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異味大,細菌滋生危害身體,有什麼方法能清理?

2023-04-15 14:00:05 字數 5672 閱讀 2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面的冰箱異味非常大,大家要看一下到底是不是細菌感染比較明顯。很多人都不太重視冰箱的清潔工作,導致各種衛生的問題頻頻出現,細菌感染越來越多。如果經常都有這樣的情況,可能會導致細菌直接進入到冰箱裡面的食物當中,對人們的飲食會有比較大的安全威脅。

所以大家要重視這些有效的清潔工作,保護冰箱的衛生,那麼冰箱裡面的異味和細菌應該要怎麼樣去除呢?

1、首先可以用除菌劑來清理冰箱的異味,讓冰箱變得更加清潔。

有些人的冰箱放置很多食物,但是沒有及時做好衛生的護理,很容易出現細菌的感染。這個時候可以利用殺菌劑的方式,既不會對食物造成太多汙染,也能夠將冰箱裡面的細菌殺除。

2、煮沸消毒法也是非常有用的,可以將細菌殺死。

有些人發現自己的冰箱裡面異味太多,可能就是大量的細菌停留在冰箱裡面,如果可以利用高溫消毒的方法,這些細菌應該很快就會消失,也能夠達到清潔的作用。

3、食醋消毒法也是非常常見的,有非常強大的消毒能力。

如果平常不太重視個人的衛生防護,可能會導致細菌的問題增多。要是可以選擇食醋泡水的方法用來清理冰箱裡面的細菌,效果應該是事半功倍的。但是要注意控制好食醋泡水的濃度,如果是食醋濃度太低,可能並沒有辦法達到殺菌的目的。

2樓:快樂情感答疑解惑

可以使用除菌液,也可用醋進行消毒。

3樓:網友

可以用醋進行擦拭,醋的殺菌效果是很強的。

4樓:彤風

可以用除菌劑來清理冰箱,除去冰箱的異味。

5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可以去網路上買一些除菌劑來達到清理的目的。

6樓:_x_d晚晴

可以斷電幾天看看,那些抽屜拿出去曬曬。

7樓:網友

冰箱不要存放太多的東西。有冰霜和垃圾要及時清潔。

8樓:你說過

那最好把冰箱清洗一遍,然後放幾塊柚子皮。

冰箱有很大異味,如何徹底清除?

9樓:有情面包王

冰箱裡會有很大的異味,很大可能就是因為冰箱裡的食物腐爛之後所導致的。這就需要把冰箱關電之後,把冰箱裡所有的東西都取出來,然後把冰箱清潔乾淨。不要用水去洗冰箱,只能用溼布去擦拭乾淨,冰箱裡能夠取出來的那些儲物格子都全部拿出來,用洗潔精清洗一遍,等晾乾之後再放進去。

冰箱晾乾之後,再把所有東西都放進去,可以在裡面放上幾個檸檬,不用切開,直接整個放進去,這樣的話就可以有效地去除異味。

其實一般來說,如果正確使用冰箱的話,不會產生很大的異味。平時我們在使用冰箱的時候,就應該定期給冰箱進行清潔處理,不要讓食物在冰箱裡擱置太久的時間,要定期去檢視冰箱裡的食物,如果太久了就把東西取出來,能吃的吃,不能吃的就處理掉。放進冰箱裡的東西一定要分門別類放置好,不能全部東西都堆在一起,需要用保鮮袋或者保鮮和分隔起來,這樣的話東西就不會容易散發出氣味了,冰箱也就不會有那麼大的異味了。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有時候可能會購買比較多的食物回來,一次吃不完,是要放到冰箱的。像蔬果類的食物,就應該放置在冷藏室裡面,而且要每一樣東西用保鮮袋分裝好之後再往裡面放,但是放置的時間也不宜過長,蔬菜的話不要超過三天,水果的話最好不要超過一個星期。另外,暫時吃不到的生肉類食物,可以放進冷凍室裡面,這樣的話可以冷凍的時間久一點,不會變臭。

如果已經煮熟了的東西,像蔬菜類的話就不要存放了,吃不完就可以倒掉,不用隔餐了。但是肉類的話,很多人會覺得倒掉很可惜,就可以用保鮮盒裝起來,放到冷藏室裡面,第二天吃沒有問題,但是如果第二天還吃不完的話,就需要放到冷凍室裡面才行,否則的話,也會讓冰箱產生很大的異味。還有就是一些味道比較大的食物,像榴蓮這樣的東西就需要包裹得更加嚴實一些才再往裡面放,否則的話,冰箱的異味也是很難消除。

