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飲料有哪些危害,經常喝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022-02-28 06:43:35 字數 5128 閱讀 1177

1樓:匠子生活

1.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極容易導致肥胖。2.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

2樓:退昜倗

其實要說健康解渴的飲品還是白開水,快節奏的生活讓追求便利的人們開始找尋生活中的替代品,如以網路代替現實,以車代步等等,甚至為了便利人們都要拋棄了自己的身體保健

,像是多種飲料代替水的做法就極易傷害自己的身體。那麼,長期

1.碳酸飲料。碳酸飲料帶來的肥胖問題眾所周知,其中含有的咖啡因對健康也有負面影響。

此外,磷酸會降低鈣、鐵等多種微量元素的吸收利用,導致骨鈣流失。由此看來,碳酸飲料不愧為最不健康的飲料。

2.牛奶咖啡飲料。每杯牛奶咖啡所含熱量高達800卡路里,含糖約170克。由於其味道香濃,人們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攝入過多的熱量和糖,對健康不利。

3.檸檬水。很多人容易被這款飲料的名字所騙,市面上包裝好的檸檬水通常含有多種甜味劑、防腐劑和人工色素。

4.各種味道的汽水。除了維生素之外,各種味道的汽水飲料大多含有人工甜味劑。儘量選擇那些商標上只列出水和自然調味劑的汽水飲料。

5.能量飲料。它的確可以給身體提供能量,但是其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和糖,攝入過多也不利健康。正常人在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攝入能量飲料。

6.運動飲料。大量出汗時,喝點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多數運動飲料同時含有大量的糖和防腐劑,消費者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其成分表。

7.果汁飲料。多數果汁飲料都加入了一定份量的食糖,攝入過多不利健康。因此,最好選擇100%純果汁。

避免新增劑的飲料才能確保我們的飲食健康

,才能更好的起到解渴保健的作用。因此,建議大家都能遠離經常喝飲料造成的危害,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從而更好的度過炎熱的尾夏。

經常喝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3樓:吃桃蘸大醬

經常喝飲料的危害:

1. 對人體腎臟、腸胃造成負擔

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後會給腎臟帶來負擔,同時也會增加患上結石的風險。

2. 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儘管目前還並沒有證據表明食用過多的糖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但由於你過多飲用了含糖量較高的飲料,留在你身體內的熱量就會超標。熱量超過所需要的標準後,肥胖、糖尿病、三高也就接踵而至了。

所以說直接導致糖尿病的原因是因為人體內熱量超標,而含糖飲料則扮演著催化劑的角色。

3. 對牙齒有害

碳酸飲料裡面有很多的碳酸成分,和一些二氧化碳,人們在喝完碳酸飲料以後口腔內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多,這會使得牙釉質裡面的鈣離子流失掉。

4. 導致骨質疏鬆

據資料顯示,常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骨折的風險將增高3倍。碳酸飲料中尤其是可樂,都含有磷酸。這種磷酸卻會影響骨骼生長及發育,同時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5. 導致肥胖

普通飲料的含糖量約在10%左右,比如一聽355毫升的碳酸飲料含糖量大約為40克,若每日攝入兩罐此類飲料,就有320千卡能量。連續三個月,就會比常人多攝入28800千卡能量,相當於增加脂肪4.1公斤。

擴充套件資料:

不適合喝碳酸飲料的人:

1、婦女不宜。

常飲含咖啡因飲料的婦女難以受孕,喝可樂又吸菸的婦女懷孕更難,故育齡婦女不宜飲用。

2、孕婦不宜。

咖啡因會抑制胎兒在母體中的正常發育,喝可樂過多,生下的嬰兒往往體重偏輕,自然死亡率較高。

3、老年人不宜。

可樂有利尿作用,可使鈣的吸收減少一半。老年人經常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會加劇體內鈣質的缺乏,引起骨質疏鬆,容易骨折。

