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不支援恢復我們的漢服?新中國為何不恢復漢服

2023-04-15 09:25:05 字數 1536 閱讀 7080

1樓:胡芷嵐

支援,我喜歡漢服,而且我也不想漢族和其它少數民族一起出現的時候,其它民族穿自己的傳統服飾,而漢族卻穿著西服或者穿著從滿服改良而來的旗袍,那不是漢族人的傳統服飾。

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中日韓三國一起舉行的活動,日韓兩國的小朋友都穿著自己的傳統服飾,而中國的小朋友卻穿著西方的洋娃娃裙時,我真是感到非常的尷尬以及無奈和痛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因為我們的中國在進步,穿漢服只會讓我們想起歷史,想起中國歷史的落後,讓我們知道落後就要捱打。

3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1l:越是進步越該恢復,那是我們中華民族最最基本的象徵與驕傲。穿漢服我認為可以提高人們的民族自豪感。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服飾,就我們漢族特殊,憑什麼?不要以為人多就可以搞特殊,56個民族是平等的。

正如樓上所說,中國落後的時期穿的不是漢服,我們現在穿旗袍馬褂才是會讓我們想起那段屈辱歷史。

(ps:我覺得旗袍蠻好看的,平常可以穿,但做民族服裝,算了吧,它承受不起那麼厚重燦爛的文化底蘊,而且它的誕生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屈辱了)

4樓:冒尋綠

既然是民族服飾,為何不應該恢復呢?

每個民族都應該有自己的歷史,自己的文化,而服飾就是這個國家歷史和文化的承載體。

我們的民族在一次有一次的罹難中丟失忘記了太多,既然我們還能夠記得它,自然應該將它發揚傳承下來,不要讓他再一次的逝去。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漢【…】人的民族服裝,沒有理由不恢復啊~~對吧,各民【…】族平等嘛~~~

還有,看著某樓想起一句話:當年八國聯軍進京城,可沒少玩咱這辮子啊~~~

漢服什麼時候可以恢復?

為何漢服文化到現在已經快要消失了?

6樓:無能為力大蒜

因為漢服文化到現在已經太長的時間了,再加上人們已經興起來了新的文化,而我們又不需要穿漢服了,所以快消失了。

7樓:創作者

現在有了新的服裝發展趨勢,漢服文化結合了新的流行元素,文化方面的發展會有新的創新,所以會慢慢的消失。

8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很多時候都想反問這些形勢黨,這「你們真的有在乎過別人的感受嗎?」在你們提出形式制的時候有尊重過別人的感受嗎?為什麼漢服文化很難推行這並不是大家不喜歡漢服文化而是很反感別人出來指指點點的,因此有些是很多從喜歡到討厭漢服。

這幾年我看到的是漢服博主都形制黨在不斷的出警,只不過方式和方法不對,害!也許有一天漢服文化真的回消失吧!

9樓:啥地方

因為漢服文化博大精深,它擁有比較悠久的歷史,現在很難用一種風格來界定它的標準,而且漢服文化時間跨度比較大,很難將原有的風格去傳承下來。

新中國為何不恢復漢服

10樓:雪慕初次

漢服寬鬆,不適合現在社會的勞動方式。

漢服為什麼會消失?

怎樣看手機支不支援聯通,怎樣看手機支不支援聯通4g

1 如想自己確認 在一個周圍聯通使用者能使用4g訊號的相同位置用手機登網,如手機有4g lte標誌即代表支援 2 可聯絡手機廠家客服確認 3 可致電10010告知手機型號確認或將手機帶往聯通實體營業廳現場測試。可以檢視手機說明書或在手機設定中 網路設定裡檢視是否有lte網路制式。在 檢視手機支不支援...

支不支援聯通4G,支不支援聯通4g

目前中國大陸上市的三星手機支援4g網路的機型較多,以下為您提供幾款機型,請您參考 1.支援移動4g網路的機型 g9200 g9208 n9108v g9008v n9008v等 2.支援聯通4g網路的機型 g9200 n9106w g9006w g9006v等 3.支援電信4g網路的機型 g9200...

華為暢享7plus,支不支援otg

華為暢享7 plus是支援otg功能的。插個u盤試試就知道了 不清楚這個型號支不支援,如果可以的你直接插上就可以用了,不需要另外設定的,插上後在通知欄就會出現的 華為暢享7plus支援otg嗎?請問華為暢享7plus支援otg?可以用手機u盤嗎 50 你好,支援otg的 需要有otg線,線的一段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