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手剎 普通手剎 腳剎哪種體驗最好?

2023-04-15 13:40:04 字數 4172 閱讀 3198

1樓:武思萱

體驗的話個人覺得腳剎是最好的。有阻尼感,誤操作少,一腳下去不是剎死了就是鬆開了,不存在中間狀態。再就是儲物空間也極大提升。

唯一的缺點也有人說過了,用習慣之後總是不自覺的停車啟動踹一腳。

2樓:編號

電子手剎很容易忘記拉起放開;手剎麼,感覺又佔空間;腳剎,自動檔的車給左腳找點事做做,又放開了**扶手的空間,感覺挺好,一般情況下,家庭用車,推薦電子手剎,安全,電子手剎基本都是帶autohold,反正我沒見過不帶的。網上很多由於忘拉手剎而引發事故的,autohold可以在開車門的時候,自動拉上手剎。反正我開過的好幾款帶電子手剎的都有這功能。

還有就是手動檔,在坡上起步,很有用。直接油門就能動,個人感覺還是電子手剎比較好的。

3樓:三熙

我最喜歡機械手剎,一拉卡卡的很有感覺。另外對現在車上過分追求電子化反感,各種實體旋鈕按鍵很方便,熟悉了以後憑手感完全可以忙操作,開車這麼多年了,一直都是感覺機械手剎最好用的,以後汽車都可以換成這樣的。

4樓:王倩

還是看用途來說話。需要玩車,肯定手剎。但是自己用,不玩,還是電子手剎好。

不佔地方,安全係數高。至於忘記拉起放開,不用擔心,現在電子手剎只要加油自動解除。至於腳剎,還是算了吧,多少面前的東西了,還拿出來。

5樓:達

恰好這三種 「駐車制動」 方式我都體驗過。我個人的感覺普通手剎最有操作感,電子手剎最有科技感,腳剎操作最奇葩,但不是不能用。普通手剎,最利於 「盲操」。

基本上你不用往下看,直接右手往下一摸,一拉就可以了。而且反饋明顯,那種金屬摩擦的聲音讓你難以忘記。電子手剎,不太利於 「盲操」。

一般情況下,你必須低頭看看,找到按鈕,再拉起或者按下。反饋很有科技感,你會隱隱聽到車子內部某種裝置在運作。腳剎的位置,一般都不在地板上,而是比剎車油門要高一點。

因此你踩的時候,左腿必須抬得比較高。剛開始用你會覺得彆扭,但習慣了也就適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是腳剎,特別是腳剎配合懷檔,中間的儲物空間和寬敞的空間特別爽,比手剎實用多了,電子手剎我還是不喜歡。手剎是最不喜歡的。等紅綠燈的時候腳剎一踩空檔一掛特別好,起步也比手剎方便,左手扶方向盤右手拉檔把,左腳松腳剎,右腳踩油門,手剎的話檔把和手剎就不能同時操作了。

7樓:半世

電子手剎,我個人用不太習慣,感覺響應比較慢,但也不是原則上的問題。暫時也沒見質量問題。這種東西廠商肯定有嚴格的可靠性測試的。

品控咋樣就不好說了。畢竟電子元器件的壽命跟使用環境關係很大。目前看用習慣了還是利大於弊,關鍵是用不用得慣。

駐車一定要拉手剎啊,換個手剎還是比換個變速箱便宜多了。

8樓:容寒玉

手剎如果不搞漂移這種動作的話基本上就是個情懷。手剎手感跟手剎的品質關係很大,正在開的3系的手剎就手感很好,以前開的科魯茲的手剎我就不吐槽了,有時候還拉不緊。現在一線廠商基本上慢慢地都放棄手剎了也能說明問題。

9樓:曾洋

電子剎、手剎、腳剎是個人的一種習慣行為,各有所長。至少目前感覺手剎,腳剎屬機械動作,倍感安心!

10樓:植霖

什麼剎都沒用,一切都人為。

電子手剎、普通手剎和腳剎,哪種最好?

11樓:北山一師

第1點,電子手剎其實就是自動性的,非常的好,速度很快,第2點普通的手剎,那麼它這個需要手去扳動,這樣才能達到效果,第3種就是我們說的絞殺,那麼在這種情況一定要配合好手剎才能達到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處,電子手剎呢更快一點,普通手剎呢也是一樣的,腳剎的話是要看反應速度的,每個都有每個的好處,並不是說這個有所比較的,也是要看個人的喜好。

13樓:瘋狂的火花塞

隨著科技的進步,汽車上的配置也在不斷的升級優化,電子化程度越來越高。即使再不懂車的朋友也會知道,無論車型高低,每輛車子上都有一個必不可少的裝置,那就是手剎。

14樓:阿米巴

我認為腳剎更好,因為腳剎靠的是我們人為去控制,人為控制的東西比電子控制東西更好。

15樓:小小萌萌

肯定是電子手剎最好呀,因為在駐車的時候電子手剎自動就啟動了。

手剎好還是電子手剎好?你怎麼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更好一些,雖然現在的電子剎已經非常的完善,但是有的時候還是不如手剎,因為電子總是反應不那麼快,很容易出現問題。

17樓:李佳楠那男

電子手剎更好一些,非常靈敏,開車的時候不會有很大的壓力,操作起來方便容易。

18樓:蕊曦學姐

手剎好。手剎不容易誤碰,操作起來也相當的方便,安全率更高一些。

腳剎電子手剎哪個好?

