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杭州 無錫 蘇州,在哪打拼好?

2023-04-15 12:55:09 字數 3339 閱讀 30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在杭州打拼好。

在這幾個城市中,南京和杭州作為省會城市,政治地位是蘇州和無錫所無法比擬的,而政治權利則是一個城市發展程序中一個重中之重的因素,有較好的政治資源可以為城市聚集一批優秀人才和資源。

對於城市風景文化而言,南京、杭州、蘇州皆是千年古城,都是優秀的旅遊城市,特別是古語有言「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所以杭州美景又小勝南京一籌。最重要的則是經濟、科技、教育的發展程度對於人才的吸引力優勢不同。

首先,杭州相對於南京又接近上海,與上海的交流更為密切,更為重要的是如今正在建設的滬杭科技走廊,為杭州的經濟和科技的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

其次,如今的發展形式更趨於資訊和網際網路的發展,而杭州作為阿里的總部所在地,更是集聚了一大批的優秀網際網路企業更是為杭州帶來了網際網路之城的美譽。南京雖也在發展,但是亮點並不是很多,不如杭州更有潛力。

最後在教育方面,杭州高校數量確實不如南京高校多,但只一所浙大巨無霸便撐起了杭州的高教質量,相對南京並不遜色太多。江南自古多文人才子,於基礎教育方面,杭州和南京差別不大。

對於無錫呢,這裡要單講一下,古時的無錫屬於常州府,所以無錫的建城時間並不是太久,文化底蘊相對於前幾個並不突出,無錫為我們所熟知的大概就是輕工教育方面領先全國了,政治地位和經濟在幾者之中也不是很出色,所以單獨列出。

2樓:何曼婷囖

其實你要是選擇在哪打拼的話,這四座城市各有各的優勢,不過總的來看,這四座城市都是很不錯的城市,雖然沒有一線城市那麼發達,但是在中國來看也是很不錯的城市,這四座城市都是長江三角洲的中心城市,對於你應該在哪一座城市打拼的觀點如下:

第一點,首先就是南京這座城市,南京市江蘇省的省會,是江蘇省經濟、政治以及文化中心,並且南京還是六朝古都,南京所處的位置也是非常優越的,南京自身的經濟發展也是非常不錯,雖然在江蘇省南京的地區生產總值不及無錫市和蘇州市,但是南京市最近幾年發展很快,並且南京市擁有非常優質的教育資源,有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中國名牌大學,南京的城市規劃做的也非常的好,如果你選擇到南京打拼,那麼你能夠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第二點,而蘇州區位優勢也是相當不錯,因為蘇州靠近一箇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上海,上海的經濟發展速度很快,並且也帶動了蘇州市經濟的發展,蘇州的地區生產總值在江蘇省排名第一,也超過了杭州,所以要是說經濟發展的話,這四座城市裡面目前最好的就是蘇州了,蘇州工業園也是國家的重點專案,並且蘇州的城市環境非常不錯,你要是家離上海近的話去蘇州打拼是不錯的選擇。

第三點,而杭州的風景名勝很多,如果你家在浙江的話,去杭州市打拼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杭州市是浙江省經濟、文化和政治的中心,而最不建議你去的城市可能就是無錫了,雖然無錫經濟發展也很不錯,但是和其他三座城市相比要差一些,所以建議你還是不應該去無錫打拼。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蘇州,基於以下幾點:1,蘇州已是移民城市,80年代580萬人口,目前1000多萬了,說明蘇州不排外。2,蘇州靠上海最近,已成同城化趨勢,並不遠的時間內2條地鐵相接。

3,蘇州經濟發展良好,且目前創新己邁入新階段,國家千人創業計劃人才全國最多,超過一線城市,說明蘇州經濟後勁,對個人是機會。4,蘇州山青水秀,總面積一半平原,其餘是水系和山體,且園林甲天下。5,蘇州房價是窪地,低於周邊上海杭州等地,目前房價2萬,比上海郊區嘉定青浦(原屬於蘇州管轄)低很多。

蘇州歡迎諸多英才來蘇發展。哈哈哈哈。

4樓:新知識大神

杭州就不說了 吸取了省內其他城市的資源 浙江省內一方獨大 杭州最大公司阿里巴巴都是日本的!南京最好的,前身是首都,本來就有實力,南京大學和東南大學更不像浙江大學那樣獨吞省內資源,作為省會南京經濟也不是江蘇第一,所以大可以認為南京並不吸血,只是有前任首都自身的實力,不像杭州那樣吸血,吸了浙江土地資源,吸經濟和人才!這是事實!