4、高血壓患者不宜。

飲含咖啡因的飲料過多,會使血脂升高,容易加劇動脈硬化。高血脂患者多飲,會加速病情的惡化。

5、吸菸者不宜。

咖啡因在尼古丁誘變物質的作用下,易使身體某些組織發生突變,甚至導致癌細胞的產生。為避免上述危害,應改變吸菸同時飲用可樂的習慣。

4樓:營養師雷敏

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

5樓:匿名使用者

1、多喝飲料會讓人的腎臟造成傷害

腎臟是人體最重要的排洩器官,人體中產生的有害物質絕大多數是通過腎臟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的。飲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造成對腎臟的傷害,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

2、多喝飲料會給人的腸胃帶來傷害

當人喝下大量飲料之後,腸胃道血管遇冷就會立即收縮,使本來血流量就很少的腸胃,血流量變得更少,從而造成腸胃功能失調,甚至會引發胃痙攣、胃炎、胃痛等病症。此外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瀉。

3、飲料還會給人的牙齒造成傷害

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以及有機酸等,對人的牙齒有很強的腐蝕作用,會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假如牙釉質受到損害,就會出現痠疼等症狀,還會引發牙髓疾病。

4、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

我們知道,市面上各種各樣的飲料,幾乎都含糖,攝入人體後會使人的血糖升高,繼而使人體的中樞神經感到飽,可是這種由飲料代水引起血糖水平升高,不吃即「飽」,長期以後,不僅影響人們的食慾,還會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

5、飲料並不能解渴

飲料中除含有一部分天然果汁外,大多數摻雜的是香精、色素、防腐劑,儘管這些食品新增劑有較嚴格的標準,但進入人體後還需消耗體內水分幫助代謝,使人產生「越喝越渴」的感覺,顯然不可能有益;況且,假如口服了劣質飲料,還有可能危害健康。

6、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一項對91249名女性追蹤8年的調查發現,每天喝1聽以上甜飲料的人,比每個月喝1聽以下的人,患糖尿病的危險會翻番。而且,即便喝甜飲料沒有增重的人,在體重指數和每日攝入能量完全相同的情況下,仍然表現出促進糖尿病發生的效果。

7、容易導致兒童肥胖

特別喜歡喝飲料的孩子,在體格發育上往往出現兩極分化:要麼是小胖墩,要麼是很清瘦。大家都知道,吃糖多會發胖。

碳酸飲料含糖量約在10%左右,一聽355毫升的碳酸飲料含糖量大約為40克,每日攝入兩罐碳酸飲料,就有320千卡能量。連續三個月

就多攝入28800千卡能量,相當於增加脂肪4.1公斤。

6樓:gun石的老巢

長喝飲料容易得糖病。有些飲料的成份中含有一定的糖漿,長期喝會增加身體內的糖量,會變成糖尿。長期喝飲料對暢胃不好。有些飲料中含有碳酸,喝多了會導致暢胃酸性過高,對身體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喝多會腎衰竭,以後得換腎,會得白血病,心臟病,我朋友就是喝飲料把腎喝衰竭了,防腐劑太多,不只是是飲料,包裝方便麵,餅乾少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的,飲料含糖量好,熱量大,少喝為妙。最好是白開水

9樓:安利靚健顧問

得障礙性貧血,也就是白血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沒有好影響!白開水對身體最好

11樓:非九

以為經常喝會牙會還黑

長期喝飲料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2樓:孟子我的湯呢

其實現代人已經越來越少的在喝水了,水已經被各種各樣的飲料所代替了,但是水給我們帶來的健康是任何飲料都不能給的,而且長期和飲料還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多的危害。

一般的含糖飲料在體內代謝時,會消耗大量水份。因此,喝飲料不但補不了水,還會越喝越渴,此外,過多的糖份在體內堆積,會轉成脂肪,形成肥胖症。很多胖子就是因為長期用飲料取代水而養成的.

