另外一個分數599的考生也報考該專業,且不服從專業調劑,在這種情況下是否可能我分數雖然高,卻因為服從專業調劑而被調到其他專業而無法順利進入金融系?分數從高...

專科服不服從調劑,專科志願 不服從調劑後果?

專科填報志願儘量要服從調劑,因為專科是最後一個錄取批次,如果因為沒有服從調劑而被退檔的話,考生就會面臨無學可上的局面。專科批跟本科批一樣,一般優先考慮第一志願,不服從調劑是指不服從所報學校專業間的調劑,也就是由分數由高到底若管理專業報考人員夠就不再考慮你,服從就是若管理專業招滿,分數高於學校分數,還...

你因為報志願時服從調劑發生了哪些故事?

當年被調劑錄取了,一個小語種專業,入學後,因不喜歡自己的專業,努力一番轉專業到其他的學院,後來就遇上了他,然後好到了現在。報考了中山大學金融專業,為了保險,選擇服從調劑,被法醫專業錄取了。大學期間努力轉專業未成功。現在痛苦且糾結地天天和屍體打交道,畢業後不打算從醫。復讀報考武漢理工大學會計專業,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