你們只要看杭州在浙江的佔比和南京在江蘇的佔比,面積上經濟上在省內的排名!自2023年年底,南京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個全市區通地鐵的城市,超過深圳,北京,上海,發展空間非常巨大,所以論打拼城市,我選南京還有蘇州!謝謝!

5樓:行者無疆

當然杭州啦,中國大陸就現今的城市感覺就是北上深廣杭。

一,杭州民富,2017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

是27437元排在第3位(第1上海29901元,第2北京28566元)。

二,民營經濟發達,15年就有55家中國500強民營企業、數量位居全國首位。企業家富豪眾多,「16年胡潤百富榜」裡杭州有123位企業家上榜位居全國第4(1北京,2深圳,3上海)。今年胡潤排行榜杭州的企業家和富豪數量還是排在第四位。

三,創業活力十足、新興創新科技企業發達。物產中大集團,還有本省人創辦的本地企業如李書福的吉利,魯冠球的萬向,馬雲的阿里巴巴,丁磊的網易,宗慶後的娃哈哈等等。

四,17年中國有115家企業入選世界500強企業,這115家中國企業中,央企有48家,**金融企業11家,地方國企16家,民營和其他性質企業40家。

按總部所在地統計,北京以擁有56家全球500強企業,位列大中華城市第一位;上海有8家企業,列第二;香港、深圳並列第三,各有6家企業上榜。第四位的是臺北4家、第五位是杭州有3家企業上榜。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蘇州最好,蘇州經濟在江蘇是最好。靠上海也近。

7樓:馬上發財

賺錢蘇州無錫沒錯,如果遷居就南京和杭州畢竟省會有最好的教育和醫療資源,蘇州也是很好選擇。

8樓:東京北京

上海最好,你們其他都是小弟,上海才是東部之王。上海最好,你們其他都是小弟,上海才是東部之王。

9樓:遛遛雜談

毫無疑問,首選杭州啊!必須滴!毫無疑問,首選杭州啊!必須滴!毫無疑問,首選杭州啊!必須滴!

10樓:時念壘

我是寧波人也是無錫人,四大城市以我觀感還是杭州最好,人文地理、工資福利、發展前景等都要略勝一籌。

11樓:t濤聲依舊

當然南京,華東中心城市,科教一流,潛力無限。輻射範圍大。

12樓:屈子伸拳勇做人

杭州不需要和其他城市比較的 不爭一線 ,閒暇時光可以在西湖邊找個地方坐坐就好。

從北京去上海 蘇州 無錫 南京 杭州 烏鎮 紹興 揚州(一趟

先到南京 1小時汽車到揚州 2小時汽車到無夕 30分鐘火車或汽車到蘇州 1小時火車或汽車到上海 2小時火車到杭州 杭州到烏鎮 紹興可當天返回杭州,從杭州返程。上海外灘萬國建築博覽 金茂大廈88層觀光廳 豫園 中共 一大 會址 東方明珠 國際會議中心 上海博物館 朱家角 磁懸浮列車 東方綠舟 海灣旅遊...

南京杭州蘇州哪個城市適合居住工作生活呢

其實這三個地方 抄都挺像的,特別是蘇州和bai杭州,都是江南水鄉,du上有天zhi堂下有蘇杭,風景特別秀美,蘇州dao偏製造業多一點,杭州是網際網路之都,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阿里,網易等,其實也有不少製造業的大咖,像海康,大華,蘇泊爾,娃哈哈等等,基地都在杭州,另外杭州是省會城市,教育,醫療這一塊肯定...

春節期間華東地區天氣(南京 杭州 蘇州 上海)

南京 11日星期四白天小雨高溫 5 東北風 4 5級 夜間小雨低溫 2 東北風 4 5級 12日星期五白天雨夾雪高溫 2 東北風 4 5級 夜間陰低溫 3 東北風 4 5級 13日星期六白天雨夾雪高溫 2 東風 4 5級 夜間陰低溫 4 東風 4 5級 14日星期日白天多雲高溫 1 東風 4 5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