長期過量喝含糖飲料,會增加身體的糖負荷,引起血糖和胰島素快速增加,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葡萄糖耐受不良、胰島素阻抗現象,久而久之就變成糖尿病。 此外,因為長期只喝飲料的結果,讓身體得不到適當的水分補充,也會增高血液黏稠度,使血管容易堵塞,造成動脈硬化,進而誘發心血管疾病、中風。《高血壓期刊》曾報導英美醫學的研究報告,指每多喝1瓶含糖飲料,發生中風或心臟病的風險,比不喝含糖飲料的人增加1倍。

而美國波士頓大學所進行的一項研究則發現,每天喝一瓶碳酸飲料的人,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機率較正常人高出48%,一旦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也很容易得到心血管疾病。而各種碳酸飲料都含有大量的磷酸鹽和糖,果汁裡大多新增了磷酸鹽以改善口感,部份提神飲料新增了大量咖啡因,茶飲料中含有少量草酸和咖啡因,也常常新增磷酸鹽。而這些糖、磷酸鹽與咖啡因等成分都會促進鈣質的排出,尿液裡的鈣含量就會增多,更容易形成包括腎結石、尿道結石、膀胱結石等泌尿系統的結石。

各種飲料中雖然也含有水的成分,但喝飲料不僅無法解決身體缺水的處境,反而可能讓脫水的現象加劇,一旦長期攝取水份不足,就會影響腎臟功能,一旦人體尿液量不高,體液少,尿色濃黃,廢物代謝無法排出體外,長期累積下來,就會變成尿酸過高,容易出現痛風狀。而長期飲用含糖飲料過量,導致血糖過高,也可能引發急性腎衰竭。

13樓:暴走少女

1、 肥胖

一般的含糖飲料在體內代謝時,會消耗大量水份。因此,喝飲料不但補不了水,還會越喝越渴,此外,過多的糖份在體內堆積,會轉成脂肪,形成肥胖症。很多胖子就是因為長期用飲料取代水而養成的。

2、 糖尿病

長期過量喝含糖飲料,會增加身體的糖負荷,引起血糖和胰島素快速增加,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葡萄糖耐受不良、胰島素阻抗現象,久而久之就變成糖尿病。

3、 新陳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中風

此外,因為長期只喝飲料的結果,讓身體得不到適當的水分補充,也會增高血液黏稠度,使血管容易堵塞,造成動脈硬化,進而誘發心血管疾病、中風。《高血壓期刊》曾報導英美醫學的研究報告,指每多喝1瓶含糖飲料,發生中風或心臟病的風險,比不喝含糖飲料的人增加1倍。而美國波士頓大學所進行的一項研究則發現,每天喝一瓶碳酸飲料的人,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機率較正常人高出48%,一旦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也很容易得到心血管疾病。

4 、泌尿系統結石

而各種碳酸飲料都含有大量的磷酸鹽和糖,果汁裡大多新增了磷酸鹽以改善口感,部份提神飲料新增了大量咖啡因,茶飲料中含有少量草酸和咖啡因,也常常新增磷酸鹽。而這些糖、磷酸鹽與咖啡因等成分都會促進鈣質的排出,尿液裡的鈣含量就會增多,更容易形成包括腎結石、尿道結石、膀胱結石等泌尿系統的結石。

5、 尿酸過高、痛風與腎臟病

各種飲料中雖然也含有水的成分,但喝飲料不僅無法解決身體缺水的處境,反而可能讓脫水的現象加劇,一旦長期攝取水份不足,就會影響腎臟功能,一旦人體尿液量不高,體液少,尿色濃黃,廢物代謝無法排出體外,長期累積下來,就會變成尿酸過高,容易出現痛風狀。而長期飲用含糖飲料過量,導致血糖過高,也可能引發急性腎衰竭。

常喝飲料有哪些不好,長期喝飲料的危害有哪些

1.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極容易導致肥胖。2.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 一般瓶裝飲料容易使人肥胖...

經常喝飲料有害處嗎,經常喝飲料有哪些危害?

1 對人體腎臟 腸胃造成負擔。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 新增劑 色素 防腐劑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後會給腎臟帶來負擔,同時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2 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儘管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食用過多的糖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但由於過度飲用了含糖量高的飲料,留在身體內的熱量就會超標,熱量超過所需的標準...

如果長期喝飲料,會有什麼危害啊,長期喝飲料有什麼危害

回答1 對人體腎臟 腸胃造成負擔。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 新增劑 色素 防腐劑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後會給腎臟帶來負擔,同時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2 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儘管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食用過多的糖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但由於過度飲用了含糖量高的飲料,留在身體內的熱量就會超標,熱量超過所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