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氧化銅製銅?三氧化二鐵製鐵?

2023-04-15 12:10:06 字數 1725 閱讀 4951

1樓:匿名使用者

cuo+co==co2+cu

cuo+h2==cu+h2o

fe2o3+3co==2fe+3co2

fe2o3+3h2==2fe+3h2o 要記得哦 不要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cuo+co=加熱=co2+cu

cuo+h2=加熱=cu+h2o

2cuo+c=高溫=co2(氣體)+cu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氧化銅製銅,可以用h2或co還原就可以了。

三氧化二鐵製鐵,也是用h2或co還原。

cuo+co==co2+cu

cuo+h2==cu+h2o

fe2o3+3co==2fe+3co2

fe2o3+3h2==2fe+3h2o

條件都是加熱!

4樓:

原理都是使用常見還原劑h2、co、c在加熱或高溫下還原:

cuo+co=加熱=co2+cu

cuo+h2=加熱=cu+h2o

2cuo+c=高溫=co2(氣體)+cu

5樓:匿名使用者

熱還原法。

2cuo+c===cu+co2

fe2o3+3co===2fe+co2

都需要加熱。

氧化銅與氧化鐵反應方程式

6樓:華源網路

兩者之間不能反應。

氧化銅與鹽酸反應:cuo+2hcl==cucl2+h2o氧化銅與硫酸反應:cuo+h2so4==cuso4+h2o氧化鐵與鹽酸反應:

fe2o3+6hcl==2fecl3+2h2o氧化鐵與硫酸反應:fe2o3+3h2so4==fe2(so4)3+3h2o

銅和三氧化二鐵反應方程

7樓:元素單質控

銅和三氧化二鐵由於均是固體,常溫下混合是不發生反應的。

但是兩者混合加強熱時部分銅會被氧化:

cu + fe2o3==加熱==cuo + 2feo

8樓:網友

這個真的不梵反應,樓上說的部分cu被氧化也不是三氧化二鐵氧化的,而是空氣中的氧氣和cu反應造成的。

9樓:手機使用者

不反應2023年9月26日7時7分34秒。

氧化銅跟氧化鐵在工業上有啥用

10樓:略有研究

氧化銅--制人造絲、陶瓷、釉及搪瓷、電池、石油脫硫劑、殺蟲劑,也供製氫、催化劑、綠色玻璃等用。 氧化鐵---1. 其紅棕色粉末為一種低階顏料,工業上稱氧化鐵紅,用於油漆、油墨、橡膠等工業中 2.

可做催化劑 3. 玻璃、寶石、金屬的拋光劑 4.用於和co反應煉製生鐵(h2也可) fe2o3+3co=2fe+3co2(高溫) fe2o3+3h2=2fe+3h2o(高溫) 2fe2o3+3c=(高溫)4fe+3co2↑ 3fe3o4+8al==(高溫) 還有 氧化鐵溶於酸制三價鐵鹽 (別忘了給我加分 )

氧化銅反映

第3個題吧 化學方程式是 h2so4 zn znso4 h2 然後就算相對原子質量 h2so4 是98 zn是65 znso4 是161設 投入的鋅為x克 可以得到式子就是 znso4 h2so4 161 163 106.3 100 x x 7.62克 ok了,我也是初三 新生,算這個好難啊,努力吧...

請寫出乙酸(醋酸)和氫氧化銅,乙酸和氫氧化銅反應,會出現什麼現象

樓主請仔細檢視,樓上的回答都有問題。乙酸 醋酸 與氫氧化銅 2ch3cooh cu oh 2 ch3coo 2cu 2h2o 乙酸 醋酸 與碳酸鈉 ch3cooh na2co3 ch3coona nahco3 乙酸不足量 2ch3cooh na2co3 2ch3coona co2 h2o 乙酸過量或...

銅管內氧化銅要怎麼除去

一般使用酸就能出去。因為銅沒有氫活潑,所以一般鹽酸不會與銅反應。除去氧化銅的化學方程式 cuo 2hcl cucl2 h2o 氧化銅 cuo 是一種銅的黑色氧化物,略顯兩性,稍有吸溼性。相對分子質量為79.545,密度為6.3 6.9 g cm3,熔點1326 不溶於水和乙醇,溶於酸 氯化銨及 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