10樓:旺旺

方法二:準備一張紙巾,用紙巾將香菸包住,放在冰箱的角落裡即可。

方法三:準備兩個五毛錢的硬幣,放入冰箱中。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冰箱異味很大,可以切兩個檸檬放進去。就可以吸收裡面的很多異味了,散發檸檬的那種清香感,這是很好聞的。

12樓:e時光再燃

應該把冰箱斷電,然後對冰箱進行清洗。最後把柚子皮放入冰箱裡面,就可以徹底清除異味。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冰箱有很大異味的話,那麼可以在冰箱當中放半碗醋精,這樣靜止一晚,第2天開啟冰箱,你會發現冰箱的異味全部消除了。

14樓:氨芬烷胺先生

可以放一些柚子皮和橘子皮來除味,綠茶也是可以除味的,但是如果冰箱特別臭的話,可能是裡面有什麼東西壞了,建議好好檢查一下。

冰箱有異味,是細菌導致的嗎?怎樣才能去除異味?

15樓:小新妹妹

是,還有可能是冰箱裡放置的東西串味了,想要除去異味可以買檸檬切片放到冰箱或者先把東西全部清理出來擦拭一遍。

16樓:水瓶問問額

是的,建議定期的進行清洗,放東西的時候儘量拿保鮮袋包住,可以在裡面放一些茶葉,也可以放柚子皮,這些都有吸附功能,可以有效的去除。

17樓:浩海永寧

是的,是因為細菌導致,所以有味道,要儘快的清理冰箱,弄乾淨以後放一些除溼包,還可以去除味道。

冰箱當中的異味非常大,如何才能徹底清除呢?

18樓:肉肉夫妻房車記

冰箱當中的異味非常大,如何才能徹底清除呢?大家平常吃的青檸檬也是可以除去電冰箱中的臭味的。應用青檸檬去除冰箱異味,必須將新鮮的青檸檬切割成塊狀放到冰櫃中每個角落裡,那樣不但可以將冰櫃中的異味清除,還能使電冰箱具備一股青檸檬的芳香。

把青檸檬放到電冰箱內部結構幾日以後人們必須把邊乾的青檸檬取下,以後再放推新的青檸檬,直到電冰箱中的臭味被徹底消除。

大家飲茶時要的茶葉也是可以去異味的,應用茶去除冰箱異味時,必須取下大概50克的荼葉放到毛巾中,應用毛巾來去除冰箱異味的過程中,必須把純棉毛巾伸縮齊整,隨後將其放到冰櫃頂層的球形網架上,純棉毛巾上的微小小圓孔可以合理的吸咐電冰箱中的臭味,一段時間以後把純棉毛巾除去應用溫開水清理晾乾以後還能不斷開展應用,的節省。

在蒸饅頭的情況下,客戶可以留有塊的生面放到碗中,將其存放在冰箱冷藏室高層,生面在呼吸過程中可以將臭味吸咐,那樣可以維持電冰箱在2-3個月中間沒有氣味的發生。

把除甲醛活性炭置電冰箱內,去味作用甚高。這一方法很多人都試著過,非常值得營銷推廣。此外,這類活性碳炭在商場中就會有賣,已經外包裝好的,顧客買回來可以立即應用,但要留意的是,隔一陣子就需要放到陽光底下曬一曬才可以再次應用,而且能做到更佳的實際效果。

低溫的熱度可以讓電冰箱釋放出大量怪異的味兒。相關到底要調整到怎樣的環境溫度,要視電冰箱中存放的物品而定,儘量讓氣溫始終保持在較提升的值既有益於省電,還可以某種意義讓更少的氣味釋放出去。它也是一個特別非常好的挑選。

除此之外,大家還可以參照這一方法。按時對電冰箱做清除:這一點應該是使電冰箱保持乾淨的較為關鍵方式,而且應當也是很難保證的一點。

整個過程或許會非常不便,最先為按時讓電冰箱解除凍結,以後再做充分的清理——清潔時把裡面的事物都取下來,把鐵架子與每一部分都清潔整潔。如果我們發覺電冰箱產生臭味得話,大家一定要從上邊強烈推薦的消除冰箱除異味的方式 完成解決。

19樓:禿頭小寶貝

1、我們可以購買幾個洋蔥,並將其切成小塊放入我們冰箱各個角落,等待幾個小時,再將洋蔥切成更小的塊。2、我們可以拿一些新鮮的5橘子皮,將其洗乾淨後,分別放在冰箱的各個角落。3、或者我們使用50克的花茶裝在紗布袋中,並且將其放在冰箱裡面也是能夠去除異味,一般一個月之後將其拿到太陽下暴曬是可以反覆使用的。

