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把mysql資料匯出成一個excel表 急

2023-04-15 14:05:06 字數 2774 閱讀 8776

1樓:網友

有一些辦法:

1、在mysql裡面建立一個使用csv引擎,把資料匯入該表,將該表的資料檔案用excel可以直接開啟,然後另存。

2、如果能找到odbc驅動的話,可以使用access從odbc匯入資料,然後再匯出到excel

2樓:雪落海

如果是**上給使用者用,那就用儲存過程吧。在裡搜「sql匯出excel儲存過程」有寫好的**。

mysql資料匯出到excel

mysql如何匯出、匯入資料庫和表,詳細一點

mysql如何匯出、匯入資料庫和表,詳細一點

3樓:網友

匯入資料庫和表詳細一點兒關鍵我這個方面真的不懂刷到。

怎樣將mysql資料匯出到excel表中

4樓:育知同創教育

1:建立一個測試表,3個欄位,其中2箇中文欄位,用來做演示使用。

mysql> create table tt(a int(11) not null,b varchar(30),c varchar(30));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 sec)

mysql> insert into tt values(1,'北京','北京大學'),2,'上海','上海大學'),3,'深圳','深圳大學');

query ok, 3 rows affected

records: 3 duplicates: 0 warnings: 0

2:匯出到excel檔案,用outfile方法,下面2種方法的效果是一樣的。

mysql> select b,c from tt into outfile 'c:\xls_';

query ok, 3 rows affected ( sec)

mysql> select b,c into outfile 'c:\'from tt;

query ok, 3 rows affected ( sec)

3:到c盤下找到匯出的xls檔案,發現都是亂碼,如。

鍖椾含 鍖椾含澶у

涓婃搗 涓婃搗澶у

娣卞湷 娣卞湷澶у

這樣完全沒辦法使用。「這個時候檔案是utf-8編碼的,用excel開啟,亂碼。

把以文字方式開啟,然後另存為,在編碼選擇ansi編碼,儲存」。這樣操作後,不亂碼了,但是需要手工去處理。再看其他辦法。

4:通過網路朋友的幫忙,找到下面轉換的方法。

mysql> select convert(b using gb2312),convert(c using gb2312) into outfile 'c:\'from tt;

query ok, 3 rows affected ( sec)

開啟匯出的檔案,一切都正常了。

excel的預設編碼方式是gb2312的,在查詢出來的欄位轉換成db2312後,雙方達成一致,所以不再亂碼。

怎樣將mysql資料匯出到excel表中

怎樣將mysql資料匯出到excel表中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mysql命令列,進入資料庫:

3.執行以下語句完成匯出到excel:

select * from 某個表 into outfile '檔案路徑' ;

比如輸入: select * from cus_tbl into outfile 'c:\自定義\cus_';

開啟就可以看到到處的資料了:

如何將excel表裡的資料匯入到mysql資料庫

6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1.使用php

excel parser pro軟體,但是這個軟體為收費軟體;

2.可將excel表儲存為csv格式,然後通過phpmyadmin或者sqlyog匯入,sqlyog匯入的方法為:

·將excel表另存為csv形式;

·開啟sqlyog,對要匯入的**右擊,點選「匯入」-「匯入使用載入本地csv資料」;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改變。」把選擇「填寫excel友好值」,點選確定;

·在「從檔案匯入」中選擇要匯入的csv檔案路徑,點選「匯入」即可匯入資料到表上;

3.一個比較笨的手工方法,就是先利用excel生成sql語句,然後再到mysql中執行,這種方法適用於excel**匯入到各類sql資料庫:

·假設你的**有a、b、c三列資料,希望匯入到你的資料庫中**tablename,對應的欄位分別是col1、col2、col3

·在你的**中增加一列,利用excel的公式自動生成sql語句,具體方法如下:

1)增加一列(假設是d列)

2)在第一行的d列,就是d1中輸入公式:

=concatenate("insert into tablename (col1,col2,col3) values ("a1,",b1,",c1,")

3)此時d1已經生成了如下的sql語句:

insert into table (col1,col2,col3) values ('a','11','33');

4)將d1的公式複製到所有行的d列(就是用滑鼠點住d1單元格的右下角一直拖拽下去啦)

5)此時d列已經生成了所有的sql語句。

6)把d列複製到一個純文字檔案中,假設為。

·把放到資料庫中執行即可,你可以用命令列匯入,也可以用phpadmin執行。

把人比喻成貔貅是什麼意思,把一個人比喻成貔貅是什麼意思

把一個人抄比喻成貔貅是說其bai 小氣摳門,只進不出du 貔貅又名天祿 辟邪,zhi相傳是一種凶猛瑞獸,以財dao為食,納食四方之財。中國傳統就有 貔貅 的習俗,有將這地方的邪氣趕走 帶來歡樂及好運的作用。貔貅的形象為龍頭 馬身 麟腳,形狀似獅子,毛色灰白,會飛。貔貅凶猛威武,它在天上負責的巡視工作...

誰有說道的麥詞,誰有說一個道一個的麥詞

一人 飲酒醉醉把佳人成雙對林彥 是獨相隨只求他日能雙歸嬌女輕扶琴 燕嬉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53832紫竹林 痴情紅顏心甘情願 千里把君尋.紅顏痴情笑 曲動琴聲妙 我輕狂高傲懵懂無知只怪太年少煙雨平凡事 此生懷大志 為了佳人回眸一笑立下這毒誓棄江山...

功成猜成語,一個功一個成猜成語

馬到成功 大功告成 功敗垂成 功成身退 功成名就 垂成之功 馬上功成 功成行滿 指日成功 身退功成 功成不居 九轉功成 行成功滿 功名成就 功成骨枯 迄未成功 一個功字一個成字猜成語 功成成語 馬到成功 大功告成 功敗垂成 功成身退 功成名就 垂成之功 馬上功成 指日成功 功成行滿 身退功成 九轉功...