手動手剎好還是電子手剎好?哪個要比較方便一些?

19樓:夾竹桃

我認為手動手剎比較好,不過論方便的話肯定是電子手剎。

20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電子手剎更好一些,而且電子手剎使用起來更方便,只要按一下就行了。

手剎、腳剎、電子手剎,哪種更好?電子手剎真的無法漂移?

21樓:韓諾諾

我認為腳剎比較好,電子手剎可以漂移,但是危險性很高。

22樓:f同因鴻綱

一般腳剎還是比較穩固點,由於汽車駕駛的話,手剎和電子啥都是沒有靠譜的安全性,自古都是嗯腳剎比較穩當,所以說漂移的話還是用腳剎比較穩穩多電子剎的話起不到漂移的作用。

23樓:好姑娘不善良

相對而言,還是電子手剎更好一點,安全性更高,不過很多人都不太習慣。當然了,無論是手剎還是腳剎,都有各自選擇的人群。另外,電子手剎不能漂移,請謹慎駕駛。

手剎,腳剎,電子手剎到底哪個好

24樓:紅果汽車用品

就使用的便利性而言,電子手剎是要更好一些的!不過其故障率也是要比傳統手剎和腳剎高一些的!但電子手剎現在是一個大趨勢,很多功能也都要靠它來實現,比如自動駐車、發動機的自動啟停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哪種了,我喜歡手剎可能有些人喜歡腳剎。

電子剎車比手剎腳剎更好麼?

26樓:神豬院士

電子手剎效果更好一些,部分車型在車輛失速的情況下拉電子手剎能夠啟用汽車內建的緊急剎車系統,如大眾系列就是時速高於7km啟用。可以藉助各種電子輔助裝置剎停車輛。但電子手剎畢竟還是電子產品,在極其少見的情況下如進水等可能會造成其失效,而傳統的機械手剎不存在這個問題。

至於能達到腳剎效果的你指的是主動剎車系統吧。該系統剎車手段和剎車踏板方式一樣,相當於汽車系統幫你踩剎車。如沃爾沃的主動剎車系統便號稱80km下免碰撞,它依靠實時監測路面狀況來做出風險預判並提醒駕駛員,在必要時自動剎車。

但這個系統並不是萬能的。車禍發生在一瞬間,有的時候系統倒是及時剎車了,但是它並不會避讓,而且它畢竟還只是一段程式,沒有人聰明的。總結來說,電子手剎是優於傳統手剎的,主動剎車系統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但是也不要因為有了它們就放鬆警惕。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剎車、手剎、腳剎沒有可必行,功能不同。

1、電子駐車是指將行車過程中的臨時性制動和停車後的長時性制動功能整合在一起,並且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電子手剎是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其工作原理與機械式手剎相同,均是通過剎車盤與剎車片產生的摩擦力來達到控制停車制動,只不過控制方式從之前的機械式手剎拉桿變成了電子按鈕。

2、腳控式駐車制動,顧名思義,用腳來操縱的駐車制動。

3、手剎的專業稱呼是輔助制動器,與制動器的原理不同,其是採用鋼絲拉線連線到後製動蹄上,以對車子進行制動。長期使用手剎會使鋼絲產生塑性變形,由於這種變形是不可恢復的,所以長期使用會降低效用,手剎的行程也會增加。

28樓:手機使用者

都一樣的,個人覺得拉手剎有感覺點!電子剎高大上點!

29樓:手機使用者

都一樣,手剎可靠吧。

電子手剎,機械手剎和腳剎的區別,電子手剎,機械手剎,P擋和自動駐車的區別是什麼?

大家都知道,手剎是停車時常用的,傳統手剎是最常見的,除此之外,還有腳剎和電子手剎,今天就給大家講講它們之間的區別。一 傳統手剎 說說傳統手剎,機械手剎就是在我們在大部分車型上都會見到的駐車制動器,手剎一般位於駕駛員右手下垂位置,方便使用。其作用就是車輛停穩後用於穩定車輛,避免車輛在斜坡路面或者停車時...

汽車的電子手剎安全嗎,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哪個更安全?

安全肯定是非常安全,一肯定要比那個機械手剎呀,要牢靠的多,只不過呀,一旦需要維修或者需要更換這個剎車片的時候會困難一點。安全方面是沒問題的,但是故障率太高,而且更換後製動片也非常麻煩。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什麼是電子手剎?電子手剎是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其工...

奧迪a6電子手剎失效,奧迪a6電子手剎故障

停車用腳剎,駐車用擋別。儘快去換受剎電機 奧迪a6電子手剎故障 具體什麼故障需要先用診斷儀讀取一下故障碼,無非就是三個方面,一個手剎開關,一個控制單元,兩個制動分泵電機。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 請用電腦讀取故障碼 一般手剎開關容易壞 只能更換 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