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種植蕎麥芽苗菜何時揭開鋪在上面的紙

2023-04-15 13:40:05 字數 1379 閱讀 2445

1樓:掌上菜園

發芽後2-3cm就可以揭開吧,更多的陽臺種菜知識請登入 我愛菜菜網或**掌上菜園(從360助手 應用寶 蘋果appstore等搜尋**)

陽臺紙上種植的蕎麥芽為什麼要發黴

2樓:網友

因為種子經過處理。

陽臺紙上種植的蕎麥芽為什麼要發黴?已經生了黴的怎麼解決?

3樓:料事如神心雨隨

1.豆粒本身帶有病菌;

2.盛豆芽的容器及器具消毒不嚴;

3.生豆芽時的溫度過高;

4.澆水不及時及水質不清潔和空氣汙染所致。因此培育芽苗菜時應特別注意,並採取合理的措施預防與治理。

使用欣聖源種植em菌在芽苗菜種植中可提高發芽率、提高芽苗菜品質、殺滅病菌,預防芽苗腐爛燒根現象、能達到保鮮、改善口感效果,

陽臺在紙上種植芽苗菜都可以種什麼種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芽苗菜種植紙。

適合家庭生產的芽菜種類 適合家庭生產的芽菜主要是。

回種芽菜,如蘿蔔芽、白菜答芽、芥菜芽、花生芽、豌豆芽(苗)、木耳菜芽、香椿芽、蕹菜芽以及各種豆芽等。

對種子的要求 一是種子純度必須達到98%;二是種子飽滿度要好,必須是充分成熟的新種子;三是種子的發芽率要達到95%。

種子處理。浸種可用30℃左右的溫水,也可用55℃左右的溫水。當種子吸足水後,撈出,沖洗乾淨。

播種。播種前將栽培容器清洗乾淨後再使用。播種前先在栽培容器底部鋪上四層衛生紙作栽培基質,並將衛生紙用水噴溼(溼透),然後在其上撒播種子。

一定要撒播均勻,使種子形成均勻的一層,不要有堆積現象。播後用噴壺淋一遍水,並覆蓋一層塑料薄膜保溼。

5樓:次個檸檬

週期短的速生蔬菜:小油菜、蒜、芥菜、青江菜、油麥菜收穫週期長的蔬菜:

專番茄、屬辣椒、韭菜、香菜、蔥。

節省空間的蔬菜:胡蘿蔔、蘿蔔、萵苣、蔥、姜、香菜易於栽種的蔬菜:苦瓜、胡蘿蔔、姜、蔥、生菜、小白菜不易生蟲子的蔬菜:蔥、韭菜、番薯葉、人參草。

如何在陽臺種植芽苗菜

怎樣在陽臺上種植芽苗菜

蕎麥芽苗菜種植方法

蕎麥芽苗菜種植方法是什麼?

現在可以在陽臺上種什麼蔬菜阿?

6樓:悶悶不壞

蔬菜啊 1、你地方有限。2、種一些平時用的不多的蔬菜(產量肯定不多)3、我建議你種辣椒。(1、好種2、不容易死3、用的時候直接摘4,長得快)覺得我的意見好 就給個最佳謝謝。

小雜糧蕎麥應該怎麼樣進行種植,蕎麥的種植時間 蕎麥什麼時候種植

1 選用良種。宜選用生育期70 80天,抗逆性強的蕎麥品種。忌用陳種,最好使用上年收穫的新種子。播前晒種2 3天,採用溫湯浸種的辦法進行選種,即用40 溫水浸種10 15分鐘,除去漂浮的秕粒,將沉在下面的飽粒撈出晾乾即可。在病蟲害嚴重的地方,可進行藥劑拌種。為了縮短播種至出苗時間,可以在溫湯浸種後悶...

山藥苗的種植技術,種植山藥苗需要注意哪些

選地整地 選擇疏鬆肥沃的 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和無有積水黏土,而且疏鬆緊密品質好,但產量低,背風向陽的地栽培為宜,然後冬翻66釐米左右,施足基肥5000千克,深翻50 60釐米,春季淺耕15 20釐米。播前澆透底水,整地作畦,多數採用壟作,壟寬120釐米,兩壟間的溝作排水 灌溉。繁殖方法 主要是用蘆頭...

陽臺辣椒如何種植技術,陽臺辣椒怎麼種植方法

陽臺辣椒的種植方法第一步 材料準備。所需材料 種子 塘泥 泥炭土 園土 沙 栽培容器 園藝鏟 修剪刀 a 品種推薦 羊角椒是甜辣椒裡面的一種型別,形如羊角,細長,尖上帶鉤,皮薄 肉厚 色鮮 味香 辣度適中。陽光五彩椒 株高30 60cm,開展度45 50cm。果實圓錐形,向上直立生長,成熟時由乳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