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站和武昌站是不是一個站?武漢站是哪個站?

2023-04-15 14:10:05 字數 1619 閱讀 2764

1樓:教育達人小嫣

不是,武漢站位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由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管轄,與武昌站、漢口站等車站及線路共同構成「米」字型的武漢鐵路樞紐。武漢站是中國第一個上部大型建築與下部橋樑共同作用的新型結構火車站,實現了高速鐵路、地鐵、公路三者的無縫銜接。

武漢中心城區有三個大火車站:武昌站、漢口站、武漢站。武昌站:

目的地是武漢長江以南比較方便(武昌區、洪山區、光谷、青山區),漢口站:目的地是武漢長江以北的比較方便(漢陽區、江漢區、江岸區、礄口區等)。武漢站:

只有高鐵、動車、部分城際停靠。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有共同的地方,就是都在武昌區。武漢火車站在武昌楊春湖街道,實際位置更偏於青山區。武昌火車站在在武昌區中北路,梅家山的附近。

兩個不是一個站。目前武漢火車站是高架站,主要運營武廣高鐵、動車。建成於2023年。

武昌火車站各種車都運營的。改建於2023年。

3樓:湖北的啥

不是的,武漢有三個火車站分別是、武漢站、武昌站、漢口站。

4樓:怪味小鼻涕

是兩個不同的站,乘車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不要弄錯了。

武漢站是哪個站?

5樓:乾萊資訊諮詢

武漢站。位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是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管轄的車站,武漢三大火車站之一。與武昌站、漢口站等站線共同組成「米」字形武漢鐵路樞紐,[1]是武漢鐵路樞紐規劃中「四主兩輔」客運站佈局中的「四主」之一。

武漢火車站是國內第一座新型結構的火車站,上部大型建築與下部橋樑共同工作,實現了高速鐵路、地鐵、公路的無縫銜接。

2023年8月,武漢火車站的選址在陽春湖敲定。2023年9月28日,武漢火車站及其城市綜合配套工程正式開工。2023年12月26日,武漢火車站正式啟用。

2023年8月,武漢站開啟「刷臉進站」模式。

6樓:小小小聊生活

武漢站是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楊春湖南側的車站。

武漢站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楊春湖南側,由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管轄,與武昌站、漢口站等車站及線路共同構成「米」字型的武漢鐵路樞紐。

2023年8月,武漢站選址敲定楊春湖。2023年9月28日,武漢站及其城市綜合配套工程正式開工。2023年12月26日,武漢站正式啟用。

2023年8月,武漢站開啟「刷臉進站」模式。

武漢站在武昌還是漢口

武漢的武昌站和漢口站有什麼區別,還有武漢站是不同的站嗎

武漢三鎮,漢口,漢陽,武昌!武漢很大!武昌火車站在武昌,漢口火車站在漢口,相距地鐵四十分鐘車程!武漢站又叫武漢高鐵站,在武昌青山區楊春湖附近,相距武昌火車站50分鐘地鐵車程!武漢中心城區有三個大火車站 武昌站 漢口站 武漢站。武昌站 目的地是武漢長江以南比較方便 武昌區 洪山區 光谷 青山區 漢口站...

武漢站到武昌站地鐵怎麼坐,武昌火車站到武漢火車站,乘坐地鐵怎麼走。

沒有,武漢目前沒有地鐵,地鐵正在修建當中 武漢的軌道交通1.2號線已經投入使用 武昌火車站到武漢火車站,乘坐地鐵怎麼走。一 軌道交通4號線,全程約16.2公里,大概需要38分鐘全程,票價4元。1 從武昌站步行250米,到達武昌火車站 2 武昌火車站 上車,乘坐軌道交通4號線 武漢火車站方向 經過14...

漢宜高鐡停武漢站嗎

漢宜鐵路 漢宜線 時刻表 上行 車次 dj5662 始發站 宜昌東3 43 終到站 漢口5 32 車次 d5884 1 始發站 宜昌東7 30 枝江北7 50 荊州8 09 潛江8 37 仙桃西8 49 天門南9 04 漢川9 21 漢口9 47 終到站 武漢10 14車次 d5714 1 始發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