4、還可以使用新鮮的檸檬片將其切片放在冰箱裡面也是可以去除冰箱裡面的異味,並且還具備香薰的作用。

20樓:提貓隊長

先把東西清空 清理乾淨 可以直接用除味的擦洗 然後關門 等一段時間 用乾淨的抹布擦一下 開啟門 晾一下。

21樓:星了

如果冰箱裡面有異味,可以放置一些活性炭吸附味道,還可以加放一些橘子皮柚子皮等或者檸檬都可以將異味去除,還可以用一些食醋蕩在敞口的小瓶子當中,然後在醋當中放入橘子皮,這樣的除味效果也是很好的。

冰箱裡容易滋生哪些細菌

22樓:網友

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結核桿菌、傷寒桿菌等。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

而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

例如:結核桿菌、傷寒桿菌等,把結核菌和傷寒桿菌置於零下193℃的液態空氣和零下250℃的液態氫氣中,它們也凍不死。大多數的微生物對低溫都有較強的抵抗能力。

因此,冷凍儘管可以較長期的儲存食品,但是食品的微生物並沒有死去,一旦溫度升高以後,它們仍然會繼續生長繁殖。

23樓:鵝子野心

冰箱裡的細菌是由食物等帶進去的,主要有沙門氏菌、志賀菌、李斯特菌、耶爾森菌、大腸桿菌和黴菌等,其中對人影響比較大的是前4種菌。

沙門氏菌——來自於雞蛋、肉類等農產品。

0℃-4℃往往只能抑制沙門氏菌的生長,一旦將冰箱裡的食物拿到常溫下,兩小時就會繁衍出足夠多的數量。沙門氏菌感染的潛伏期一般為8~24小時,起病急驟,表現為怕冷、腹絞痛、噁心、嘔吐等症狀,繼而發生腹瀉,一天幾次至十幾次或更多。

志賀菌——來自於蔬菜和水果。

家庭冰箱志賀菌的檢出率為。志賀菌病也叫細菌性痢疾,是夏秋季節最常見的腸道傳染病之一。感染這種細菌經1-3天的潛伏後,會突然發病,有發熱、腹痛、水樣腹瀉等症狀。

李斯特菌——最喜歡躲在喝了一半的牛奶裡。

李斯特菌可在0℃-10℃的低溫中生長,在牛奶裡面大量繁殖,感染了這種病菌後,會有發燒、怕冷、頭痛等症狀,病菌主要在血液裡發作。

耶爾森菌——主要來自於生豬肉。

溫度越低繁殖越快。每年腸道門診中有2%的病人感染耶爾森菌,表現為急性胃腸炎、小腸結腸炎等炎症性疾病,城市裡很多人感染這種細菌是通過冷藏食物,所以醫學界稱之為」冰箱腸炎」。

電腦對身體有什么危害,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液晶的顯示器還好,危害較小,老式顯示器對眼睛危害很大,輻射也不小,機箱輻射較大得注意,好的機箱相對要好點,所以買的時候就不要為了省點錢而害了自己 記得采納啊 第一 電磁輻射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使用時間長了有可能會造成禿頂並使 衰老。第二 長時間使用會使視力受到嚴重影響。第三 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會使...

水銀對身體有什么危害,水銀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口服水銀所引起的急性汞中毒,可使消化道黏膜腐蝕 壞死,並導致腎損害。臨床表現 1 潛伏期40分鐘至1小時。2 中毒表現 為噁心 嘔吐 口中有金屬味,口腔黏膜充血 水腫 壞死,齒齦腫脹 溢血 潰爛 咽痛 流涎多 吐出物帶有血黏液,並出現上腹燒灼痛,腹瀉多為血便,且有裡急後重。嚴重者可致胃腸穿孔而引起腹...

點蠟燭對身體有危害嗎,點蠟燭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樓 我是千凡啊 第一是點蠟燭,特別是點有香味的和慢燃的蠟燭可能引起鉛中毒。第二是呼吸系統,蠟燭在燃燒時可以放出大量的co2及少量的有害氣體,如果門窗緊閉的話可以導致頭暈眼花,胸口發悶。第三是對眼睛的傷害,蠟燭的亮度不夠,如果看書或其它細緻活過久會成近視,而且蠟燭的光很閃,不穩定,很容易使眼睛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